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96 摧毁心理,做出选择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明明只是仅仅几个字,然而朝小禀只是瞟了一眼就莫名其妙的感受到了莫大的压力不是将军的施加,而是自己心底的压力。

  如果是真的

  朝小禀不敢继续往下想,她不想去猜测,因为结果极有可能是无法接受的。

  沉默了许久。

  朝小禀才在天讯上缓缓的复“帮帮我”

  这是顺其自然的反应,林修这么长时间的布局除了解决隐患,排除变数外,很大程度是在潜移默化的摧毁着朝小禀的心里防线。

  林修需要的是绝对服从的部下,而不是多愁善感的大小姐朝小禀是武器,那么就必须达到一个武器该有的觉悟。

  很多时候,朝小禀是完美的,只是并不稳定,这不是林修想要的,因此,消除不稳定因素才是重中之重!

  当林修看到这短短的复时,他就知道终于达到了标准。

  真正的控制一个人,不是在她绝望的时候想起依靠,而是在没有依靠的时候,连想法都无法继续的衍生。

  这一点很像中枢一手打造的裁决战士,机械部队很冷漠,却很现实!

  如果不是有着很大的限制,林修倒是想直接控制中枢的人,只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合适的办法。

  帝国军民的思想被蚕食到了很严重的地步,推到中枢在表面就是恐怖分子,所有军民的绝对敌人。

  师出无名,终将败局!

  抵抗军却不一样,他们的理念的确跟中枢的世界相悖,然而整个相悖的过程,对和错的定义是模糊的。

  自由的世界?

  完美的世界?

  以他们的力量来颠覆,至少在名义上不会受到绝对的排斥,看上去区别不大,不过伴随着战局的逐渐扩大,这些细微的影响也会跟着泛起辽源火势。

  打仗的人才多少?

  活着的人有多少?

  没有到跟前能够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是,当涉及到家园,信仰的时候,连老弱妇孺都会选择拿起武器拼命抵抗。

  如果师出无名林修未来要对付的敌人将不止是庞大的帝国组织!

  这就是为什么,林修在知晓抵抗军的时候就果断有了决定,虽然人有了感情会出现很多的变数,但是只要将萌芽扼杀,同样能够成为一支合格的力量。

  目前为止,林修的目的才算真正达到。

  当朝小禀以十八区抵抗军首领的身份复出这简单四个字的时候,她的心里就没有了任何的防备。

  将军将是她的一切!

  “你还没有问答我的问题”

  朝小禀犹豫了,不知为何,明明一直以来都有着坚定的目标信念,却在此时怎么都无法说出来。

  “给我一个理由,我来帮你!”

  深深的吸气,机械服务员已然将泼洒的咖啡清理干净,换了一杯热腾腾的新咖啡,朝小禀轻轻的喝起,眼神一直盯住天讯的信息,在一口浓郁的咖啡入肚时,才终于挥发掉了一些多余的烦躁。

  “我想摧毁中枢!”朝小禀很凝重的复。

  然而,将军却是秒速给予了否决,好像根本没有思考,提前知道了朝小禀想要说什么似的。

  “中枢只是一个强大的智能终端,摧毁了一个,还会有第二个,只要世界还在依赖,这样的智能就还会一个接一个的出现别忘了,人类是永远不会知道教训两个字的意义,在我看来,你这个理由让我很无聊。

  如果费劲心思去做一件根本改变不了的事实,那么还不如不做,这不是懈怠,别用有限的生命去挥霍”

  朝小禀眉头一皱,当即就愣住了,不知该怎么接着说下去,根本就没有想到这个理由会被否决,只是还是一样的无法反驳。

  “我提醒一下你”

  “看看你的四周,在想一想桦都,想一想x区域,不要以你的抵抗军身份去想,用一个人类的想法去想。”

  朝小禀下意识的看去,四周人类人物,轻松惬意,享受着地位的崇高,痴迷于权限的高低,没有烦恼,没有恐惧跟抵抗军的生存方式截然不同。

  世界一直都是这样,有的人含着金钥匙出生,而有的人却只能一辈子依靠‘框架’去学习笑容。

  “将军,你想说什么?”

  “不,不是我想说什么,而是你想到了什么?”

  想到了什么?

  帝国中枢的目的是打造完美的世界,但是,这不是凭空而出的,而是在铁血的征服中用骸骨为基,任何的‘完美’皮囊下,都有着无数人的哀嚎,悲鸣,这样的世界到底跟强盗有什么区别?

  打破了自然发展,自以为神的臆想!

  “看来你知道答案了”

  “额”朝小禀倾吐,自然而然的在天讯上进行复。

  “说出来!”

  “我想重新打造一个新的世界!!”朝小禀根本不管自己的复有多么的不可思议,多么的异想天开,但是,这就是她现在最为直观的决定。

  的确。

  中枢毁了,还会有第二个!

  帝国没有了,同样如此!

  如果想要改变,却不能站在最高点,那么都是毫无意义的幻想!

  与此同时,不远处的林修在看到这个答复的时候,甚至忍不住的笑出声了,惹得附近的人一脸嫌弃。

  林修很开心!

  对!

  就是要这样!!

  “我很高兴你能正确的认识到世界两个字的含义!

  你们抵抗势力跟帝国本身就有着令人绝望般的实力差距!”

  朝小禀对这样的话很不满,正要复的时候却紧接着收到了另外的信息“以你们的运动不管是推翻帝国还是毁灭中枢都是不可能的。

  你们只是在给无聊的中枢找乐子让它开心,让它愉悦,仅仅是这样,你想要的东西永远都无法办到。

  “不要把对手混淆了要做,就是发动战争,做好觉悟!”

  战争!

  朝小禀猛然一颤,难以想象,不对,虽然抵抗势力一直都想这么做,但是,凭借有限的资源如何跟庞大的帝国对垒?

  这不切实际!

  如果仅仅是说说,谁都可以

  “我到现在为止都没有看到过你”朝小禀没有直接应。

  “你想看的不是我,而是力量!”

  “”朝小禀。

  “你的附近有八个监视人员,他们有男有女,甚至有年长的人,这么久以来,他们无时无刻不在监视着你。

  时时刻刻盯着抵抗势力的一举一动好好想想,你到底该怎么做!

  留着他们继续阻止抵抗军的行动?

  还是抹杀!

  你要知道!

  你想要对抗什么,首先要变成了什么!

  无情只是你的开始!

  从现在开始,你有整整十分钟的时间去考虑到底要不要杀了他们!

  如果做到了,我亲自来见你,做不到,我会彻底消失,千万别忘了你选择的‘将军’是能够将不可能化为可能的存在!

  当你能见到我的时候,就是你亲手把握住力量的时候!”

  什么?!

  朝小禀神色一阵失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