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1 绝望的王盛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洪城高新技术开发区,一间工厂内,洗了把脸后,王盛凄惶的坐在仅有的办公桌前,冰冷的自来水无法让他冷静下来,顺着脸颊缓缓流下,打湿衣襟。

  “怎么会这样?丰源工厂怎么突然倒闭!。”他放声怒吼,双手抓着头发,使劲揪着,痛苦无比。

  这是一个标准的厂房,两千多平方,外面还带了个院子。在厂房大门左侧,用板材隔了一块,充作办公室,王盛就在办公室内。

  只是此刻,整个厂房内空荡荡的,没有机器,没有工人,没有原料,只有一些凌乱的杂物,随地摆放着,看起来荒废无比。

  王盛出身农村,家庭贫穷,上了大学后,别人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放纵玩乐时,他却没有,而是到社会工厂上参加实践。

  凭借自己过硬的专业知识以及踏实的作风,得到了丰源工厂的老板的赏识,最终在大四实习的时候,接到了一份订单,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之后王盛心便大了起来,再次从丰源工厂接到订单后,他不甘心只做个二道贩子,于是拿着订单朝银行贷了一笔钱,再问家里要了十五万,连同自己赚到的钱,全部投进去,开了个厂,打算从源公司的供货商做起,再逐渐做大。

  他的想法是好的,也具备可行性,只要稳步走下去,凭借自己四年来积累的经验和只是,混个青年企业家的名头是迟早的。

  然而,再好的计划架不住老天爷背后捅刀子啊!

  正当王盛踌躇满志,准备大干一场的时候,却突闻噩耗,丰源工厂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交货,面临天价赔偿,老板跳楼自杀,司法机关、银行强势介入,清算资产,赔偿各方损失。

  一系列的噩耗打了王盛一个措手不及,丰源工厂可是上亿资产的大工厂啊,洪城著名的实业公司,怎么说倒就倒了?

  回过神后,王盛顿时就慌了,丰源工厂倒闭了,他的订单怎么办,他的投资怎么办,他的贷款怎么办?

  随后的发展滑向了最糟糕的一面,不等王盛做出应对,放贷的银行非常快速的行动起来,冻结厂子的账户,清算资产,刚买来的机器和原料全部被拖走拍卖,以偿还贷款。

  所有的都搞完,贷款刚刚好偿还干净,而他的投资全部凭空蒸发,最后留给他的就只有一间还有两个月租期的厂房以及身上五百块钱。

  “完了,全都完了。”王盛眼眶一湿,泪水怎么也忍不住的流下来。

  自己赚的钱还是次要的,关键是家里提供的十五万,那可是家里所有的钱了,还是爸妈挪用了妹妹的学费,卖掉了结婚时的金银首饰才给他凑齐的。

  父母在田间辛苦劳累大量一辈子就这么点念想,如今却全都给他亏进去了,他怎么对得起啊!

  泪水哗啦的流着,很快就打湿了王盛的脸庞。

  “待我撕开半里这晨昏的乾坤,三尺青光轮转洗烟尘,喝最烈的酒,恋最美的人……..”

  突然,慷慨激昂的音乐响起,搁在桌子上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上面显示一个名字——李卞。

  李卞是他大学同学,是班级中的风云人物,有名的富二代,却不知道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做什么。

  难道.......是要帮助我吗?

  王盛眼中闪过一道希望,抱着万一的想法,接通了电话。

  “王总啊,最近生意怎么样?”李卞笑哈哈的问道,只是这声音怎么听着都像是不怀好意。

  “一般吧!”王盛强笑着回答。

  “一般?丰源都倒闭了,你那破厂子还能讨得了好?”李卞突然态度一变,轻佻道,“银行催逼贷款的滋味怎么样?看着最后的希望被掐灭,难受的想死吧?”

  “李卞,你什么意思?”王盛神色一变,脑海中记忆回放,在这句话的提醒下,种种不合理处顿时凸显出来。

  怪不得银行来的这么快,丰源倒闭的第二天就来,根本不给他重新接单子的时间,原来是这混账在后面捣乱!

  “是你!李卞,原来是你在害我!”王盛放声怒吼,神色扭曲至极,若是李卞现在就在眼前,他能直接生撕了!

  “哈哈,终于明白过来了,下周三就是毕业酒会了,我倒要看看,你到时候会是这么个死狗样!!!”说完,李卞大笑着挂断电话。

  毕业酒会那天是就是论文答辩,领取毕业证,李卞根本不怕对付不来。

  “毕业酒会?!”王盛苦笑的挂断电话,若是之前他恐怕还颇为期待,现在嘛……..

  呵呵!

  哪里还有脸去。

  翻钱包里面只有五百块,连这个月的生活费都不够,更不要说干点事情,扭转局面了。

  李卞,李卞........

  都是这个人,断绝了他最后的希望。

  王盛如同一只掉入陷阱的困兽,眼中闪烁着骇人的目光,心中更是有一只猛兽在咆哮,愤怒更是如同海潮一般,汹涌高涨,对李卞,对丰源工厂,对这个不公的社会。

  我付出了这么多,为什么失败的是我!

  为什么要断绝我的希望!

  我只是想过得更好,想让父母有一个富足安详的万年啊!

  他放声嘶吼质问着,瞪大的眼睛几乎裂开眼眶!

  然而这些质问毫无作用,几乎身无分文的他现在什么都做不了,渐渐的,他的眼神黯淡下来,绝望彻底将他笼罩,只觉得人生灰暗一片,毫无意义!

  他只想逃,逃到远远的,没有一个人认识的地方。

  忽然,王盛眼睛扫到一点黄铜色,那是一根电线,因为电胶没有包裹好而裸露出来的铜芯。

  此时,这根裸露铜芯的电线一下子牢牢吸引住了他的注意力。

  “不如死了算了,不如死了算了。”他喃喃念到,还有些湿的左手不由自主的伸向铜芯,一把握住。

  刺啦!

  剧烈的电流猛然蹿起,电光顷刻迸射,湛蓝色的光芒直接吞没他的左手,顺势而上,遍布全身。

  “啊!”

  惨叫一声,王盛直接被电流击倒在地,昏迷过去,生死不知。

  然而在浓郁的电光中,他食指上不知名的青铜指环却发生了异样的变化,绽放出些微靛青光泽,似挣扎,似抵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