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28 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朝小禀,新立军区十八区特别中尉,代号962464!”

  “……滴滴”T-GUDAM系统正根据面部识别,代号识别,以及帝国军衔进行着数据相关反馈。

  虽说,帝国并没有新立军区!

  朝小禀说完的时候,并没有因为这句话极有可能导致拒绝以至于死亡而选择避而不谈,在她的概念。

  这是信仰!

  活着的目标!

  仿佛等候着宣判,朝小禀慢慢的闭上眼睛,这一刻的她心底没有一点多余的想法。

  “认证成功,欢迎你,中尉!”

  叮……清脆的系统启动音吸引到了朝小禀的注意力,这一刻T-GUNDAM在获取跟帝国相差甚远的认证后不仅没有出现任何的排斥行为,相反出现的是一阵七彩的涟漪,不多时前方的仪表渐渐淡化!

  “这是……”朝小禀的精神跟着视觉的反差变化渐渐的从愣神变为惊叹。

  咚咚!

  尼根一众反叛军的人无比的担忧,当这架T-GUNDAM以笨拙的动作重新站起来的时候,顿时间一片哗然。

  “耶!!!”

  “居然……真的做到了”尼根重重的松了口气,不禁看向机甲附近的那个身影时,由衷透露出一股无比炙热的信任。

  咚……T-GUNDAM尝试性的踏出一步,紧接着尝试各类搏斗动作,慢慢的速度越来越快,越来越精炼,直至出现一阵托马斯旋风,毅然稳住瞬间抽刀,动作一气呵成,行云流水!

  “卧槽,不愧是禀妹子”尼根都被这一套动作惊的快要说不出话了,唯有这么一声感叹说出很多人此时心底的想法。

  战斗天才!

  “太棒了,有了这个……一定可以做到!!”朝小禀控制的时候忍不住的向往着,这简直就是给自己量身打造的杀器。

  此时此刻,除去反叛军一众的惊叹,诧异外,林修却是静静的站在一旁,很耐心的收集着数据。

  “战斗天赋过人,T-GUNDAM虽说被简化了许多控制障碍,不过第一次能达到这个程度在裁决者的层次内都是优异型的了”林修点头认可,紧接着托着下巴自言自语“基本条件都差不多达到了,现在就差关键的引子”

  哪怕到了这个时候,林修还是没有觉得自己彻底控制反叛军……想让这些亡命徒心甘情愿的服从并不是那么简单。

  没有多久,朝小禀的热身运动做完,惊叹间从T-GUNDAM中跳出,忍不住的跑到尼根跟前说道“你看到没有!我做到了!”

  “恩……看到了,不愧是我们十八区的首席战斗力”尼根尴尬一笑道。

  “这一次我们一定能突围出去!”朝小禀看向T-GUNDAM的时候双眼露出炙热的光芒,自信道“我相信我能做到!”

  “兄弟们!!”尼根呲牙一笑的高高举起机枪高喊道“你们都看到了吧,还在犹豫什么,让我们去杀出一条血路!”

  吼!!

  只不过,林修歪了歪头很不理解的问道“你们要干什么?”

  “冲出去啊!”朝小禀激动的说道“谢谢你,现在我们的战斗力倍增,谁都无法阻挡我们前进的步伐!

  裁决者不行,机械军团不行,帝国中枢一样不行!”

  “对,感谢你做了这么多,我无以为报,如果这一次能够突围,一定好好的请你去喝一杯”尼根大大咧咧的笑道。

  果然跟预想的一样,在反叛军的潜意识内,林修还远远不够达到领导者的程度,他们不会轻易的去认可服从某人,这是人之常情。

  潜意识间的本能想法。

  反叛军首领王涛的死亡带来的是权力的间隙,再能够控制T-GUNDAM前跟现在,态度的转变很直观。

  这就是心理因素作祟,他们感觉到胜券在握,不再是单纯赴死,如此一来,重新整合住支离破碎的反叛军就是当下最重要的举动。

  因此,尼根的举动不止是振奋军心,还有着凝聚人心的意图,而朝小禀……林修认真看了看这位看着T—GUNDAM像是钟爱的洋娃娃时,就确定的的摇了摇头。

  好在,尼根的整体指挥水平有限,只会无脑的叫喊冲锋,这对林修并不是个多大的难题,而且这样的人弱点很明显。

  “现在,桦都跟外的唯一通道有着近三千机械军团,外加近九十架T-GUNDAM,你们怎么冲出去?”林修并没有刻意的阻止,而是淡淡道“朝小禀……你的实力不错,不过你还是最好冷静下来,好好想想不久前对战两个T-GUNDAM的经历,体验”

  尼根脸色一沉,的确,他没有想那么多……而朝小禀则是在稍稍一愣间冷静了不少,仔细想清楚才说道“如果有它的话,我能同时应付三个!”

  “哦”林修没有再去质疑什么,简单的回应就是在嘲讽着这群莽夫的无知……四百个人加一个T-GUNDAM就想冲出去?

  “兄弟,我承认你帮了我们很多,不过这是我们自己的选择,还请你不要过多的干涉”尼根凝重道。

  “我没干涉……你们随意”林修很平静的摊手。

  “如果我们能再缴获一些T-GUNDAM”朝小禀提出了想法。

  “对啊,只要这样的话,我们都能行”尼根同意道。

  “很遗憾,T-GUNDAM对控制的人要求很严格,不达标的人很难控制,在我看来,除了朝小禀没有人能符合要求了”林修淡淡道。

  这……朝小禀犹豫了,她看出了尼根的想法,只不过现在的情确实很严峻,如果不能妥善做出决定,这意味着十八区的反叛力量将会遭受致命的重创。

  “……”尼根沉默不语。

  优柔寡断会导致功败垂成,尼根有着当机立断的魄力,却缺少一个有效的决策,经不起推敲的决策不过是莽夫的野蛮。

  振奋军心是能力,却不是领导力!

  这有着很重要的差异!

  没错,林修在来的时候就将尼根的弱点彻底掌握,他没有一个能够站的住脚的决策,只会凭着一腔热血。

  或许在那么一瞬,尼根能把握住时机,鼓舞士气,冲锋陷阵,不过……当有人质疑,无法获得一致的时候,这个裂痕就会逐渐扩大,直至整个士气的崩溃。

  福克兰定律:有效的决策力才算是决策。

  果不其然,在经过林修简单的言语修饰,整个反叛军好不容易凝聚的满腔热血就被无情的浇灭。

  徘徊四周的目光相对时,都看出了对方眼中的犹豫……对啊,哪怕有着T-GUNDAM又能如何呢?

  依旧冲不出去。

  “你有办法,对吗?”犹豫少许,朝小禀尝试的对着林修问道“如果可以的话,能助我们一臂之力吗?

  我相信你的目的同样是推翻帝国和中枢,不然……你完全没有必要来帮助我们”

  只不过面对朝小禀的问题,仿佛是固定答案的问题,在这一刻的林修却在面具的背后诡诈一笑。

  “不,我从来没有这样想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