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主神文明系统 153福分
作者:鸦羽不知语的小说      更新:2018-09-24

  就算不塞车,从大以前,大约都要一个多小时,中心还要转一趟公车,估计距离现已长达有几十公里这么远了,而在市,且是周末,除了很少量的郊区线路之外,想要不塞车,明显是一种豪华的作业,只需撞了大运才华碰到。

  石昊和王琪然没有撞到大运,所以他们到他们婶婶家的时分,现已过了五点了,时间上正好不早也不迟。

  王琪然的婶婶,也就是前次石昊治好结石的那个李小梅,开门看到拎着一大堆的生果进来的石昊和王琪然的时分,急速无比热心的引着他们进了屋里,然后又不断的热心的端茶倒水的,俨然像是来了个最高贵的客人一般,那种热心劲,弄得石昊反而一阵的不舒服。

  李小梅的老公,也就是王琪然的二叔今天也在家中,这是一个四十多岁,看起来有些朴素木纳的中年男人,看着石昊和王琪然进来,只是在一边陪着热心的笑,很少说话。

  “二婶,二虎子呢?不是说不用补课吗?”。很快,在寒喧了一会之后,王琪然便发现了少了一个人,她的堂弟,正在市上高中的王小虎,他们家人都喊他二虎子,不由得惊奇的向李小梅问道。

  “他呀,哪能在家呆得住呀,一吃过饭就跑出去了,也不知道跑去哪里耍了,这个小兔崽子,都现已和他说了今天你要过来,让他不要出去了,他还硬是出去了,说是约了同学,要打什么战队,不过这会应该也快回来了。”

  听王琪然问起儿子,李小梅又是有些恼怒又是慈祥的向王琪然说明了一下。

  “哦,正本这样,男孩子嘛,可贵休憩,出去活动一下也很好了啦,二婶你也不要总是把他管得太严了,总仍是要给他留点时间去和同学什么交流一下的。”

  王琪然娇笑了一下,向李小梅劝说道。

  “不管他哪行啊,他又不像你,从小就灵巧得很,学习刻苦,你不知道,他要是不管的话,可就要完全的张狂了,根柢就不会看一下书本的,前几天他们学校的期中检验出来,效果又下降了几名,这样下去,莫说大,就是那些二流的学校都要上不了了。”李小梅不以为意地道。

  “逐步来嘛,二虎子不是才高二嘛,还有一年多呢。”

  王琪然笑道。

  “基础都没有打好,往后要想上来可就不简略了。”李小青不以为然,关于这些,却是很有些自己的见地的。

  王琪然也知道婶婶的性格,笑了一下,便也不再说什么,毕竟,人家怎样教自己的儿子,是她自己的事,再说,她自己也不过是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学生,她说的,只是一些她的个人观念算了,也不判定自己说的是不是正确的。

  两人又聊了一会二虎子的一些学习和日子方面的作业,虽然谈起儿子来,李小梅有说不完的话,但是看到周围脸带浅笑的石昊,登时想了起来,今天的正事儿,收起了嘴,站了起来笑了一道,“石同学,青青,你们在这聊着,我进去准备晚饭。”

  说着,便要回身准备进入厨房。

  “二婶,我跟你一起去。”

  听到婶婶的话,王琪然急速也跟着站了起来道,她早就现已准备好今天要露一手的,资料都特意让二婶准备好了。

  “你这丫头,要亲自下厨?那这回,我们可就托石同学的福,有口福了。”

  李小梅早就现已知道王琪然要亲自着手的了,此时听到她的话,也不阻遏,只是目光暖昧的冲她笑了一下,说着,又对石昊笑道,“石同学,我跟你说哦,我们家青青的厨艺,可必定是一绝呢,我们往常可都可贵请动她下厨呢。”。

  “二婶,你胡说什么呀,你就别让人家见笑了啦,我这种炒点家常小菜的手艺,也就是能入得口算了,哪有什么厨艺。”,

  王琪然娇羞的红了一下脸,开声谦善道,但是虽然话里面尽是谦善之词,石昊却留心到,她的脸上,却是透着一股难掩的自豪与自傲之意,显见关于自己的厨艺,仍是较为自傲的。

  “想不到王同学还有这一绝,那我可就期待了。”

  石昊悄然有些惊奇的望了王琪然一眼,笑了一下道。

  “希望等一下,不会觉得难以下咽就好了。”

  王琪然笑了一下。

  说笑着客套了几句,李小梅和王琪然两人便回身走向了前面的厨房。

  王琪然叔父家的房子是一个二居室的二手房,看起来应该是有些年初的了,格局是比较老套的,厨房和客厅之间,是完全离隔的二十多年前的那种格局。

  李小梅和王琪然两人进了厨房之后,客厅里便只剩下了他和王琪然的二叔王大为。

  王大为并不太擅于言谈,两人离去之后,脸上冲着石昊憨憨的笑了一下,也不知道说什么,气氛便沉默幽静了下来,直到沉默幽静了一会之后,似是感觉到这样不太适合,才有些困难的找到了一些论题,询问了一下石昊在学校里的现象,问了一些日常的问题。

  石昊浅笑着答了一下他的问题,也感觉到他实在不擅言谈,也不想令他为难,初步笑着引着论题和他聊了起来,在逐步的交谈了一会之后,石昊初步对他的作业,有了一些更多的了解。

  王大为有两兄弟,王琪然的父亲是老迈,他是老2,王琪然的父亲一贯在老家,而他却在二十多年前便来到了市打拼,在前期的时分,听人说开车赚钱,便咬了咬牙,学了开车,效果还真被他蒙对了,后来市飞速发展,司机也成了非常紧缺的人才,加上他这个人,天分老成,开了十几年的车,一贯稳保险妥的,再加上家有贤妻,妻子李小梅的克勤克俭,十几年下来,便赚下了现在住的这一套二居室,近八十平方米的房子。

  最近两年稍稍轻松了一些,便辞了公司的那份辛苦的作业,自己弄了辆面包车,在这郊区拉拉那些上班族去上班,或许邻近的人偶尔有要出差用车的,协助出一下车,偶尔也帮人拉拉货什么的,收入也唐塞完事,比一般的打工要强上一些。

  或许是因为两兄弟不在一块,常年不能碰头,所以王大为和王琪然父亲两兄弟之间,联络一贯非常的好,并不像许多的兄弟之间那样,磕磕碰碰。

  从王大为的口中,石昊也听到了不少王琪然的作业,开始南下的大潮涌到王家地址的那条村里,村里许多的年青人,都心想着南去闯练,但是因为父母年岁渐长,王家兄弟只能走一个,毕竟王琪然的父亲让给了小弟,自己选择了一贯在老家村庄,并没有出来,村庄的日子,非常的不易,家里境况一贯非常艰苦,虽然后来被村里推举当了村里的干部,但是这种村官,工资也不高,而且也没有什么权势,村头村尾的都是邻里亲属,当了这个村官,不但不能靠这个多一些什么优点,反而常常要倒贴着东西为我们投机,因此,家里的境况,一贯都是不怎样好的。

  王琪然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艰苦的家庭环境中成长的,不过,王琪然从小就非常的灵巧懂事,从小没让家里的大人们怎样操心过,一个小女娃子,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一贯是班长,而且效果一贯优秀,根柢上向来没有下于第二名,毕竟高考的时分,也不负众望,以他们那里全县第三名的效果,顺利的考进了大,她这也是他们村里第一个考上大的学生,之前村里几个考得最好的也不过是一些二流的本科学校算了。

  说起王琪然考上大的作业,王大为那双憨实的眼里,也暴露了自毫的神态,由衷的为自己的这个争光的侄女,感到自豪。

  听完他的那些叙说,石昊的心中,不由得有一种纤细的轰动,关于王琪然有一种恻目的感觉。

  从素日里和王琪然的往来和接触的进程中,他完全感觉不出来,王琪然是那种苦难中成长的女孩,从她的身上,他看到的,更多的是活泼的,进步的,豁达的人生心境,简直向来没有看到过那些在赤贫的环境中出来的那些学生们身上普遍存在的,或自卑,或过度的自傲,或活络……等负面的心境表现。

  他的父亲应该也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石昊暗暗的想。

  两人说话之间,厨房的方向,现已飘出了阵阵的浓郁的香味,令得石昊有一种胃口大开的感觉,周围的王大为也情不自禁的咽了口口水,冲着石昊笑道,“这必定是青青那丫头做的菜出炉了,每次这丫头的菜,都能让人还没有吃,就先开胃了。”

  “是啊,单凭这股香味,就现已让人流口水了。”

  石昊也跟着笑了一下,由衷的欣赏道,他自己从小在老头那张挑剔的嘴的压榨下,就是一个美食高手,一闻到这股儿香味,也便现已知道王琪然的厨艺公开特别了,心中不由得暗暗的欣赏,真不知道,王琪然这样的女生,将来谁有福分娶了她,谁娶了她,那必定是一种极大的福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