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工厂主 66 竣工
作者:稻田里的牛的小说      更新:2018-03-20

  轰隆隆!

  华江村后日常传来巨大的声音,面对这震天响,所有村民都习以为常,一点惊讶的表情都没有。

  只是在路过村口时,会异常羡慕的看向那里一栋高大漂亮的洋房,然后对在坐在门口的王石头挑起大拇指,赞他生了个好儿子。

  每当这时候,王石头都会笑的异常灿烂,连连谦逊道,“也不过如此,也不过如此。”

  只是今日,坐在院子门口的王石头眉宇间却有些愁容,面对过往乡亲的夸赞,也只是扯着嘴角勉强笑一笑。

  “哎……”王石头叹口气,有些担忧的看向后山的方向,心中暗暗发愁,儿子有出息是好事,但出息了就代表事情多,工作忙,这不,从BJ回来后,已经连续两个月没回家了,一天到晚连面都见不到。

  希望不要出事!

  自知什么忙都帮不上的王石头只能再心中默默为儿子祈祷。

  后山。

  王盛走在自己的工业园区内,看着时不时闪过的摄像头和保安人员,面上虽然平静,心中却充满了自豪。

  这是自己置办下的家业啊!

  两个月持续不断的建设,让整个后山彻底大变样,山谷和坡地上的树木基本上都被铲除,只保留了少量的观赏性树木,倒是山丘上保留的树木比较多,不过也经过了一番彻底的规划,看起来整齐划一,美观多了。

  整个园区的纵横是东西向的,西边就是华江村,东边则是一条通往丘陵深处的土路,此时这条路有了微微的变化,一条南北贯通的宽阔平整水泥大道从侧面插入,和原本的土路形成了一条十字路,并且穿过土路后,朝着路边的农田中蔓延,一直到很远才消失。

  这是黑丝带起飞的通道,足足有五十米宽,三千米长。这是一个很庞大的工程,可为了保证黑丝带出厂后的转运,这却是必须的。

  当然,土地钱是不用王盛出的,但建设费用却全是他自理,这一点都不便宜。

  在园区的西边,王盛只是平整了下土地,然后闲置起来,留待以后工厂扩建用。大部分兴建的建筑,基本都集中在东边。

  包括员工宿舍,办公楼,监控中心,仓库,车库等基本建筑都有,卢依萌和苏芷歆也因此从市区撤了回来。

  之后园区内,三座山丘东边这地方,将是整个盛夏科技的行政中心。

  园区中部则是两个山谷和三座山丘,这里外貌变得并不大,真正变动的则是内部和底下。三座山丘全都被王盛给掏空了,甚至还沿着底下往下挖了很深,整个这一片的中部区域都被他从底下联通起来。

  所有的工程堪称浩大,能在两个月内基本完成,除了前面军队的施工队打好了基础外,还是因为王盛撒了大笔的钱进去。

  整整五个亿的资金,这还是谢仁安支援了很多钢材的缘故,不然投资更大。

  但巨大的投资,收获也是巨大的,王盛地自己的构建的地下基地满意极了。

  以前看电影,他最羡慕那些反派都拥有自己的地下基地,简直酷帅极了,而现在,他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弄了个地下基地。

  只不过,这里的地下基地除了某些地方外,大部分都是空荡荡的,没有任何东西,不过我,王盛坚信,这些地方今后一定会被仪器给堆满。

  “老板,有内部通讯请求接入。”正当王盛遐想时,零号的声音突然响起。

  “接入!”

  “是!”

  很快,余安充满无奈的声音响了起来。

  “老板,你快来看看啊,那群老教授们又打了起来。”

  “又打起来了?”王盛吃惊道。对于这群从谢仁安手中要过来的科研人员,他十分的头痛。

  这些人到来的时候,整个园区还在施工,厂子也只有两个,实验室更不要说了,没有独立的,在发动机工厂划了一块,弄了个实验室。

  然而,一无所有的情况下,这个仅存的破旧实验室就成了所有科研人员眼中的香馍馍,谁都想在里面做实验。

  既然愿意来到社会公司,那就是他们对以前的生活不太满意,想要追求的更好的。作为科研人员,最直截了当的方式,就是拿出自己的成果,博得老板满意和赞赏。

  因此这座仅有的实验室的使用权,抢夺的那是相当的激烈,每天都有人为它争吵起来,甚至动手。

  “你控制下局面,不要让人受伤,我现在就过去。”王盛回了一句,然后挂断了通讯。

  最后在看了一眼,他转身上了电梯,回到了地面。

  十五分钟后,王盛急匆匆的抵达了发动机实验室,一进去,就看到七八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相互叫骂着,甚至有的都挥动手掌,随时准备对人饱以老拳。

  “好了好了,各位老人家,都不要吵了!”王盛来了后,立刻安抚道。

  这些人都是宝啊,别看年纪大了,但能力却丝毫不弱,这两个月王盛遇到的很多难题,都是他们给出思路,帮着解决的。

  “小王,你来的正好,你来评评理,发动机都已经做好了,安到飞机上去了,你说他们还霸着实验室干什么?”一个老人家不依不饶的拉着王盛,硬要他评评理。

  “是啊,小王,我这正好有个生物课题,等着开工呢。”又是老人家一位大声说道,王盛记得他,每次争抢实验室他都是最凶的。

  “小王,我这材料试验……”

  “小王,我这动力试验……….”

  一个个老人家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讲着,让王盛直接晕头转向。

  “停!!!”王盛大吼一声,“不要吵,谁在吵就没有新实验室了!”

  新实验室几个字一出,场面顿时安静下来,老中青三代研究者,全都眼巴巴的看着王盛,期待他的实验室。

  他们都是优秀的科研人员,若不是因为工作等原因已经影响到了家庭,他们是不会来到社会工厂的,但就算是这样,他们依然没有丢掉过往优良的传统,视科学研究为毕生追求。

  “园区基本竣工,你们的实验室也都弄好了。”王盛环顾四周,一一指点道。

  “你,李老,课题是锂空气电池,还有你,周老,你的课题是石墨烯的大量制备,还有你,你个晒二胎的狂魔,你的课题是人工智能。”

  不是喜欢研究吗,不是喜欢做实验吗,我成全你们,全都给老子关在实验中,不要出来。

  然而,让王盛诧异的是,领了高难度课题的教授们反而一点都不难过,相反,他们开心的要死,一个个带着王盛批下去的经费,兴致冲冲的走了。

  而这直接的后果,就是王盛的流动资金中再次少了三个亿。

  “钱,真不经用啊!”王盛叹气道。

  他以前还以为二十亿能支撑很久呢,没想到现在就已经花了快十亿了,真是花钱如流水啊。

  要想办法赚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