我不是小偷 九百八十治病
作者:我的洪荒之力的小说      更新:2019-01-19

  “我也不知道啊!”胡大发再叹一声,无奈的摇着头。兄弟两人,真能聊一下感受的,也许只有仇彪,但是现在这种状况,他能感知多少呢?

  “我看你就是没事找事,钱还没花呢,就开始学林妹妹了,多愁善感!你要是信我,我带你去治病,一晚上,包你除掉病根,信不信?”仇大龙转着眼珠,拉住胡大发的衣袖,几丝神秘的说着。

  “你还会治病?你说说,怎么能让我不做噩梦,睡个好觉!”

  “你把钱给我,我带你去玩!那么多你都没见过的新鲜玩意,你就不想见识一下吗?那么多的好吃好喝的,你就不想尝尝?那么多的漂亮妹子,你就不想找他们聊聊天、谈谈心?不说别的,大千世界梦幻乐园,总有一些是你喜欢的,你就多想想怎么玩、怎么潇洒、怎么----让自己嗨!不出三天,你这病准好!”仇大龙拍了拍胸脯,打着包票。

  “呵呵!我知道了!”胡大发已经明白,仇大龙的意思是,不管自己怎么去治病,先把钱分了,自己不会玩,他带着去。自己好不好不知道,他肯定好!

  “大哥,你这是什么啊!就这个,还治病呢?”仇彪瞥了仇大龙一眼,不以为然。

  “嘿,这你就不懂了吧!这叫----精神转移法!比如一个女人失恋了,有的喜欢通过购物来转移自己的注意;有的喜欢通过大吃大喝来消除自己的痛苦;有的喜欢邀约一两个知心好友,诉说衷肠来忘记以前的事情;千奇百怪的做法数不胜数。你这个,也就算是小病一桩,分分钟搞定啊!别看不起你哥,缺钱的毛病我治不了,脑子短路这种问题,别人还真不行!”

  “呵呵,我看你这不是给我治心病呢,这是在帮着你治缺钱的病呢!”胡大发苦闷的笑了笑,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还有一招,保证好使!”仇大龙一拍光头,好像有想起了什么,“如果你还是想不明白,心事太多,你可以出家啊!找个庙,拜个师父,剃一个像我这样的光头,天天青灯古佛,早晚三遍经文,保证你啥事都不想了!三个月,我们再去看你,我敢保证,你最想的是你媳妇!呵呵!”

  “你看看多少名人都出家了,演电影的有、唱歌的有、企业家有、大学生、研究生有,即便不是自己亲身去庙里供奉佛祖,至少也弄个居士!这叫身份!为啥啊?不就为了身上那些剪不断理还乱的破事吗?你以为他们真的信佛啊?”

  “你可玩去吧!我这好日子也没过够呢,没事出什么家啊!念着经,还想着自己的媳妇,这要是让佛祖知道了,还不劈了我啊!虽然那里清净,可是----我也不想把下半辈子交代在那里啊!”胡大发皱着眉摇了摇头,对于仇大龙的建议仍旧不满。

  “你要是想通了,你再还俗啊!你是有家、有老婆、有孩子的人,哪家方丈还能揪住你不放,非要你当下一任主持啊?”

  “啊?庙里是想去就去的地方啊?城市里住烦了,去山里躲几天清静一下,想家了,脱衣服就还俗啊!你以为寺庙是佛祖开的旅馆呢,进去念念经,吃几天素,你是去减肥啊?吃斋念佛一个月,能求安心吗?”胡大发斜着眼瞪了仇大龙一眼。

  “那我就没招了!想得少,毛病少;想得多,费脑筋!”仇大龙自顾自的喝酒,不管胡大发了。

  “你是精神太紧张了吧!安眠药管事吗?要不去医院看看,找个心理医生……”仇彪用尽自己所想,提供着建议。

  “恩!我再想想吧!”有些方法试过了,有些办法行不通,胡大发无奈的摇着头,把自己喝醉了,也许就把噩梦甩脱了。趁着酒醉,胡大发迷离着双眼看着仇氏兄弟,“如果----我要是不在,家里的这些事,仇彪做主!”

  “啊?为什么啊?”仇彪还没答应呢,仇大龙已经急了,瞪着眼睛看着胡大发,这么光荣而重大的任务,为什么就不能交给自己呢?

  多少人啊,想当老大想疯了。在他们看来,当老大很简单的事情啊!说相声的都能闹出几个叛徒来,可见一个老大的名位对于一个普通人的吸引力有多大。都想当领导,都想做老大,都想说话算话,唯一忘记的就是,不是每个人都有当老大的潜质。自己几斤几两,争位子之前,忘记上称了。

  “这刚聊到哪里啊?就要托孤了?大哥,我不和你争,你来!”仇彪为难的看着胡大发,转脸再看仇大龙,表示着自己的态度。

  “不是争,争也没用!家里啥也没有,就那点钱!”胡大发盘算半天,自己努力多年,挣来的,可不就那些现金、财物吗!钱虽然有了,自己的世界却变了。“就是因为只剩下那点钱了,所以,交给你管,我不放心!这话,明白吧!”

  “我----我在,那钱丢不了啊!谁敢动?我----”仇大龙有些结巴,多少次梦里都是躺在一床现金上睡觉,穿金戴银、吃香喝辣,开着豪车挎着美女,即便只是想一想,都能在梦里乐醒了。有钱了,就要摆阔,就要嘚瑟,就要炫富。否则,挣钱干嘛用啊?

  “是没人敢动,可是,你敢花啊!”胡大发不再多说,收拾一下自己的东西,起身告辞了。

  在胡大发心里,最不好说的是花姐,别人都是朋友、兄弟,好与坏对与错,也就那样了。但是即将面对的是自己的老婆,今后几十年要陪着自己的女人,还是自己女儿的母亲。

  “……花姐,你说----我这么做,行吗?”胡大发紧搂着花姐,生怕说完,花姐直接从自己怀里蹦出去。平时的日子过得平静安详,怎么突然就要“回炉”了呢?抛家舍业的就为了治疗失眠吗?

  “----恩,我知道了!”花姐细细的听完胡大发所说,抬起头看着最近因为夜不能寐而消瘦了一圈的丈夫,眼圈一红,竟然出乎胡大发的预料,点了点头,“你去吧,我----”本来还想再把自己的态度表达得更加清楚一些,可是泪水已经迷住眼睛,刷拉拉的流了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