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5 ‘左手’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林修没有放松警惕,这里是监狱‘后门’,还没有彻底的离开……不出意外,此处是上层监控室跟下方监狱的夹层处,不受系统管辖的黑暗地带,也就是绕开了监狱系统安全性控制的地方。

  这里不会被系统分配任何的任务,类似于动态私有的吸引端口,不引人注意,还很容易被屏蔽的绝佳通道。

  “木马病毒最喜欢的通道”林修在此时还不忘自我调侃,动态私有端口是不需要跟系统确认信息是否传达的,这意味着‘后门’的作用是以防不时之需的底牌,存在即是合理,被人利用的概率很小,不过一旦出现系统崩溃情况,这里是有‘重启’功能的,这就是为什么会存在的道理。

  林修被带到这里,没有被任何人察觉,甚至上面的人永远都不会发现监狱内少了一个人,因为暴乱的死伤太大,监狱魔方转动的失控,牢房乱套,还出现了大量的伤亡,死无对证,况且没有人会为了一个重刑犯的死活大费周章。

  既然最终监狱系统要重置,那么必然要清理一切隐患……很人性化的措辞,却往往伴随残酷的现实。

  林修的自信!

  当监狱的清理善后工作结束,谁会在意某个低级重刑犯的消失?如果是重型SSS罪犯或许还会引起点动静……加上在此之前,篡改了些许基本信息,容貌,身份认证全部抹除,只要没有被抓住,基本能够确定,再也不会有人来调查,可能性最大的就是在死亡名单上随意画一笔草草了事罢了。

  越狱需要考虑的方向很多,怎么隐蔽,怎么消失同样需要缜密的思维,虽然有些残酷,不过林修以大量罪犯的死亡掩人耳目的确在计划当中。

  现在,林修处于监狱整体的特殊通道,不再局限于数据,还必须面对复杂的物理阻挠,虽说是不会引人察觉的通道,却并不是最佳的离去通道,毕竟监狱的外面处于什么地方还不得而知。

  如果是大海?沙漠?走出去跟找死是没有区别的,那么大一个目标前行,不需要太高科技的雷达就能锁定,到时候才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这样的低级错误,林修是绝对不允许自己去触碰的。

  对于这个问题,林修怎么会没有考虑到呢?

  谁都不知道,林修的左手是一种很先进,甚至超出了现如今科技的先进,具体达到了什么程度不得而知,只知道是某种神秘的生物机械,拥有高精密的神经反应元控制,不会被检测的高度拟真科技。

  林修用左手狠狠抓住通道内某跟老旧的数据传输线,瞳孔的代码更迭出现了一丝不一样的改变,具体哪里不同了,唯有他自己能理解。

  嗒嗒嗒……附近的金属高温水不断的滴落,林修凭借微型计算机的渗透找寻着系统接口,叔进展很慢不过却不着急,这也没办法,后门的存在有优势,同样也有劣势……太过隐秘的通道往往都是最直接的通道,很难衍生扩散出去。

  “扫描!”林修很冷静的说道,正向目标系统提供特定的请求,以受到的回复来判断系统的目标安全系数,很经典的信息刺探手法,同时以左手触碰数据启动的特殊方式来窃取,截获区域网络内流经的数据包。

  这类手法很简单,很使用,不过想要这样的顺利,前期需要做不少的工作来攻克陌生系统的难关。

  林修能这么轻易的完成,这意味着当他左手触碰的时候就已经破解了监狱防御系统……直接将效率达到最大化!

  没有多久,林修就收到了系统回馈信息,并未察觉到有外部代码移植,这一次来回的信息很简单,就是普通的‘对话’,却很了当的将安全系数暴露,在不修改任何代码的情况下,经过重新编译后还能够正常运行,这意味着程序是可以移植!

  林修笑了笑,出乎意料的顺利……简单的程序移植,却由于系统进程是伴随操作系统的启动而启动,因此不可避免的会被刻意的设置,只需要将移植的对应程序名称跟系统进程的名称相似,就能够重新加载系统进程!!

  ‘欺骗’

  仅仅是左手的触碰直接就篡改了系统进程!!?

  那林修为何会在这里浪费整整一年的时间?

  这个问题,恐怕只有他自己才会知道,而这一次林修没有去篡改任何的代码数据,而是进行远程连接,将自己伪装成系统的一员,编造了一个身份,这样一来就能够在权限范围以内查看对应的资料,为了不必要的一些麻烦,编造的身份地位很好,权限却很低,低到不会被任何人察觉。

  至于用处,却很适用林修现在的处境以及接下来的计划……搜索资料,一副简单的监狱构造蓝图出现,没有下面魔方的原理构造,只有普通的外部结构以及施工通道,也就是所谓‘后门’的所在地!

  或许对于整个监狱来看,这个蓝图很简单,只有一些‘微不足道’的涉及,根本无法跟下方的魔方构造相提并论,不过却是现在林修最需要的东西!

  逆向思维!

  “中枢,你会后悔吗?”林修深深看了眼自己的左手。

  有了通道蓝图,林修便断开系统连接,再次看向通道的时候再也没有了顾忌……在宛如迷宫般的地方想都不想的选择岔路,速度越来越快,丝毫不害怕被察觉,直至走到尽头,一段阶梯。

  没有犹豫的林修直接攀爬上去,很小心的推开不知多久没有打开过的盖子,这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看到了人来人往,各自抱着堆叠的文件来回走动着,谁都没有闲心来关注这里的一个不起眼的管道……全部的精力都集中在下方的魔方监狱,不知为何会擅自重置,启动了清除计划,这才让这些人心急火燎。

  林修在一个不被看到的空隙爬出,按照蓝图内的记录推开了一堵门,换了件合适的衣服,丢下囚衣,戴上一副普通的眼镜,再次走出的时候手中同样抱着一堆文件,跟这些来去匆匆的人彻底融为一体,谁也发觉不了。

  “你们这些人赶快阻止,如果监狱完成重置,裁决者将会依法对我们进行处理,别忘了,这里是帝国,是需要用你们的生命去捍卫的地方,任何的失职都是不被允许的存在!”某位高高在上的人正在对下方努力还原系统数据的人员进行一定的呵斥,眼神的激动,狂躁一点都不掩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