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46 阳谋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你的装备”裁决战士将一台腕表似的平面电脑递过去说道。

  “我的任务具体是什么?”林修不留痕迹的接过,虽说现在的他真的很需要,不过仔细想就会发觉不对劲。

  如果对手真的是亚特兰,那么他为什么会把致命的武器交给自己呢?

  这根本说不通!

  失误?

  不可能!

  那么唯一的解释就是……亚特兰就是在等林修用电脑发挥!

  “你的任务负责排查反叛军人员,尽量避免战斗接触”裁决战士机械似的的回应道“如果有需要,请尽快退出战斗区域,以免误伤”

  “误伤?”林修疑惑。

  “这一次任务是歼灭战,危险系数很大,注意保护自身安全”裁决战士简单说明。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裁决战士是有优先保护指令的,林修眼神少有的泛起波澜,没有刨根问底,心底却有了一点猜测。

  “到了……战斗将会在半个小时后展开,这里是外部区域,注意行人流向,不要放过任何一个疑似反叛军的嫌疑人”裁决战士将悬浮车停下淡淡道。

  “我知道了”林修点头。

  呼!

  裁决者的悬浮车极具辨识度,只不过这里的人仿佛都习以为常,看到的时候并没有出现太大的神色变化,没一点惊奇,疑惑,甚至连略显在意的眼神都很少见,仿佛这就是一辆普通的车。

  没必要去在意?

  林修的出现在这样的环境内连一点涟漪都没有泛起……不得不说,中枢对十八区中心市区的绝对控制,的确深入骨髓!

  真正的入侵,不是战斗压迫,不是泯灭人性,而是文化入侵!

  渐渐的蜕变。

  循序渐进的控制,虽说时间上要多出不少,不过效果却比强压的臣服好上太多……这是真正的殖民统治!

  “战略相助,监视疑似反叛军,战斗区域边缘”林修将不多的信息集中,走到街角处认真的思考着。

  腕表电脑……林修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选择启动数据库,在他看来,这个任务根本就是无关紧要。

  裁决战士多次强调要求林修保护自己,他们的话,动作是以系统指令为基础,不会说多余的话语,不会有多余的动作,那么?

  “他想说的是……我在这里是不受保护的?”林修自言自语着“没有意义的任务,没有保护的预警”

  “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暴露身份,那么就意味着亚特兰还不能确定……那么被派遣到这的人肯定不止我一人”林修想到这里的时候眼睛渐渐的清晰起来。

  “战斗边缘区域,还是在战斗范围,危险系数很低却不代表没有,亚特兰很显然是修改了裁决战士的初始指令,到底是以什么理由呢?”林修继续整理头绪道“除非,在修改这个指令的时候,系统默认保护对象不会出现危险”

  “但……反叛军的作战,是不可能一点突发状况都没有,你到底是怎么将这个边缘线利用到的呢?”

  “为了让裁决战士的战斗力最大化?”

  “不,这并不合理……以这个来修改优先指令,理由还不够充分!”

  “那么就只能有一个解释!”林修的眼神一定,沉声道“优先保护的对象在这里不会成为攻击目标”

  攻击目标这四个字如果要仔细对待的话,情况还真有不少……裁决战士不能万能的,他们能做的就是保护受到攻击的优先对象,却不能提前断定,这个攻击会不会来!

  这个时候,林修心底有了大概的猜测,深深看了眼腕表电脑,直接发送了一则申请邮件,内容大致是想要退出这次的任务。

  “申请驳回!”

  果然是这样!

  “任务为自主选择,亚特兰故意发布了没有危险系数的任务,为了绩效的圣辉学子肯定会选择”

  “没有危险,没有强迫选择……系统会默认为磨炼测试”林修此时终于彻底的看清了亚特兰的意图。

  “困兽犹斗?”林修轻轻的笑了笑。

  “无法确定我是谁,不能改变中枢的直接法律,你将全部有嫌疑的人都派遣过来,死的自然没有嫌疑,活着的……

  你知道对手擅长的领域,故意给出破绽,战略相助,就是一次试水,只要我用了,你就会知道。

  然而我不用的话,这一次的战略相助任务就无法完成,嫌疑依旧最大?”林修少有的点头满意道“不错的策略”

  “这次作战的目标从始至终根本不是反叛军!!”

  同时亚特兰的监控正清晰注视着被派遣的数位嫌疑人,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时刻的记录在数据对比库。

  任何的异动都逃不开数据的偏差值!

  “呐,老师……以你的实力,这点小动作根本瞒不过你,也没有指望瞒过你,我就是很想知道……你会怎么办?”亚特兰强忍着激动颤颤的自语。

  中心市区的x区域,相比繁华似锦的购物区,这里的建筑都偏老旧,街道上灯牌林立,鱼龙混杂。

  没有简单舒适的生活环境,人来人往的吸烟搂抱随处可见,褪去了西装革履,流行着奇装异服。

  另外一种生活方式……活着的空虚只为寻求刺激,暗色调的装潢,云雾缭绕,霓虹灯的闪烁总有着一股低迷的颓废错觉。

  如果不是有着随处可见的帝国誓言宣传,还真以为这里是摆脱了帝国控制的别样世界,不过正因为是这样,才让反叛军有了隐蔽的可能性。

  朝小禀跟阿诺在一个乌烟瘴气的茶楼成功的汇合了尼根队伍……在这个充满着哥特黑暗风的环境,反叛军老旧的服饰还真的不能引起注意,毕竟这一带奇装异服的人太多了。

  “任务完成,回收成功”朝小禀简单的汇报道,没有多余的话。

  “禀妹子……你还在生气?”尼根摇头叹气。

  “没有,当时我的确考虑的不够周全”朝小禀否认道“你是对的……”

  “哎~罢了,汇报一下任务详情吧”尼根知道有些芥蒂是很难祛除的,无奈只有转移话题“阿诺,你来说,据说你们被帝国军彻底包围,怎么跑出来的,怎么脱离危险的,细节越详细越好”

  “尼根执行官,真的是好大的官风啊……别忘了,你的任命还没有下来呢”阿诺叼着跟筷子满脸不爽的说道“现在的十八区,那个叛徒是死了,不过你跟我队长的职务依旧是平级,少指挥老子”

  “你!”尼根脸色顿时一黑,旁边不少反叛军成员都不满的皱起眉头,虽说都是认识的,却还是难以接受他的性格。

  “阿诺!”朝小禀眉头一皱的低吼“规矩点……你也知道尼根执行官跟我平级?不要目中无人!”

  “切”阿诺不爽道“知道啦……队长”

  “上一次桦都战役你不在,尼根执行官付出了很多,现在由他代劳总指挥,我是投了赞成票的,别在乱说话”朝小禀凝声道。

  尼根这个时候脸色才稍微好一点,只不过看到阿诺吊儿郎当的样子还是很烦躁……他说的不错。

  现在的他跟朝小禀的确是平级的,还没有权力去强势处置,毕竟朝小禀的拥簇者也不少,彻底撕破脸对谁都不好。

  “OKOKOK”阿诺连续道“付出多跟能力有关系吗?切……这一次还是我们两个九死一生完成的任务呢,难道这不是付出?”

  阿诺说道这里的时候看到了朝小禀的警告的眼神,讪讪一笑,摆手道“不说了行了吧,我又不是不知道桦都的情况”

  “哦……对了,尼根执行官,你不是想知道详情吗”阿诺突然坏笑道“本来嘛,我跟队长这一次是回不来了,差点点啊……”

  这么明显的话里有话让尼根很是不爽,却碍于朝小禀的默认将怒火压住,冷静的命令道“任务很危险,前往的必须是精英,你们能顺利完成就说明我没有看错人。

  现在……特别行动组的阿诺少尉,请汇报任务详情!”

  “切!”阿诺冷眼相待,不过毕竟是军人,胡闹归胡闹,基本的规矩都没有就太说不过去了点。

  “没什么特殊,这一路,我们被帝国军想猫抓老鼠一样的戏弄,前有封锁线,后有整队帝国军,本来是活不下来的”阿诺越说越生气道。

  “然后?”尼根问道。

  “然后跟桦都一样啊”阿诺深深笑了一下道“当初你们是怎么从桦都出来的,我们就是怎么活下来的,有问题吗?”

  “‘将军’?”尼根一惊的脱口而出。

  阿诺露出得逞的笑容。

  “是的”朝小禀没有否认“没有他出手相救,回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