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级主神文明系统 352帮助
作者:鸦羽不知语的小说      更新:2018-09-24

  “可是……可是那就是黑色恶魔的动态啊!!”有点急迫,穆雨晴就继续说道:“或许是黑色恶魔真的和我们再玩,现在看我们要进危险的当地知道玩过火了就出来了呢?”

  “不可能的!穆雨晴,不要信任,这些都不能够信任,我们现在就是要去救时作用她,她现在不可能出现在这儿的!!”就在张含铁说话的时分,死后的‘时作用’也是唧唧喳喳的说起来,而到终究,张含铁只好加速跋涉,而穆雨晴虽然几回想回头但也是被张含铁按住了,总算,张含铁与穆雨晴的眼前出现了一道白色的光芒,而在光芒出现的瞬间,全部的动态,都瞬间的消失了。

  “涿鹿,我来了,时作用,你再等等吧,很快哥哥就会找到帮你恢复的办法了!”踏进了光芒之内,张含铁心中就静静的念到。

  守墓之人

  守墓之人

  踏进光芒之后,张含铁就感到自己眼前一阵的斑白,当张含铁再次恢复视力的时分,现已处于一片荒芜的大地了。

  广大无垠的大地一望无际,给人的感觉,就是寂寥与凄凉,乌黑的泥土,就如同是被鲜血浸泡而成一般,威风吹过,张含铁随即感到,风中夹带着的,是一种淡淡的哀愁与思念。

  广大的大地袅无人迹,也不见凤凰所说的残魂妖邪出现,当然对此张含铁是无比的欢迎的,抢夺在短时间里找到解开时作用封印的办法,而不用起冲突,就再好不过了。

  漫无方向的行走在这片荒芜大地之上,张含铁一向试图寻找着有什么特其他当地,很怅惘的是,这儿除了荒芜就是荒芜,根柢就没有什么值得留心的当地,脚下的黑色泥土黑而坚实,无尽的大地居然一属野草也不村存在,可见此地有多么的幽静与死寂。

  “咦?前面!前面有屋子!!”相同是四处张望的穆雨晴,遽然就看见了天边处,有着一间小屋的影子,而听到穆雨晴的话,张含铁就急速眺望而去,公开,远处真的有着小屋的影子,虽然极为的纤细。

  发现了这点,张含铁顿时就欢欣若狂,与穆雨晴飞速的朝着那屋子处飞掠而去,半途过处只留下一窜窜的残影,在张含铁的全力急赶之下,张含铁与穆雨晴很快就来到了这立在荒地上,那孤零零的小屋。

  小屋是由石头砌成的,立在这荒芜的大地上,显得极为的扎眼,小屋较为的粗陋,木制的大门悄然的虚掩着。

  “请问,有人在吗?”来到了门边,张含铁就对屋子里喊到,而穆雨晴这个不安分的,则是飕的一声就窜了下来,钻进了小屋内,张含铁想拦也拦不住了。

  不久,穆雨晴就从屋子里窜了出来,飞快的窜回到了张含铁的肩膀上后,穆雨晴就说道:“里面没有人啊,不过看来是一向有人在居住的姿态,里面的东西都比较洁净,而且那床铺也有睡过。”眨眨眼,穆雨晴就轻声的对张含铁说到。

  “你啊你,怎样就一言不发窜出去了,如果里面是什么圈套那怎样办?时作用是这样,你也是这样,都是这样欺骗!”看见穆雨晴回来了,张含铁这才愤慨的说到,而看见张含铁愤慨了,穆雨晴就急速舔了舔张含铁。

  “已然这儿有人居住,那附近恐怕也会有人的痕迹,我们找找看吧。”脱离了屋子,张含铁与穆雨晴就初步在周围逛了起来,总算,在走上了一处光秃的山头朝下望的时分,张含铁就发现了让他惊异的一地。

  只见从山头处朝望去,居然是一片巨大无比的坟地,许多的木牌被当作是石碑插着,一堆堆土明显是埋尸之地,墓地的木牌子一望无际,也不知道伸延了多远,而模糊的,张含铁更能够看见,在这目的的上方,有着魂灵在飘荡。

  “这些都是墓么?是谁的?难道是上古战争时分的那些损落强者的墓?”想到这儿,张含铁顿时就飞快的下山,刚走进了墓地,张含铁就感到一股阴冷的气味朝着自己笼罩而来,这种阴冷的气味并不是针对自己,而是本身就布满在这儿的气味。

  “帝江氏傲天魔王之墓地……”

  “道圣玄华之墓地……”

  “回禄氏焚天大帝之墓地……”

  一片片薄薄的木片,都刻着墓里的主人的身份,每个人的前方或许后方,都有着尊号存在着,明显都不是无名之人,而立这墓地的人却是明显是一个喜欢天公地道的人,不管他们生前强弱,是魔王仍是大帝,反正就是一片木牌,或许也算是人死留名了。

  看了十来片的木牌后,张含铁的心中顿时就再难点缀骇然了,这儿或许真的是如同之前猜想的相同,是万年前损落的强者的墓地,但终究是谁修的这墓地?这是最让张含铁介意的,终究死人可不会帮自己修墓地,能够修上墓地的,只需生人,难道万年前的强者还有遗留下来的人么?要是不是的话,那为什么又会有人原因进入这涿鹿之地?

  “生亦何喜,死亦何哀?花开终会谢,人死如灯灭,任你生时呼风唤雨,死后不过一捧黄土;生来双手两空空,死去年月盖千功,不如自斟浊酒一壶赏青空……”

  就在张含铁颤动的时分,一首歌谣从远方传来,只见在墓地的远方,一个身段衰弱,白发苍苍如同风吹就倒的白叟,正拿着大困的香,在这些坟墓前插上,一边插香,白叟一边唱着歌谣,看的张含铁呆若木鸡。

  “嗯?”唱着歌谣的白叟,遽然发现了张含铁的身影,转过了头来,白叟就带着疑问的问道:“小朋友,你是谁?怎样会在这儿?”

  “那个……白叟家,我是从外面来到这儿的,看见了这儿这么巨大的墓地群,所以忍不住进来一看。”听到白叟的问询,张含铁就急速恭顺的说到,眼前的白叟,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一般的不能再一般的一般人,但正由所以这样,张含铁才一点点不敢有半点的跨越与无礼,试想一下,连凤凰也是闻之色变的当地,怎样可能有一个一般白叟在?

  “你是从外面进来的?这儿很是荒芜的啊,拾荒的恐怕也不会跑到这儿边来吧?”呵呵一笑,白叟就继续说道:“至于这儿,只能够说是一帮相同倒运的人的终究安眠之处吧。”

  “晚辈到这儿,是为了一个重要朋友而来的,都是白叟家,你为什么在这儿?”听到白叟的话,张含铁就急速说到,张含铁实在想不了解,这白叟为什么会帮这些墓上香。

  “我啊?我也算是这儿的处理了吧,平常这墓地就是由我来看守的了,其实说是看守,不过是过一月半月的就给他们上柱香算了,终究完全没有香火也说不以前,今天正好也是上香的日子,平日我也就喜欢呆那小屋子里,喝个小酒就一天了,反正做这活儿我就是当打发时间,当运动算了。”

  听到白叟的话,张含铁顿时就一阵的哭笑不得,把帮一大群的墓地上香的作业当成打发时间的人,这世界上恐怕还真的不多见,不过从白叟的话中,却是能够听出,白叟明显是在这儿居住了恰当长的时间了。

  “白叟家,晚辈想问一下,您已然是在这儿住了这么长时间了,不知道有没有风闻或许看见过,能够解开封印的当地或许物品在这儿?”想了一阵后,张含铁就对白叟问到。

  “解开封印?”听到张含铁的话,白叟却是古怪的望了张含铁几眼后,才道:“你要解开什么封印?你身上很正常吧?”

  从白叟的这句话,张含铁就知道,白叟必定不是一般人了,张含铁飞快的把时作用破军翻了出来后,就简明的把曜祭师的话说了一下,风闻是要帮自己的剑解开封印,让剑灵复生,白叟就暴露了一丝浅笑道:“想不到你还很有情有义的,这恰当不错!”

  顿了顿后,白叟这才继续说道:“不过你说的这作业,我一时还没有太大的条理,这样吧,你们先到我的家里去,暂时歇息一下,等我把剩下的香上好了后,才回家找你们吧,也好让我好好的想想。”

  “那就费事老一辈了!!”听到白叟并没有回绝自己,而是容许好好的想想,张含铁顿时就欢欣若狂,阐了解了,让张含铁独自在这涿鹿之地寻找那破除封印的办法,那实在是天荒夜谈,别说是十天了,就是给张含铁一百天的时间,恐怕张含铁也难以找到解开封印的办法,而现在有白叟的帮助,想来方向会窄了许多。

  “哎……这小鬼,为了这作业就甘愿踏进这儿,也算是了不得了……”望着飞快脱离的张含铁的背影,等到张含铁的背影消失在了山头之后后,白叟这才叹气了一声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