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23 找钱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对,方明以前是坐过牢。”所长说:“和人打架把人给打成了重伤关了七年才出来。”

  他犹豫了一下:“陈法医你怀疑他?他出来以后一直跑货运,没再犯过事。”

  “闲着也是闲着,查查呗。”陈艺可说。

  江路不高兴的说:“没有确凿的证据就去查,那是浪费警力资源。”

  “我提议去查就是为了找证据,爱查不查,累死了,我先回去睡了。”陈艺可直接站起来就走人了。

  一整天的尸检和排查毫无头绪,眼看又天黑了,所有人的心情都很沉重,看陈艺可摔门而去,大家也没有阻拦的意思。

  沉默了一会,所长试探着问周学军:“周队长,反正现在也没什么线索,要不我们试试陈法医提的方向?”

  “即使是犯过错误,我们也要给别人改过自新的机会。”周学军打着官腔说:“可我们也不能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线索,这件事我们虽然有怀疑,但也不能让刑满人员感受到歧视,必须要谨慎的处理。”

  “乡卫生院每年都要做居民健康档案,免费给大家做体检,要弄到方明的血液样本不是难事。”所长心领神会的说:“我亲侄子就在卫生院当医生。”

  “那就麻烦所长了。”周学军很客气的说。

  王广思往自己脖子上贴着膏药,一具尸体要两个法医解剖,他们三个轮流上,一天下来也只尸检了六具尸体,还有那么多尸体天天在腐烂,夜里又不能解剖,他觉得很累心:“是不是向市里在要点人手啊?”

  周学军迟疑了一下:“这件事里说不清楚的东西太多,向上级报告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光是那昼伏夜出的瘴气就没法解释,现在局里积压的案子多,每个组都是日夜加班超负荷的在做事,申请了也未必能增加人手,大家再辛苦两天,等糜家湾在外打工的村民回来,也许就有新的线索了。”

  江路说:“他们在外面也未必知道发生了什么事,那个山上发现的几个人里,不是有个七岁的小女孩吗?虽然智力有点问题,可我看她也不是白痴的程度,只是发育相对同龄人迟缓,如果能有心理医生引导一下,也许能说意外的收获。”

  “小江这个提议很好,案子有难度,才更需要我们集思广益嘛。”周学军忙称赞江路来提升士气:“小夏,你去安排一下,今天大家都辛苦了,早点休息吧,养精蓄锐争取明天有突破。”

  “我现在累的不行了,就想睡觉。”王广思站起来往小旅馆走。

  小旅馆里,陈艺可看着翻箱倒柜的秦钺,她靠在门边剥了一颗棒棒糖:“找什么呢?”

  秦钺身上还穿着昨天的衣服,一身的烧烤味:“班长借我那五万块钱不见了,我记得我拿回来了的。”

  他一边说一边将床垫给掀起来。

  “那钱啊……老牟拿走了。”陈艺可说。

  “他拿走了?他拿哪儿去了?”秦钺才想起来自己光顾着找钱,没发现自己自从醒过来就没见到牟晨星。

  “当然是办正事去了啊。”陈艺可说。

  “什么正事?”秦钺觉得脑子有点乱,他打开矿泉水喝了一口。

  “你给你班长说的那钱是借来干嘛的,老牟就拿去干嘛去了呗。”陈艺可说:“做戏也得做全套啊,你把话都说出去了,我们还不得弄点设备进来做做样子啊?”

  “做做样子也不用五万块钱全拿走吧?”秦钺不高兴的说。

  “你们那班长是什么人?毒贩呢,哪个毒贩不是艺高人胆大的代表啊,我们就算要做样子也得能瞒天过海才行啊。”陈艺可撇撇嘴:“反正那钱你也是必须还不出来的,拿去做好事你有什么可心痛的啊。”

  “做什么好事啊?”秦钺不明白的问。

  “我们帮你超度黄茜的费用啊。”陈艺可一脸天真的说:“狗熊沟那个地方你也看到了,地势狭长,高度近百米,要布个阵得多少朱砂鸡血啊,那鸡还得是三年以上土公鸡,现在都是养殖场,不好找啊,还得找些人手来帮忙。”

  她舔了一下棒棒糖:“五万可是亲情价,对外我们起码收十万的。”

  “不是。”秦钺放下手里的矿泉水瓶:“我什么时候说过要帮黄茜超度了?”

  “昨天我们从狗熊沟回来的时候,你说她挺可怜的,如果我们有办法就帮帮她啊。”陈艺可一脸诚实的说:“本来我们没啥办法的,毕竟做事是要钱的,我们没钱啊,不过有了你这个五万块啊,老牟觉得他那个天鼓雷音阵可以试试了。”

  “意思是你们拿着我借来的钱去做一个你们根本没有把握的实验?”秦钺眯了一下眼睛,表情有点危险。

  陈艺可忙反手打开门退到门外去:“谁说的,我们挺有把握的,可成不成功我们说了不算,得老天爷说了算。”

  “牟晨星人呢?”秦钺咬着牙问。

  “去市里买东西了。”陈艺可回答的很快,身体侧了一下,一副准备随时开溜的样子。

  “他看不见怎么去市里?”秦钺不太相信的问。

  “大牛送他去的车站啊,后面的事情老牟自己能搞定,他瞎了八年,没点真本事也活不到现在了。”陈艺可又往后退了半步。

  秦钺气的话都说不出来了,手里的矿泉水瓶举起来,努力克制了一下才没扔出去。

  怎么想都觉得自己是中了他们的套呢?

  这个时候刑警小夏从外面经过,有点激动的对陈艺可说:“陈法医,糜家湾那个村长回来了,已经被带到县公安局了,你要不要去看看。”

  这件事和陈艺可这个法医也没什么关系,纯粹是小夏看到陈艺可就顺便问问。

  陈艺可正想躲开秦钺,立刻答应了:“是吗?这可是案子的重大突破啊,我必须去。”

  “路已经通了,滑坡的地方都清理了,从这里到县城也就两个小时,很快的。”小夏一边说一边往楼梯快步走。

  陈艺可忙跟过去:“你们县城有啥好吃的?特色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