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1 魔方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哐!”

  不远处的铁门闭合,林修无神的眼角略微一动,视网膜正闪烁着不起眼的微绿波动,第一眼看去还以为是房间内微弱光芒的折射,不过只要仔细去观察,以监控放大千倍镜像就能够看出,这微绿的光芒实际是由无数快速更迭的繁琐数值相互交替着,数不清的数字符号正以难以解答的方程式自我相互嫁接着。

  视网膜计算机!

  这里是帝国十八区的重刑犯监狱,拥有独立的防守系统,不受任何律法管辖的灰色地带,据说能被关押在此的人不是十恶不赦就是泯灭人性。

  只不过看似这里的危险系数极高,熟悉的人知道,有时候眼见为实,大相庭径的现象比比皆是。

  不同于混乱复杂的监狱,这里的犯人没有暴乱记录,甚至连罪犯无意义的喊叫都不会出现……任何来到这里的人,都会很安静很配合,不知是根本不在意这里是哪,还是彻底的绝望。

  不止如此,监狱的一切信息被以特殊手段彻底的隔绝,连罪犯的个人资料乃至身份认证都从各个已知途径被彻底的删除,以帝国最高管理系统‘中枢’直接负责管辖,想要探查这里任何情报都会无功而返。

  林修被关押在这已经有整整一年了,他跟其他的人一样,不做任何无意义的举动,长年累月的闷不吭声,仿佛石化的呆在这狭隘的空间,由于监狱是无人监管,全部由机械者代劳,以至于让此处散发的氛围更加的冷冽,异常诡异。

  以白净为主的格调,让十八区监狱彻底成为如同地狱一般的异次元杀阵,任何一处地方都在始终重复着一成不变的单调,没有尽头。

  “启动……创建互斥……函数判断调试环境……无异常……”林修轻轻的说着“注册端口组建机制……传输模板……”

  V6=ISDEBUGGERPRESENT();

  SETUNHANDIEDEXCEPTIONFILTER

  ……

  林修眼球的数据处理速度远超想象,正不知不觉间改变着什么,或者说,他到底还在等待着什么?

  “终于是时候离开了,我一定要想办法接触到‘中枢’才行,只有这样我才能找到自己存在的意义!”林修少有的眼神坚毅起来低声自语“当初你要杀我,现在……没有想到我会一直呆在你的眼皮子底下吧?中枢!”

  林修不愿回想当时……整个小队被无情的抹杀,只有自己侥幸逃脱,靠的就是这座监狱的掩护。

  整整一年的时间,林修终于借助十八区监狱的力量成功将以往的信息全部改写,该删除的删除。

  或许对于中枢……林修小队,乃至林修存在的意义就如同代码的更迭,随时随地都会被彻底替换。

  就在刚才,林修才真正意义做完最后一步,不被中枢发现的情况,以这特殊的‘后门’进入数据库,绕开安全性控制,以隐秘的数据通道获取对程序系统的访问权限,并且小心翼翼的掩藏前行的痕迹,点点滴滴的进行着不为人知的篡改行为。

  如果这种篡改历史传出去,不仅不会有人嗤之以鼻,相反必然会举世撼动……要知道,林修对抗的那可是帝国最高系统,真正的主宰,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篡改数据,这简直就是天方夜谭,换做旁人,或许连进入系统都是难如登天。

  当然这个系统‘后门’也不是一般人敢来的,而且想要开启‘中枢后门’需要满足严苛的两个条件。

  首先需要以中枢为核心存在的独立系统,其次就是在不被察觉的前提以个人数据设备进行端口链接。

  以选择但不激活的默认响应规则,管理筛选数据列表,经历漫长耐心的添加IP的安全策略和安全规则。

  独立设置某个规则为不指定数据隧道,加以运用才能勉强进入,这一系列的控制手段无比精密,稍有不慎就会被察觉,而且渗透的对象还是帝国最高级别的系统,别说这么短短一年的时间,就算再多出十倍的时间都不一定能够做到。

  “叮”

  林修无比安静的等待着,脸色波澜不惊,没有期待,没有紧张,有的只有蕴含着深邃星空般的双眸,以及那不断更迭变换,连看一眼都会晕厥的数据变换,以人的眼睛来处理,这根本不可能啊。

  视网膜计算机的作用只是便携查看资料的辅助工具,从未有人能够用这样的设备来进行数据改写。

  因为人的大脑处理速度是有限的,任何的代码编写处理都需要运用到恐怖的方程算法,以秒来计算的多次元数据,这跟是不是天才根本没有关系……然而,林修的冷静绝对不是装出来的。

  他以这种状态进行了整整一年……还成功的篡改信息,而且还不是普通的篡改,直接篡改了最高数据库。

  这只能说!

  十八区重刑犯监狱,名不虚传吧。

  “……DIR:C\/A……获取全部文件……初代裁决者相关计划,确认删除……十年各项实验详细数据记录删除……身体数值参数对比删除……幸存者资料,删除……”林修不断进行着最终的数据篡改“复制模板,回归盘根目录,间隙载入三代裁决者全部资料……初代计划失败总结……裁决者进化数据……中枢权限范围……”

  就这样,林修几乎呆滞般的沉入到数据代码的世界,在他面前,这些繁琐的计算没有一丝困扰,轻车熟路,篡改,重新编写,植入掩藏踪迹病毒,复制数据库,以间隙手法遨游在帝国禁区。

  “365天11时35分,不知不觉一年了”林修的微绿光泽渐渐的熄灭,眼神中出现的茫然一闪而逝,稍微的活动了一下站起身来,望着永远不会改变的监狱走廊,轻松一笑,这一次收获颇丰,不仅完成了目标计划,还顺利的将一切关于牵扯到自己真实身份的相关信息全部删除!

  虽然时间长了点,不过相比收获的巨大,这一点的付出的确微不足道……接下来就是离开这里,然后想办法接近中枢系统本体。

  这个时候,林修平静的看了眼被皮质手套遮盖的左手,嘴角划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弧线,转瞬即逝。

  “十八区监狱的确是个不错的地方,基本三阶魔方体系构建,以机械者为防守力量,各个节点处都有着重兵把守,就算解决这个问题,想要走出去,还需要彻底了解监狱的4.3*10(19)种无规则变化……”林修很熟悉的将监狱详情自言自语的说出来,随即托着下巴深思道“难怪一直没有人成功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