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盗梦者 第二百八十七 三道龙气 一颗龙珠
作者:行道迟迟的小说      更新:2019-07-16

  白素贞果然不亏是几千年的神话传说中,温柔贤惠的代表,当孙不醒和顾念走进这座茅屋之后,刚好将室内的情景给看个通透。

  就在一个散发着阵阵清香,由不知名的青草编织而成的蒲团上面,正端端正正的坐着一个白衣如雪长发似墨的丽人,那怕白素贞如今身受重创,却依然在那里保持着一份清冷雅致的心境,就好象受伤的人不是自已,而是无关紧要的他人似的。

  “相公,外面不是正乱作一团的吗,蛰龙那边现在正需要你呢,你怎么还专门过来看我啊,孙哥,我听说这段时间以来,孙哥为了素贞的伤势,四处奔走,帮素贞追找可以痊愈的方法,真是辛苦孙哥了,孙哥万福……”!

  看到顾念和孙不醒进来,白素贞连忙起身,强撑着痛楚无比的身体迎了上来,笑吟吟的和顾念叙完了话后,朝着孙不醒就深深的行了一礼。

  “啊,起来,起来,白姑娘,这个弟妹,你有身在伤,就不要这么多礼了,快快起来,老顾,赶紧扶着你家娘子坐下啊……”!

  孙不醒这边刚刚招呼顾念将白素贞重新扶回到蒲团上面休息,就见随后进来的小青,已经急不可待的冲了过来,朝着孙不醒就大声的嚷嚷了起来。

  “姓孙的,你这次真的可以在我姐姐把伤治好吗?姐姐的伤这么重,你可不要骗我啊,如果你真能帮我姐姐治好的话,当初你师尊欺负我一个弱小女子的那档子事,我可以当作没发生过,咱们之间的恩怨一笔勾消,顺便,我再欠你个大大的人情……”!

  小青这丫头到现在还记着孙不醒上次化身暴猿,在铁刹山秘境那里欺负她的那回事呢,虽然说他并不知道当初欺负她的那头暴猿就是孙不醒变的,可是,这师徒如父子,父债子偿这个道理,她还是很明白的,所以,一向以来,他对孙不醒的态度,未免就有些不太客气,女人的心眼一向很小,也很爱记仇,原本她还打算在将来自已修为上去了之后,想办法找那头暴猿报当日之仇呢,不过,今天为了自已的姐姐,她也算是豁出去了,只要对方能把她姐姐给治好,什么仇什么怨的,她通通都可以不再去和对方计较。

  “青姑娘这话说的,咱们现在怎么说也都是一家人了,一家人那能说两家话啊,这当初的事情,那都是不知者不罪啊,你怎么还记在心上啊,你放心,没有你这些话,你姐姐的伤,我今天也肯定会帮她治好的,也许,除了治好她的伤之外,她还会得上一场天大的机缘呢……”!

  孙不醒一边在那里和小青扯着闲话,一边来到白素贞的面前,将手向前一伸,三道天蓝色的水汽,就好象三条游鱼似的,在他的手掌上面不住的浮动游走着,就好象拥有着自已的生命似的。正让人无法将眼睛从那里抽开的,是在孙不醒的掌心处,一颗鸡蛋大小,散发着莹莹白光的明珠,正静静的躺在孙不醒的手心位置。

  “弟妹啊,你先把这三道龙气,给吸收了吧,我相信,有这三道龙气的帮助,你身上的那些伤,肯定可以恢复过来,这颗珠子,你可能没有见过,不过你肯定听说过它的名称,没错,它就是龙族一脉,所必须具备的种族神物龙珠。这颗龙珠,可是我费了好大的劲,方才弄到手上的,这次你之所以受这么种的伤,一切都是为了我们蛰龙宗,停了天,我就把这颗龙珠送给你了,我希望你可以借此机会,激**内的上古真龙血脉,从而由蛟化龙……”!

  早在孙不醒亮出手心之上这三道龙气的时候,白素贞就已经激动的再也无法继续安坐在那里,强忍着身体上的种种不适,直接就张嘴一吸,将那三道龙气连同那颗晶莹透彻闪闪发光的龙珠,也一并吸入了自已的腹中。

  “兄长大恩,素贞无以为报,以后兄长旦有所为,只要一声令下,刀山火海,素贞无有不从,啊,好浓厚的龙族精气,相公,孙哥,小青妹妹,麻烦你们帮我护法,我需要马上闭关炼化这三道龙气之中的强大龙元之力,辛苦各位了……”!

  

白素贞感激的话语刚刚说到一半,就已经感觉到刚刚被她吸入腹中的那三道龙气,已经开始在那的体内散发出了大量精纯无比的真龙一族所独有的龙元能量,只要白素贞耐心的吸收并消化掉这些龙元之力,别说是她身体上所受的那些伤了,就是再重个十倍八倍的,只要她还有一口气在,就肯定可以重新恢复过来的。

  这三道龙气和那颗龙珠,不用说,肯定是系统从上次那头神州龙脉所化的黑龙的身上所获得的好处,这头黑龙,原本只是天地钟灵所凝聚的地脉龙气所化,不过,在这数千年的岁月中,它终究还是凝炼出了三道纯正的龙元之气,并企图以这三道龙气为基础,一步步的提纯和转化完自身的龙脉能量,只要给它足够的时间,终有一天,它可以进化变异成上古龙族中的一员的。

  白素贞这一闭关,就是整整一天多的时间,孙不醒三人成品字型,安坐在茅屋的不同方向,在那里一边百无聊赖的为其护法,一边在那里各自想着自已的心事。

  顾念和孙不醒的关系,那都可以用亲生兄弟来形容了,他现在对孙不醒只有无尽的敬仰与爱戴,至于小青,她在看到了孙不醒竟然连龙珠的龙气和龙珠都能给弄到手之后,这心里早就在那里不住的寻思了起来,不住的想着该如何讨好孙不醒,以便让对方可以帮她将自已从目前的只有灵魂而没有真身的状态之中脱离出来。

  这小青又不是傻子,孙不醒有多大本事她不知道,可是,孙不醒那个神秘无比的师尊的本事,她可是早就从旁人的嘴里面听得都厌了,有这么一位手段通天的师尊,想必,帮自已重凝肉身,应该不是什么难以办到的事吧。不过,以自已目前和对方的这不尴不尬的关系,想要让对方帮她,恐怕很难很难,看来,自已也应该改变一下态度了。

  孙不醒这边为白素贞护法的这一天多的时间里,在洛阳那边,唐文静却是碰到了一件让她哭笑不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事情。

  这唐文静本身的职业,是一个小学的老师,一般情况下,除了节假日之外,她都会按步就班的呆在自已供职的那家学校里面,给学生们上上课,批改一下作业什么的,总之,事情虽然很多,但是她做的却是开心无比,学校的同事和领导,都对她非常的照顾,那些学生们虽然调皮,不过也都非常的喜欢她这个老师,倒是没有什么烦心的事情,不过,从前天早上开始,唐文静终于被一桩麻烦事给缠到了自已身上。

  或许,在其它的女孩子眼中,这并不是什么麻烦的事情,反而是一件令人非常开心幸福的事情,原来,却是有一位年轻利索长相帅气的小伙子,也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看到了唐文静,从此,就一发不可收拾,深深的爱上了她,一连三天,每天早上都开着一辆跑车,抱着一大束玫瑰花,跑到唐文静所在的学校里面,向唐文静表白示爱,这些举动,严重的打扰唐文静的平静生活,让唐文静为此苦恼的不行。

  从这名爱慕者的嘴里,唐文静得知对方姓白,名字很奇怪,叫什么白道子,论年纪,也就比唐文静大上两三岁左右的样子,这人一口东北口音的普通话,态度非常的诚恳,字里行间更是显得对唐文静是痴心一片,任唐文静如何向对方解释自已已经有男朋友了,并且马上就要定婚,可对方根本就不听她的解释,今天被拒绝了,明天照样若无其事的继续进到学校里面抱着玫瑰向她示爱。一副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样子。

  唐文静感觉到自已都快要疯了,看着对方这一脸平静眼中深情无限的模样,她真想张口召唤出一团火焰将对方给烧成灰烬,可是,理智上又告诉自已,自已不能这么做,心烦意乱的她打孙不醒的电话,想要找找安慰吧,也不知道孙不醒那边是怎么回事,她怎么都都打不通,只得自已一个人在那里生闷气,连家人都不敢告诉。这人真是太讨厌了,他该不会是属狗皮膏药的吧,沾上就撕不掉。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厚脸皮的人。

  为了这个事情,唐文静在这三天里面,都不知道向他们的校领导反应了多少次,学校的领导也一再下令保安室那里,让门岗的保安一定不要放这个年轻人进来,可是,也不知道对方使了什么手段,在门岗保安的严防死守下,这人却依然可以光明正大的跑进来继续向唐文静示爱。

  今天,在唐文静又一次拒绝了对方的示爱行动之后,这年轻人倒也没有什么丧气的样子,和往常一样,在那里收起了玫瑰,笑了笑就直接潇洒的离开了这个学校。他这一次次的示爱,虽然让唐文静烦闷无比,不过,冲他这光明正大彬彬有礼的态度,倒也并不太惹人反感,最少,在对方的第三次示爱之后,反倒有几位年轻女老师被对方所感动,在那里劝说起了唐文静,企图让唐文静接受对方的这份感情。

  还好,在今天下午下班之前的例会上面,从校长的嘴里听到了一个好消息后,唐文静终于在那里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原来,却是他们的校长宣布,学校的全体老师,一共分成三批,分批去雍梁省的敦煌莫高窟及月牙泉等地旅游几天,算是学校的一项福利吧。

  在校长在会上宣布了第一批的旅游人员的名单后,这一下,可把唐文静给开心坏了,终于不用在学校里面对那个白道子的爱情攻势了。在避开对方的同时,她刚好还可以借引机会,和几个说得来的女同事一块出去痛痛快快的玩上几天。

  可惜啊,唐文静的这个好心情,也就保持了一个晚上的时间,当她坐在出发的旅游车上,开出了一段路程之后,她竟然在车子的尾位座位上,看到了这个白道子那令人讨厌的模样,这时,从一位副校长的嘴里,她这才知道,原来,这次的旅游活动,竟然是这个白道子出资捐助的,这人可真是太坏了,这根本就是狼子野心,明摆着的事啊。人家就是冲着唐文静来的。

  气愤之下的唐文静,倒是有心想要让司机停车回去,可是,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她的那几个女同事们,今天却一个个热情无比的围了上来,纷纷劝说着她打消掉这个主意,顶不住众人的劝说,再兼心肠又软的唐文静,最终还是没有下车,就这么一路陪着大家踏上了这次的旅途。

  这个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一根筋年轻人,不是别人,正是兵家之中白家的新任族长白道子,白道子在从自家的老祖宗白起的嘴里,得知了唐文静可以召唤出兵家的一位传说中大高手薛仁贵之后,就马上使出了所有的手段,去调查唐文静的消息。

  在得到了唐文静的所有资料后,白道子连停都没有停,就直接赶到了洛阳这边,没有什么路数手段的他,便傻乎乎的按着电影电视中学到的所谓浪漫手段,天天开着张扬无比的跑车,带着一大束鲜花,向着唐文静发起了强烈的进攻。

  这都第四五天了,那怕白道子态度无比的诚恳,姿态摆得低得不行,更是买通了学校大批的老师和领导,更安排了这场旅游活动,他所做的一切努力,却是没有得到那怕一丁点的收获,人家唐文静就好象把他当成个透明人似的,根本就连话都不会同他说上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