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7 下去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行,原计划里也是要让他离开的。”秦钺答应的很爽快:“你到底给我想了什么计划,你说出来听听,到底靠谱不靠谱啊。”

  “你听好了。”牟晨星将自己的计划简单的说了一遍:“关键还是看临场的发挥和对手的反应。”

  说完的时候回,他们已经到了狗熊沟附近。

  上山只有一条小路,好在这两天放晴了,路不算很难走,他们三个人背上东西徒步往山上走。

  秦钺发现牟晨星走的很快,跟在他们身后一点都没掉队,他对自己的体能是很清楚的,虽然这座山不高,可山路并不是石板路,都是泥土路,爬起来也不是那么的轻松的。

  陈艺可看秦钺秦钺不时回头向牟晨星张望,她轻笑一声:“放心吧,老牟全身上下都被邱少的高科技给包裹着,别的不说,就说老牟这幅墨镜,无需网络就可以开启实时路况扫描,眼镜腿上有骨传导耳机,会语音向他播报前方障碍物的距离以及路面信息。”

  “这么好的东西为什么不推广出去啊?”秦钺忍不住往牟晨星的墨镜看了几眼,就这么看实在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

  “因为成本高啊。”陈艺可说:“一副这样的墨镜,太阳能充电的镜片就算最便宜的了,微晶体的什么摄像头,智能处理系统,其中还有邱少公司的几个专利。”

  秦钺忍不住又看了一眼:“挺好的。”

  “你是不是心里又开始脑补这几年,老牟他靠着收鬼渡灵发家致富了,虽然不为世人所熟知,其实已经是这个行业的翘楚,生活过的倍好,想到这里是不是觉得心里没那么愧疚了?”陈艺可捡起一个石头丢出去:“做这一行,只要想发财,必然会遭天谴,真有本事的都是穷鬼,惨得很。”

  她看了一眼秦钺:“不信是吧?等熟了你就知道了,改天去你家蹭吃蹭喝的,可别不开门啊。”

  一路闲聊走了一个多小时,他们走到了狗熊沟附近。

  这个山沟很狭长,远远的看过去,就能看到浓稠得像一坨棉花糖的瘴气,满满的填充了整个山沟。

  陈艺可问牟晨星:“要点问路香吗?”

  “不用了,离得这么近,看得很清楚。”牟晨星所谓的看,其实是他多年训练出来的对阴气的敏感:“那个东西就在下面,还有四十多个魂魄,应该是糜家湾被杀死的那些人。”

  “四十多个?”陈艺可皱着眉头说:“不对吧?糜家湾光死就死了五十四个,加上后来死的糜老栓和糜大壮,至少也是五十六个人。”

  “人饿了得吃饭,鬼饿了得充能,昨天从糜家湾到乡派出所,那么大范围的瘴气覆盖,它还拖走了尸体,得消耗多少能量啊,不吃几个生魂补得起来吗?”牟晨星说。

  “下面到底是什么?一般的冤魂没这么大的能耐吧?”陈艺可说。

  “感觉很奇怪,气息很杂,我有点说不上来。”牟晨星说:“它会去救那些被拐卖来的妇女,说明还是讲道理的,我和它聊聊看吧。”

  陈艺可说:“就你站的这地挺合适的,再往前只怕就容易吸入瘴气了。”

  “你们退开一点。”牟晨星将手中盲杖一收,放进他背着的背包带上专门的口袋里,然后手在背包的侧袋一摸,摸出三炷香和几张画了符的黄裱纸。

  秦钺注意到牟晨星背着的背包设计很特别,开口是在斜下方,也许是为了方便看不见的牟晨星拿东西。

  牟晨星的双手带上了一副有些古怪的,不知道什么材质的手套,他将香凑到左手的手套边,打了一个响指,一小团火苗从他手上冒出来,将他手里拿着的香点燃。

  他恭敬的对着四方拜了拜,这才将香插到地上,然后点燃了符纸,嘴里念念有词,叽里咕噜的语速很快。

  三张黄裱纸燃尽以后,牟晨星拿出一只小小的纸鹤放到那灰烬上,纸鹤沾染了纸灰,无风自动的飞了起来,笔直的飞进了狗熊沟浓浓的瘴气中。

  “这是什么意思?”秦钺问站在自己身边的陈艺可。

  “我不是说过我们是来收尸的吗?我们也觉得你的怀疑很有可能,那个女孩就是被拐卖到这里来的,既然下面那个东西救了糜家湾里其他被拐卖的妇女,也许它会知道我们要找的尸体在哪里。”陈艺可解释给秦钺听:“刚才老牟是燃符问路,将我们的目的告诉下面的那个东西,鹤在道教里被认为能通阴阳,所以道法里经常用纸鹤来指路。”

  她喝了一口水说:“纸鹤飞到狗熊沟下面,一个原因是我们要找的女孩的尸体在下面,还有一个可能就是下面那个东西在和我们叫板呢,意思是:想知道,下来啊!”

  秦钺皱起了眉头:“下去?”

  “既然下去才能找到答案,那就下去呗。”牟晨星说的很随意,感觉像是下楼去便利店买一盒牛奶一样。

  秦钺看他这语气,以为他这就要下去了,忙出声阻止,却看到牟晨星向他们的方向走过来。

  牟晨星对陈艺可说:“装备拿出来,我们下去吧。”

  陈艺可把上山前给秦钺背的包打开,拿出两套白色的防化服,和两个防毒面具,她一边帮牟晨星穿一边对秦钺说:“没想到会遇到你,所以只带了两套。”

  “你们怎么什么东西都有啊。”秦钺看得目瞪口呆。

  “尸体一旦腐烂产生的腐败气体对人体有很大的毒害的,防毒面具是常规配置。”陈艺可似笑非笑的看着秦钺:“要不我给你个机会体验一把,你和老牟下去怎么样?”

  “别闹,秦钺没经历过这种事,要是下去他临场反应不过来会有危险的。”牟晨星说。

  陈艺可穿好防护服以后,拿着绳子走到沟边一棵大树边,将绳子绑在树上,然后将另一端丢下去。

  她戴了防毒面具,说话有点闷声闷气的:“秦钺是当兵的,身手比我好得多,这么危险的事情你应该带他啊,为什么欺负我这种柔弱的小女孩?”

  “废什么话。”牟晨星走过来,接过陈艺可递过来的绳子,扣上腰扣:“秦钺,你到山下去等吧,有什么不对劲就先开车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