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32 方案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回到营地,公孙阿姨拿了一定单人帐篷给秦钺:“会搭帐篷吗?”

  “会。”秦钺忙接了过来。

  公孙阿姨指着刚才牟晨星坐过的折叠椅:“你去那边呆着,不要乱走,也不要乱碰任何东西,水和食物我们会给你送过来,要方便去那边的树林。”

  这个地方在营地的边缘,站在这里不能看到营地的很多地方,可其他地方却很容易看到这里。

  果然是在放着牟晨星和他啊。

  秦钺搭好帐篷以后,他在折叠椅的后面草丛里果然找到了一个箱子,他将箱子拿进帐篷里,检查了一下确定帐篷里面没有摄像头,他才盘腿坐下拿出钥匙去开箱子。

  开箱子的时候他忍不住在心里嘲笑自己,又不是和间谍打交道,弄得太过小心翼翼了。

  箱子打开里面有一套白色的防化服,秦钺忙拿出来穿上,等穿上以后,他看到箱子里除了手机,蓝牙耳塞,还有一个黑色的圆球。

  想到陈艺可的话,秦钺用一种防备的眼神看着手机,心里总觉得这个手机有点问题,他先把黑色的圆球给拿出来,上面有几何形的花纹,摸上去却又很光滑,不知道是做什么用的。

  秦钺把小球放回箱子里,他躺下又睡不着,出去又怕被人给监视,伸手去摸手机却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

  明明是放在……

  想到刚才陈艺可贴他那么近,让他有点心猿意马,难道是被陈艺可拿走了?

  这是在逼着他去用箱子里的手机啊。

  一定有阴谋。

  秦钺躺下闭上眼睛,可无聊和好奇心却像一只不安分的猫,躺了十几分钟,秦钺终究还是伸手从箱子里拿出了手机,按下了开锁键。

  手机没有设密码,直接就开机了。

  屏幕上出现一个样子和陈艺可很像的动漫美女,穿着紧身露背高叉小旗袍,姿势性感妖娆,电脑合成的女生甜而不腻:“我是COCO,很高兴为你服务。”

  秦钺反正也没事做,他开玩笑的问:“你能提供什么服务呢?”

  “文爱,语聊,视频啪,你需要哪一种呢?”

  秦钺愣了一下,这答案也太威猛了吧?

  他不太确定的问:“陈艺可是你吧?”

  “你看,我说你骗不过秦钺的。”

  “可我也试出他禁欲系外表下藏着的猥琐了,还主动要求服务呢。”

  “才四十七分钟你就开机了,秦钺,你定力不够啊,回头得好好练练。”

  “老牟,别转开话题,你输了,给钱。”

  甜美女声继续从手机里传出来,可对话内容却一点都不甜美。

  秦钺说:“你们两个够无聊的,没事我挂机了。”

  “这个手机只要一开机,立刻被我给远程了,你想关也关不了啊,那句话是怎么说的来着……一点开始了,可不是你喊停就会停的。”陈艺可语气中带着暧昧。

  牟晨星清了清喉咙:“说正事。”

  “秦钺,你把耳机戴上,接下来我们要说的话,都是秘密。”

  秦钺想着自己反正也挺无聊,就听听陈艺可要瞎掰啥吧,他戴上了蓝牙耳机:“戴上了,说吧。”

  “把那个黑色小球丢出帐篷,动作隐蔽一点。”

  秦钺拿起黑色小球,从帐篷门的缝隙里把小球给丢了出去:“丢了。”

  “很好。”

  秦钺听到外面传来好似苍蝇振翅的声音,这个声音很快消失了,而手机画面也变了,不再是动漫美女,而是外面的营地:“这个小球是摄影机?”

  “嗯,会飞的那种哦。”陈艺可说:“我这边在远程操控它,你且歇着吧,没你什么事了。”

  画面里,南宫砚,公孙阿姨和公孙老爷子坐在一起,正对着一个3D投影的狗熊沟地形做研究。

  公孙老爷子说:“经过反复的推敲,结合现在的实地勘察,我觉得这个方案是最可行的。”

  南宫砚点点头:“公孙爷爷设计的方案很周全。”

  公孙阿姨说:“那我们就开始吧。”

  陈艺可忍不住吐槽:“开始什么啊?到底什么方案啊?”

  公孙阿姨举起右手做了个手势,立刻有八个人分成四组,每组两个人,背着深色登山包分不同的方向离开了营地。

  陈艺可立刻抱怨上了秦钺:“都给你说了开机有惊喜,你为什么不早点开机啊?”

  秦钺还没来得及说话,帐篷外面传来公孙阿姨的声音:“小秦。”

  秦钺忙将手机放下,手机屏幕向下盖住,这才去开了帐篷门走出去:“公孙阿姨,有事吗?”

  “哟,你自己还带了防化服啊,正好我们也没多的,挺好的。”公孙阿姨递了一袋食物给秦钺:“只有面包和牛奶,你凑合吃点吧,看这天气,今晚估计得熬夜了,你别乱走,在这里等着吧。”

  “谢谢公孙阿姨。”秦钺把塑料袋给接过来。

  “今晚就动手,挺自信的嘛。”陈艺可说。

  秦钺回到帐篷里:“早点结束不好吗?”

  “这么大的boss,如果太仓促,布置不到位,失手那可就是直接送命啊。”陈艺可一边说,一边让黑色小球飞起来:“那些人离开营地是去做什么?我们去看看呗。”

  黑色小球只有一个,这些人却分了四组,陈艺可随便选了一组让小球跟上去。

  这两个人在树林里走了差不多半个小时以后,就开始频繁的看手里的GPS定位仪,最后他们在一个地方停下来,反复确定位置以后,他们从背包里拿出一个电钻,对着地面就钻了下去。

  “钻地?”陈艺可觉得有些奇怪:“有什么用?”

  “也许是想挖个坑把自己给卖了。”牟晨星说着冷笑话。

  这两个人打好洞以后,其中一个从背包里拿出一个长方形的木头盒子,这个盒子看上去就很名贵,他们两个小心的打开,从里面拿出一个银色的圆柱体,这个圆柱体上面刻着一些符号,密密麻麻的有些看不清楚,他们两个将这个圆柱体放入刚刚打的洞里,大小深浅都刚刚好。

  “这是做什么呀?”陈艺可忙转述给牟晨星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