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118 熟悉的人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无限计划!

  亚特兰在此之前留意过这个计划,故而有些意外的抬眼。

  秦的表现很一般,并不知晓详细的无限计划。

  但是!

  他们的眼眸深处都很在意一个很重要的疑虑,不是谁去参与计划的问题,而是……无限计划到底是什么?

  不是不知道!

  而是,权限不够!

  为什么圣裁都没有权限知道的计划,现在会被刻意的提出来。

  哪怕江殊是中枢的代言人,却不能代表,权限很高!

  不然的话,帝国还为何要称圣裁为最高权限?

  只不过,心底的这个疑虑没有表现出来,不论是亚特兰还是秦,都没有接话。

  “这是计划的详情!”

  江殊并不意外的笑了一下,在手环处轻轻的点击,不一会儿,两位圣裁就不约而同的收到了这一分隐秘且保密程度极高的文件。

  文件的前缀上赫然显示着……无限计划,四个不抬起眼的文字。

  “什么意思?”亚特兰没有第一时间点开。

  秦摇头一笑,同样没有点开文件。

  “两位阁下不用太紧张,这是‘妈妈’首肯过的,以前是时机不到……”江殊露出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提醒“现在,我们终于走到了所有人的前面!”

  ……

  “好久不见”

  林修望着前方静静坐着的托尼亚,此时,早已没有了熟悉的笑容,犹如很沉闷的军装,整个个人显得很消沉。

  只不过托利亚好像完全没有意料到,林修会来这里,倒是稍稍的抬了下头。

  “不久,才三天”托尼亚摇头“你来这里干什么?嘲笑?还是讽刺?”

  “……”林修没有说话。

  “我到底输在哪里?”托利亚紧接着问道“你凭什么能站在这里,而我却在这里面?”

  “我不太懂你在说什么?”林修很平静。

  “呵呵,也对”托尼亚苦涩一笑。

  “我虽然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不过现在我知道了,你在背地中调查我……而且有着很长的一段时间”林修以质问的语气说道。

  “你是想说,我违规了?”托尼亚好像很诧异似的加大语调。

  此时的托尼亚好像是在说,你都彻底的赢了,难道这一次来就为了说这一点点无关紧要的罪责?

  “是的!”林修很认真的点头。

  “果然……还是看不懂你”托尼亚无奈一笑,靠在墙角低声的呢喃起来。

  “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林修沉默了一会儿提醒道“根据调查,你出事的时候,所有跟你相关的人,信息都基本消失了。

  你这么做,不是在保护他们!

  根据帝国的律法,你的罪名会因此彻底坐实!”

  “是吗?那就好~”托尼亚脸色一动,情绪稍稍失控一会儿,然后问道“你来这里,到底是想以什么样的身份站在我面前?”。

  “少有熟悉的一个人”林修有些答非所问。

  “呵呵……是啊”托尼亚轻轻一笑,再次开口的时候,显然有些跑题,不过却是乐在其中的直言其实道“‘将军’的出现只是一场作秀,他的目的不是为了强势出现,而是,搅乱这个世界。

  尤其是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无疑,很容易就被会迷惑住,以至于各方纷乱,真正能看透彻的必定为数不多,很容易就会被分裂”

  “……”林修没有说话。

  “全世界都在找‘将军’,全世界都因为‘将军’的出现失去了平衡,帝国稳固的根基正在被动摇,这就是你……想看到的?”林修皱眉否定道“‘将军’只是一个人!”

  “不~这次的行动只是一个开始,世界将会因此陷入更大的漩涡,吞噬越来越多的人……”托尼亚不知道是在回复还是在自言自语,眼神涣散,好像跟牢狱融为了一体,他根本没有想要出去的想法。

  这里就是他的终点!

  “如果真的是那样,或许‘将军’真的是个不错的人选,你觉得呢?熟悉的人?还是……朋友?”托尼亚轻笑。

  林修很平静的看着‘洒脱’的托尼亚,这一次的对话,双方都很有默契的话里有话,正如人类特有的‘第六感’直觉。

  托尼亚哪怕到了如今的地步,依旧对‘自以为’的怀疑深信不疑!

  他知道,不对……他坚信,‘将军’是谁!

  只不过,现在却是没有意义了。

  托尼亚输了。

  不仅仅如此,托利亚背后必定还会有人,只是退居到了幕后,将麻烦推得一干二净。

  之所以托尼亚没有将幕后的人拉出来,恐怕不只是衷心吧……

  正因为如此。

  托尼亚能说的很少,能被相信的话也很少,帝国从来都不是个自由的国度,任何的罪行都能被斩钉截铁的一言敲定。

  就算,给托尼亚一个机会。

  指认‘将军’?

  指认背后的人

  谁会信?

  任何的动乱都需要一个‘替死鬼’!

  世界需要一个解释。

  帝国需要一个理由。

  上一次……托利斯*奥特莱斯。

  这一次,托尼亚!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我知道了”林修点了点头。

  托尼亚则是笑了一下,他知道接下来等待自己的是什么,只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了,一直以来,始终坚持的东西,其实跟反叛军没有什么区别。

  推翻中枢的统治。

  结束框架般的世界。

  然而……不论是帝国清醒的力量,还是反叛军始终蛰伏的力量都不足以做到。

  但是,托尼亚是军人!

  命令就是生命!

  失败了……总归需要一个合适的方式来结束。

  ‘将军’或许真的能做到吧。

  “很抱歉,阁下……我根本配不上米伽列的族徽”

  林修走出裁决总局的时候,江殊在一旁静候多时了,哪怕是热辣的温度也依旧不能灼烧心中的波澜不惊的平静。

  遗憾?愧疚?

  不。

  这只是一种惋惜……哪怕是林修千算万算,算尽了变化,却也没有想到,帝国这一次会派他前去拦截‘将军’。

  怪只怪你去了那个地方。

  毕竟,这个‘外力’条件从未锁定过谁。

  这一次林修刻意前来的目的是想多少知道一点托利亚的想法,这段时间,休息的时候总喜欢阅读‘YEATS’这本书。

  不知不觉间……林修自己都没有察觉到,慢慢的喜欢‘多管闲事’了。

  “问的怎么样?”江殊兴奋的跳了过来,稍稍弯腰露出很可爱的笑容说道。

  “他还是执迷不悟,哎”林修叹息。

  “这也是没办法的,我也没有想到……他会干出这样的事情”江殊也有些不可思议的惋惜起来。

  “朋友……”林修轻轻咀嚼。

  “如果真的是朋友,他该帮你的”江殊上前贴心的安慰道。

  “真的是这样吗?”林修总觉得很不对劲。

  “难道不是吗?”

  “……”

  “好啦,要不,我带你去个地方?”江殊似乎觉得这个话题很没意思,想了想之后很神秘的笑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