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15 笑容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框架’是在中枢的指令内是严令禁止的,精神鸦片,在不断提高人类科技的同时,情感会出现逐渐的缺失,不过是在逐渐掩饰精神的空虚,为了填补这种空虚,再不断的提高……恶性循环。

  框架的作用就是排解人类的精神空虚,链接至虚构的精神世界,在里面他们能享受一切现实无法享受的东西,不会受到帝国的迫害,不会受到反叛军的‘保护’。

  起初‘框架’的出现是中枢为了更好的给人灌输新的理念,很多人的精神被虚构的世界观推翻,重建……只不过却有着很深的弊端,那便是人性的渴望,‘框架’的存在不仅仅是在灌输理念,同时还给予了无数人憧憬的世界,他们难以区分现实和虚幻,难以自拔在属于自己的‘完美’世界中。

  因此‘框架’计划,中枢并没有持续多久便关闭了,毕竟中枢的目的从来都不是为了毁灭人类。

  只不过,这个计划的普及程度远远超出了预料,哪怕中枢关闭了主要服务器,粉碎了系统数据,却难以遏制不断出现的‘碎片框架’。

  这里的‘框架’正是屡禁不止的‘碎片框架’,没有一个世界的宏伟,却能不断实现一个心地最想得到的生活。

  精神鸦片!

  现如今的世界,中枢的理念灌输效果越加显著,这也看出反叛军的新生血液逐渐减少……‘美丽新世界’的雏形出现,一个从出生到死亡都受到控制的世界。

  现在的‘碎片框架’在中枢控制的地方差不多彻底的绝迹,因为根本不需要,生活的人从未出现过‘不幸福’的失落,他们很高兴,很快乐……真正需要的‘碎片框架’的地方,却是中枢不会去刻意收缴的灰色地带。

  只有没有融入新世界的人才会去选择沉迷……例如,反叛军!

  林修看出了禀眼神的不忍,她帮助着这些人进入到‘碎片框架’,给了他们不一样的体验,忘却了即将到来的战争,忘却了对死亡的害怕,只会流露出讽刺的笑容,沉落在虚假的世界中。

  “高度发达的世界,精神从来没有真正的自由过……”

  林修不会同情这些人,他在意的只不过是‘碎片框架’的存在,而不是这些抛弃现实连灵魂都丢弃。

  难怪反叛军在对抗帝国中枢的时候屡战屡败,以这样的生存态度去坚持,只不过是在麻痹心底的信念。

  此时,进入‘框架’的人不止避难的老弱妇孺,还有着即将浴血奋战的战士,只为了在活着的时候享受一次理想的世界,却不知失去的早已不止信念。

  禀同样看着这样的一幕,她不忍心,却无力阻止,如今的世界,自己的声音太过于渺小,没有一点力量去改变,留下的只能是接受。

  你们隐藏在帝国监视的夹缝,期待着心底遥不可及的曙光,却生活在这一些时刻影响你们意志的环境中,从始至终都不曾有过一次坚定的抗衡。

  轰!!

  突然,禀的脑海迸出了这一句话,那位‘修’的话,再次看向眼前灰暗的世界时,真的发觉他没有说错。

  以时刻被影响的意志去期待遥远的曙光,正如‘框架’给人的虚幻,禀所在的反叛军又何尝不是如此?

  正是这个时候,禀被一旁某个声音所吸引,同时林修也是如此……很默契,两人的感受却是大不相同。

  “你总是知道,而我孜然一身,徒留我的梦想在你的脚下展现梦想之翼,轻轻的踩着步伐,因为你踩在我的梦想之翼上……”某个颓然人群中的小女孩正以稚嫩的声音断断续续读着一段残缺的诗集,眼睛纯净笑着对自己陷入‘框架’笑容绽放的妈妈朗读着。

  两种发自内心的笑容,却给了禀不一样的体验,对着这小女孩微微一笑,很轻很淡的说了句谢谢后毅然转身,眼神的坚定再次凝聚……

  林修的心被这句话深深触动了一下,有些疑虑的看了眼小女孩手中的泛黄的书本,依稀能看的清楚的只有‘Yeats’数个字母了。

  这是……感情。

  “无趣”林修刚刚想到这两个字的时候就醒悟过来,将这个不切实际的念头抛之脑后,虽说被短暂的吸引了一下,却是很快就不再关注这个问题。

  这一次能够发现‘碎片框架’的确是意外的收获,只要能获取全部的碎片,重新组建一副‘框架’就能越加容易的接触到中枢。

  当时中枢创造的框架的时候,给予了这个独立程序足够的自由权限,要不然也不会导致被关闭。

  至少在林修的目前的经历内还从未发现过一个程序进程能在中枢的监管下赋予这么高的自由权限。

  这个‘碎片’志在必得!

  哪怕这个碎片的硬件在整个反叛军最核心的地带!

  不惜一切代价!

  “帝国军队万人,正面突进,反叛军战斗编制满打满算一千三百二十人……”林修在角落托着下巴仔细的看着并自言自语的说着

  “正面战斗失败率高于97%,排除!

  桦都唯一出口被封锁,游击迂回只会此消彼长,自取灭亡,排除!

  三面环山,以桦都装备无法大规模攀岩撤离,排除……必须选择突围才会有一线生机”。

  “我的行踪肯定被列为重点对象,那个三代裁决者托利斯,奥特莱斯既然能够察觉我的越狱时机,普通的突围肯定不行,虽说人数差异巨大,不过我相信……他一定会在桦都三体外布置埋伏军队。

  正面呈现扇形突进,刻意将火力集中点拉开,给出误区……这是一场歼灭战,要的就是诱导反叛军去突围!”林修借助着数据对比逐渐将战局凝聚起来。

  “以目前的进度想要取得反叛军控制权还是太着急了,禀的反应是正常的,不过我相信……只要在看到绝望的时候,才会明白什么是救命的机会。

  你会来找我!

  正常的接触战会让反叛军的有限战力无意义的减弱,必须给帝国军点方向,至少要将散落的火力重新集中,怎么才能让这位托利斯,奥特莱斯临时改变计划呢?”林修切断了继续注视禀的监视,走到建筑边缘,借助着皎洁的月色抬头淋着洒下的蒙蒙细雨。

  “反叛军基地,首领王涛的位置!”林修的刘海遮蔽眼睛,露出一抹邪魅的笑容淡淡道“没有想到能在这里居然看到叛逃者……别怪我,你该准备好这么一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