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61 会面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帝都,某隐秘的高档会所。

  黄元庆正和个穿着清凉的长腿美女打着桌球,打打球,吃吃豆腐,好不惬意。

  只是突然,他的房间门被推开,一个头发染得五颜六色的年轻男子闯了进来,大盛嚷嚷道,“庆哥庆哥,你让我盯着的那个王盛,他进京了。”

  “真的!”黄元庆一扔球杆,转过身大声问道。

  “是真的,我公安的朋友告诉我的,那家伙今天上午到的,下榻在北影附近的一个酒店中,现在好像去喝下午茶了。”杂毛男说着自己的来的消息。

  “喝下午茶,还有心情和下午茶,我让你和下午尿!”黄元庆咬牙切齿道。

  旁边那清凉的长腿美女似乎有点呆,或者没看到刚才那一幕,打了个球后,跑过来抱着黄元庆的胳膊撒娇道,“庆哥,喝什么下午茶啊,和我玩游戏嘛!”

  娇滴滴的声音,让人骨头发酥。

  然而黄元庆却毫无怜香惜玉的心情,啪的一声抽了清凉美女一巴掌,直接将她推开。

  “玩你麻痹,滚一边去!”黄元庆大骂道,然后转身离去。

  清凉美女捂着脸,满脸的委屈,却不敢出声,直到对方离去后才敢呜呜的笑声哭泣着,一边哭一边咒骂着什么。

  茶室中。

  “王盛,你不是正在建造自己的工厂吗,原材料方面正好需要,还能省下自己采购的功夫,用这个当做补偿怎么样?”周培德见气氛有些僵硬,立刻上来打圆场。

  “原材料?”王盛沉吟了下。

  按照他的计划,想要将实验室等地方建设好,的确要用到很多刚才以及其他稀有金属,自己买的话可能还有份额的限制,别人不一定卖给他,由国家出面正好。

  不过,光是原材料的补偿可不够。

  “原材料补偿我接受,但我还需要人员繁忙的补偿,工厂中的原有的五十名技术人员我留下十名,其他四十名研究结束后交给你们,你们再给我补偿四十名科研人员,凑够一百名,行业由我指定。”

  “可以。”周培德点头,这个条件比原材料还要简单,华夏缺顶尖的科研人员,但这种中层却多得很。

  王盛见对方爽快答应,也笑了起来,很快就由零号给出了一张清单,递给了对方。

  “稀土你要十五吨?太多了!”哪知道,看了清单后,谢仁安没反应,反而是周培德再度跳了起来。

  看着换上一副商人嘴脸的大科学家,王盛有些心塞,这个世道是怎么了,怎么这些人随时都能甩出一副商人的面孔?

  经过大半个小时的磋商,双方终于达成了协定。

  由国家支付他十亿人民币,金属原材料若干,技术资料若干,科研人员若干,王盛则优化黑丝带的技术资料,无偿共享给国家,同时在一年内交付三十架黑丝带战斗机,并负责所有的售后维修服务。

  签署了一份协议后,这次的合作算是协商完毕,接下来就是双方实践了。不过这方面两方都不太担心,他们都是带着诚意来合作的,肯定不会违约。

  领走前,周培德突然顿了下,问道,“王盛,你智能化工厂模式打包出售吗?”

  “智能化工厂?”王盛楞了下,才明白对方是指龙心-1型发动机的工厂。

  有了战车工厂更先进的生产模式后,王盛对那个并不放在心上,但这也是零号辛辛苦苦推演,他自己日夜改造出来的,肯定不会白白送出去,起码得换点钱来。

  “出售,但不是现在。”王盛点头道。

  “出售就好!”周培德松了口气,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轻松离去。其实,前面的合作虽然重要,但那仅局限在军方,这种为上面看重的,还是他的生产模式。

  人用得少,加工精度高,质量有保证,生产效率也高,可以全天候二十四小时运转,一旦这种模式推广开来,对于国内的制造业简直是颠覆性的。

  “智能化工厂模式?打包出售?”他们离去后,王盛摸着下巴思索道,这……似乎是个很好的来钱手段。

  完成和军方的合作后,他并没有想到下一步公司的发展方向,也许,可以将这个作为主打?

  王盛静静的坐在茶室中思考着,并没有离去,他还在等人,等庄睿,既然合作谈完了,对方也该来了吧。

  果不其然,在谢仁安他们走了五分钟后,包厢的门被敲响。

  “请进!”王盛放下茶杯,淡淡道。

  嘎吱,门被推开,一个三十出头男子走了进来了,高档的服饰让他非常得体,一看就知道是成功人士。

  正是庄睿。

  “请坐!”王盛让服务员重新上了壶茶,邀请对方坐下。

  “同道中人?”庄睿押了口茶,开口问道。他的眼神很稳,很平静,似乎对于这样的场景屡见不怪。

  “没错。”王盛楞了下,痛快点头。

  “找我什么事!”庄睿直截了当道。

  “庄先生,其实,我们见过一面。”王盛没有说,反而套起了近乎。

  “哦,是吗?”庄睿挑挑眉,有些诧异。

  “没错,咸阳机场。”王盛说出了两个月前,双方碰面的地点。

  庄睿先是一阵迷茫,随后才想起来,看着他皱眉道,“你是彭飞那个朋友?”

  显然彭飞没有和他说过这件事,让他误以为王盛是彭飞的朋友。不过王盛也没打算指出这个错误,而是默认了。

  “是的,其实这这次让特异局的人联系你,主要是想托你帮个忙。”王盛说道,然后掏出那枚主席人头勋章,递了过去。

  “说起来这个东西还是在你拍卖会上买的呢,花了整整三亿,真是够贵的。”

  庄睿没有接过勋章,反而被王盛左手背上的紫色闪电给吸引了。闪电的紫意并没有灌满,而是只到了一半的程度,这就让人看的有些难受。

  没办法,勋章中剩下的能量就这么多了,王盛也很无奈。

  看到他手背的异象后,庄睿眼中精光一闪,但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将这个图案记在心中,这是他对同行的一种信息情报收集。

  等记好后,他才接过勋章,仔细看了下,确认道,“没错,这的确是我在华清池拍卖会上卖的东西,不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