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137 父女相见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进攻!

  十八区提督府,绿荫环绕,足足有着千方的雅致花园,欧式古堡中正有着许多女仆,佣人来回忙碌。

  由于第四贫民区计划的抽调,现在的提督府仅有门卫数名,根本不具备任何防御能力,况且谁也不会预料到……反叛军会放弃救助贫民区,转而攻击没有一点实际意义的提督府!

  米伽列提督,贵族!

  现如今帝国的体系,贵族的存在只是给予人类接受统治的错误假象,再中枢的计划没有完全成立前。

  人类还是要由人类的阶级来划分……这样更容易接受。

  甚至于现在,帝国军民的口号依旧是‘为了帝国!为了中枢!’而不是单纯的为了中枢,这也变相诠释了深处的含义。

  因此~帝国的各大区域,都会设立一个特殊的职权,提督!

  而且,提督的人选必定是贵族!

  为什么?

  因为只有旧时代的贵族才会知道珍惜,来之不易的……享受!

  他们需要不一样。

  他们需要高人一等。

  他们需要不一样的权力!

  甚至于帝王,同样如此,不管是傀儡,还是替身……只要能坐在那个位置上,谁都不会去拒绝!

  虚荣,奢靡,享受……恒古不变的迂腐本质。

  哪怕是有着抗衡中枢想法的米伽列,同样是这样,他的反抗意志是意志都是建立在不被推到的前提。

  米伽列家族的延续源远,甚至于追溯到了中枢时代之前……骨子里的的贵族血液是无法洗涤的。

  抗衡中枢!

  不是为了帝国的未来,而是为了……贵族的未来。

  这就是为什么林修一直以来的嗤之以鼻,不管最终的结局是谁赢,都不会是世界期望的那个世界。

  只不过由中枢替换到了贵族。

  二者的差异实际是忽略不计。

  朝小禀是米迦列家族的人,这个秘密鲜有人知……但是,她正是清楚这一点,才会选择站在这里!

  她想要的世界!

  不是父亲想要的……

  父亲米伽列想要的世界……同样不是朝小禀想要的。

  忤逆?

  叛逆?

  朝小禀更愿意将自己的决定称之为‘意志’!

  “进攻!”

  没有波澜的眼神,朝小禀很冷静的下达了进攻自己父亲的命令……“这次的主要目的是佯攻,造势破坏,不要杀戮无辜的人,如果有暴力抵抗,允许进行自卫反击!”

  “是!!”

  轰!

  刹那间,命令的指示刚刚下达,宁静闲逸的提督府外顿时冲出了数以百计的反叛军,全副武装,火力全开!!

  浩大的声势直接让仅有的门卫落荒而逃,任由反叛军的人……蜂拥而至!

  装甲车!

  战斗摩托!

  肆无忌惮的将闲逸雅致的绿荫践踏,留下深深的沟壑……“冲啊!!进攻!!”

  轰!轰!轰!

  反叛军的攻击人未到,炮火先至,直接将典雅的古堡炸的千疮百孔,剧烈的震动中,内部的佣人们惊恐的躲债原地,瑟瑟发抖,连他们都想不通,为什么提督会被攻击,本以为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任务优先,不要恋战,趁着兵力空虚,速战速决……别忘了,第四贫民区还在等着我们去营救!”

  朝小禀严肃的下达命令,这一刻,反叛军的人忽然间情绪高涨,原来~首领不是对贫民区弃之不顾!

  只是有更重要的任务!

  现在的提督府根本没有抵抗的能力……

  还有什么理由不速战速决?

  尼根和阿诺相视一眼,露出会心笑容,紧接着扛枪凝重,带领着反叛军成员,按照小队的模式四散开来,从各个角度冲入古堡,让人摸不清意图。

  破坏依旧。

  只不过到目前为止……但凡没有抵抗的地方都没有出现人命,相安无事,角落的佣人,卫兵瑟瑟躲避,眼睁睁的看着一队接一队的人将挂饰,玻璃,装潢破坏的一干二净,不敢上前抵抗。

  此时,族长米伽列双目淡然,仅仅带着一个卫兵,不管门外有多么大的动静,依旧保持着熟视无睹的冷静。

  连一个命令都没有发出。

  “大人,这一次是……”卫兵稍稍犹豫的说道。

  米伽列摆了摆手,没有一点愤怒的叹息淡淡道“不用多说,我知道是谁……真是的,这么好的房子,哎,都不知道爱惜一下”

  “可是,大小姐这么做……”卫兵还是不能理解。

  “没什么,这只是一次佯攻,她的目的不过是‘裁决之剑’跟我们没有关系,乱糟糟的混乱只是假象,别忘了,我……是她的父亲!”米迦列摇头道“这次帝国的计划算是彻底的失败了。

  谁能想到……他们会知道‘裁决之剑’关押在我这里呢?呵呵,这一次中枢真的是搬了石头砸自己的脚”

  “大人,那我们需不需要做个样子?”卫兵问道。

  “不用了,佯攻也要看看敌我实力差距,上面不会怪罪的……你们的大小姐现在是十八区的反叛军指挥官。

  不要让她难做”米迦列拒绝,紧接着神色黯然的说道“你下去吧,别忘了好好安葬托利亚的尸体……我想一个人呆在这里”

  “大人,这很危险”卫兵摇头。

  “放心,她来了”米迦列淡笑。

  她?这个卫兵稍稍一愣,恰好看到了禁闭的门扉外站着一个人,随后恍然的恭敬退下,只不过依旧留在能够处理突发状况的位置上,坚守职责。

  吱……门开了。

  朝小禀神色复杂的慢慢走了进来,当看到米迦列没有一点责备的关切目光时多少有一些的愧疚。

  古堡乱成一团。

  反叛军的破坏肆无忌惮……

  这里,却很安静。

  “来了,坐吧”米迦列慈祥的笑道“你从来没有主动找过我,虽然今天这样的方式有些怪怪的,不过我还是很高兴,你能亲自来”

  “不了,米……,父亲,你知道我的目的”朝小禀犹豫了一下还是摇头道“我想要找的东西在哪?”

  “哎”米迦列神色失望的一叹,哪怕有着黑星军服,这一刻的他也散不出一点的威慑,现在的他只是一个父亲。

  愧疚的父亲。

  “你要找的人在三楼密室,就在你……”米伽列还没有说完,朝小禀就很冷漠的打断道“她在你们研究我的实验室旁边,对吗?”

  “我……”米伽列忽然间仿佛苍白了不少,没有过多的解释,只是很歉意的说道“对不起,你要相信父亲会想办法的,我知道你受了不少苦,但是……”

  “我该走了”朝小禀直接转身,并没有给这位‘愧疚父亲’,哪怕一点点的解释机会,形同陌路。

  “……”米迦列没有挽留。

  “有人说过,我的记忆被篡改过……你知道吗?”朝小禀走到门口即将离开前,没有回头的缓缓问道。

  突然,米迦列的虎躯一颤,神色躲闪的没有接话,不过那略微颤抖的手臂却是多少能看出沉默间的答案。

  “我很感谢你,这段时间以来的照顾”朝小禀真的很失望,惨然一笑,本以为找到了能够依靠的地方,到了现在却发现,还是泡影,从始至终,都没有人真切的为自己想过,哪怕是亲生父亲。

  到底怎么样的人,能眼睁睁的看着女儿在痛苦的实验室煎熬,还将仅有的记忆进行篡改?

  朝小禀没有问记忆哪里被篡改了……再也没有多说一句话的走出了大门,伴随着轻微的关闭声出现。

  米迦列留下了一滴泪水……

  “大人”卫兵出现,担忧道。

  “没关系”米迦列摇头间深深的叹了口气,他知道,这一次的见面,或许是最后一次了,本想着能够瞒到最后……最后,他能够以父亲的形象站在女儿的面前,大声的告诉说,父亲帮你报仇了!

  但现在……好像什么都晚了。

  “‘将军’!!”米伽列不会对朝小禀有任何的怨恨,但是对那个带着面具,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将这一切秘密伤疤无情的揭开,让自己女儿失望逐渐离自己远去的那个人,却是恨之入骨!

  “不管你多么重要……”米伽列愤怒的捏碎一个杯子,军魂绽放,无比威慑的气势迸发令人不寒而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