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客风暴 151 发挥优势
作者:画璧的小说      更新:2018-09-04

  “你什么意思?”

  零号机中的朝小禀胸前不断起伏喘气,慢慢的缓解着之前战斗的巨大体能消耗,如果换做一般人,恐怕已经是累瘫了,哪里还有力气说话。

  超过普通t-gunda的性能,本就是需要裁决战士体制才能控制,而现在的零号机,很多性能上限都是依据初始的数据构件图,很大程度上是一次创新性的模仿……本质是没有做出合适的改变。

  这也就是说,零号机或许没有只有‘裁决战士’才能控制的硬性标准,但是,依旧不是普通人类能够控制的。

  大范围,长时间的战斗,控制T-DUNDA的人必须时刻经受各种重力,引力,反重力,离心力等等的物理数据挑战。

  很大程度上都超过了一个人能够承受的极限。

  因此零号机的本质依旧是T-GUNDA,无法大规模的量产是一方面,没有合适的控制者才是关键的问题。

  “很累?”斯嘉丽悠然笑道。

  “不用……你管”朝小禀依旧逞强。

  “我从刚才的战斗就能看出来,你没有经过系统的训练,或者说……你还没有毕业,连自己力量都不能完全的控制。

  ‘小屋’的人可不会这样……”斯嘉丽笑道。

  又是‘小屋’!

  为什么又要提及这样的回忆!

  朝小禀有些痛苦的捂着头,不断的使劲摇摆着,想要将一些蜂拥而至的记忆抛之脑后,不想接触。

  “啊!!你闭嘴!”朝小禀失控道。

  “好啦好拉,现在也的确不是时候……不说了就是”斯嘉丽的想法很怪异,居然真的没有继续这个话题。

  好像,提起来就是为了让朝小禀稍稍难受一下?

  目的是什么?

  只有她自己知道。

  “刚才你问什么?哦,对了……”斯嘉丽故意一笑道“这一次第四贫民区的战斗,‘将军’没有出现,而我又恰好在这里,难道你还不明白?”

  朝小禀的情绪慢慢稳定,不过依旧没有说话。

  “这个‘面具’不能倒下!”

  “‘将军’知道只有我能守住‘面具’,所以我来了……懂了吗?”斯嘉丽继续引导着“但是我可不擅长指挥战斗,这都是他的事,但是你们又是一支军队。

  我既然戴了面具,又不能指挥?

  难道‘将军’真的会犯这么简单的错误?”

  “你是说……‘面具’代表‘将军’,但是?目的是什么呢如果仅仅是一个面具……怎么挽救?”朝小禀摇头不理解。

  “是不是挽救我不知道,不过我知道,既然现在的处境很矛盾,那么……何不随性所欲一点呢?

  干嘛这么紧张?”斯嘉丽在面具下笑的很甜,仿佛想到了什么有趣的回忆似的“我说了,相信他,别的,想来干嘛?”

  “随性所欲?”朝小禀仔细品味了一会儿这四个字,陷入了沉思。

  “如果什么都要‘将军’来教你怎么做,那么,你的存在价值在哪里?有时候……你必须找到自己的优势。

  发挥优势……才是‘将军’需要的结果!”斯嘉丽很耐心的说道“懂了吗?”

  沉默。

  很长一会儿的沉默。

  然后,朝小禀简单的回应道“不懂!”

  “……”

  “……”

  “跟着我,别想其他的,你想做的,反叛军都会帮你去做,但是,你能做的,他们是办不到的”斯嘉丽的笑容有些凝滞,还真的有些不太适应。

  队长?

  你的要求真的是越来越低了……

  其实,倒不是朝小禀的反应慢,而是,曾经的最强小队所有人都是一方强者,尤其是队长简直就是恐怖的存在。

  这样的圈子……以朝小禀的暂时的实力,能力的确难以攀爬,而且,虽然有过一段时间的接触。

  但是,朝小禀对‘将军’的实力性格理解,还处于……谜一样的盲目崇拜,没有理由的盲目追随。

  等等?

  崇拜?

  追随?

  这……想到这里的时候,朝小禀少有露出了一个萌萌的神色,傻呆傻呆。

  这不会是优势吧。

  没有多久。

  斯嘉丽的附近伴随着一阵轰鸣,顶楼的些许震动下零号机悄然降落,尘土飞扬间零号机出现在不远处待机。

  只不过~现在的朝小禀有些怪,神色上狐疑不少,但是有些疑问,好像别问出来还是要好一点。

  再说,现在面前的也不是‘将军’……

  “难道这真的是自己的优势?盲目的崇拜?”朝小禀心底嘀咕着。

  斯嘉丽多少感受到了朝小禀的变化,不过呢,并没有在意这么多,为什么?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队长想要干什么啊。

  “队长的性格应该是这样吧,恩,优势……不过她的优势是什么”斯嘉丽也不清楚的仔细想着。

  战斗力?

  一般般。

  智商……好像差点。

  长的~~蛮可爱的,不过没有我漂亮。

  好像也没有优点?

  恩,队长的喜好真的越来越怪了……

  战区,经过帝国军的全面撤退得到了不少的缓解,劫后余生的喜悦随处可见,抵抗军的战士们不忍的上前帮助,虽然还会有不小的抵触,不过明显比以往的任何一次要好的多,许多人至少不会漠视,排挤,选择了接受。

  第一次。

  抵抗军的人……被需要了!

  第一次。

  他们不再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第一次。

  他们用做对的事情换来了正确的对待。

  战士同样是人。

  相互接受帮助的时候……那些连死都不怕的人,在帮助幸存者的时候兴奋的爆发出前所未有的动力,泪痕相间……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大声笑了出来。

  这里的幸存者们以笑容给予感谢,哪怕还有些抵制的人也默默的伸出手,选择的接纳,不管怎么样。

  今天,这些曾几何时被认为是蛀虫,恐怖分子,过街老鼠,帝国毒瘤的人……奋不顾身的救他们。

  今天的‘恐怖分子’是英雄!

  至少在第四贫民区是这样!

  这才是抵抗军战士真正需要的东西!

  战绩。

  胜利。

  都不重要!

  他们需要的是认可!

  真正的认可!

  此时贫民区的情况被抵抗军兄弟们各自炫耀的一览无余的投放在到了沉默伫立的零号机的投影屏蔽。

  望着四处的笑声……

  “‘将军’”朝小禀呢喃起来,不管之前多么的幼稚,不管从接触到现在的多少质疑,现在她只想说“谢谢……”

  相信他!

  发挥优势!

  朝小禀……找到了方向。

  倒是正前面的斯嘉丽有些茫然,这样的变化不会轻而易举的出现,必定是经历过许多潜移默化,有了萌芽,才会有成长。

  虽然十八区的贫民区只是帝国的冰山一角,但是……

  “队长,你变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