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1 瘴气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可可。”牟晨星突然一边大声叫陈艺可,一边推开了车门走下来:“你在我几点钟方向?”

  “十点。”陈艺可回头看了一眼,很快的回答。

  牟晨星忙面对车棚的方向:“赶紧离开那里!”

  陈艺可立刻拔出嘴里的棒棒糖扔了出去,棒棒糖在空中划出一道弧形,这一条轨迹和周围的空气有着不太明显的区别。

  这些许的不一样被陈艺可敏锐的捕捉到了:“瘴气?”

  她忙转身就跑了。

  秦钺见状忙跑向车子。

  “来不及了!进屋!”陈艺可注意到棒棒糖在空中划出的轨迹带起的轻烟,车棚这边的瘴气的确是最重的,可其他三面也同样有瘴气偷偷的蔓延进来,往哪儿跑都是跑不掉的!

  秦钺忙一把抓住站在车边的牟晨星,快步跑进了屋里。

  屋里正在研究案情的几个人被吓了一跳:“怎么了?”

  陈艺可在秦钺和牟晨星进来以后迅速的关上门,又冲过去关了窗户:“外面有瘴气。”

  “瘴气?”

  所长他们立刻冲到窗边,外面的等在车棚那里,弥漫的瘴气还很轻薄,一时间他们也都没能看出来。

  屋子里陈艺可已经不客气的抓起桌上所长的大茶缸,随手倒在了地上,然后倒了白水进去,然后从自己的挎包里拿出一盒眼影,将其中一格里的眼影粉都倒进了大茶缸里,用手指直接搅拌起来:“秦钺,把你的衣服脱下来撕成布条给我。”

  秦钺穿的是一件灰色的T恤,他二话不说就脱了下来,赶紧撕成了布条。

  陈艺可接过来在茶缸里浸湿了以后,将布条展开贴在门缝和窗缝上,这些布条很严密的贴合在那里,像是被胶水给粘上去的一样。

  江路皱着眉头:“你这是做什么?”

  “我不用和你这种凡人解释。”陈艺可认真的贴着布条,直到所有的门缝和窗缝都贴严实了。

  周学军说:“听说糜家湾那边也有瘴气,是不是因为山体滑坡所以才会有瘴气的啊?”

  所长苦笑了一下没答话,这周围的地理环境他是最熟悉不过的了,根本没有形成瘴气的条件。

  陈艺可从桌子上跳了下来:“这瘴气根据我的观察,主要是一个麻痹作用,会不会产生神经损害目前还不清楚,大家还是小心一点好。”

  江路看着越来越模糊的窗外,不服气的说:“你凭什么说是瘴气,也有可能只是雾啊。”

  “你不相信可以去采样化验嘛,要不要我帮你开门啊?江法医。”陈艺可挑衅的冲窗外努努嘴。

  窗外的景物已经很模糊了,车棚和车棚里的尸体都看不清楚了。

  江路当然不愿意出去冒险,他走到窗边没话找话说:“尸体还在车棚呢。”

  一股尖锐的风声从外面传来,猛一听还有点像女人凄厉的尖叫,窗户上的玻璃也随之抖了一下,将站在窗边的江路给吓了一跳。

  秦钺反应极快的冲到门边关了灯。

  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像是重物在地上被拖动的声音。

  停车棚那里的灯,在浓郁的瘴气中,只能看到一点隐约的光晕了。

  江路半蹲在窗户下往外偷瞄:“不会是有野狗来偷尸体吧?”

  这声音倒是很想尸袋被拖在地上的动静。

  “不是狗。”牟晨星冷冷的说.

  那拖拽的声音向院外而去,瘴气在窗外更加的浓郁了,浓郁的仿佛是一个固定,擦过玻璃的时候,还发出轻微的摩擦声。

  江路更急了:“尸体被偷走了怎么办?”

  周学军摸了一下腰间的枪,不管是玻璃破了还是门被打开,瘴气都有可能涌进来,如果这些瘴气真的会影响神经的话,一开门屋里这些人都要倒霉,活人可比尸体重要啊。

  他松开手说:“先观望一下。”

  “应该是野狗。”所长很明白周学军的心思,忙附和:“还有可能是疯狗,乡卫生所没有狂犬疫苗,这么大的瘴气,被咬了可就麻烦了。”

  窗户上的玻璃轻微的震动着,窗外浓稠得像是凝胶一样的瘴气,模糊的光线从外面透进来,让蹲在窗户边的几个人脸上都是一种诡异的绿色。

  明知道所长的话是自欺欺人,可谁也不愿意现在冒险出去,所有人都紧张的手心冒汗,可也只能这么等着。

  秦钺瞄了一眼牟晨星和陈艺可,两个人在这么紧张的时候,居然占了屋里唯一的一张双人沙发,靠在椅背上睡了起来。

  等拖拽的声音越走越远,瘴气也慢慢的开始淡了,等到瘴气完全消失,天已经蒙蒙亮了。

  大家看到停车棚里的尸袋果然不见了。

  周学军第一个打开门冲出去,其他人也急忙跟了出去,他们都注意到院子里有重物被拖拽过的痕迹,这个痕迹一直向外到了院门外。

  周学军也不顾一晚上没睡觉的疲惫,立刻带着他手下的警察追了过去:“王法医,江法医,你们先去休息吧,小夏,把车开过来,我们追!”

  秦钺也返身回到派出所的院子里将车给开出来,为了不和警察抢时间,他等警车开出去以后才过来。

  王广思和江路并没有去休息,坚持要一路去看看。

  逐渐亮起来的天色,驱除了黑夜的诡异,让人的胆子也似乎跟着变得大了起来。

  周学军,小夏,王广思,江路和乡警小张就坐满了一辆车,所长不好意思去挤,等到秦钺的车过来,他便上了秦钺的车。

  陈艺可一上车就开始打哈气:“让他们去追就好了嘛,我们干嘛参合进来?”

  牟晨星也很疲惫的靠在椅背上:“追也没用,那东西又不是人。”

  “那东西……”秦钺心中转过一个念头:“是糜家湾的那个东西吗?”

  昨晚出现的瘴气也是绿色的,和糜家湾的瘴气看上去是一样的。

  糜家湾死的那些人的尸体都摆在那里,他们一进村子,瘴气就很快出现了,他们逃出村子以后瘴气只是笼罩出村子,并没有追赶他们,像是狩猎者在保护自己的战利品。

  而这个东西赶了几十公里的路,特地来带走糜老栓老婆的尸体,是为什么呢?因为是糜家湾的人,死了也要带回去?

  这个东西昨晚近在咫尺也没伤害他们,看来是指针对糜家湾的人,这个东西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