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45 偷听(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谭进听了秦钺的汇报,去饮水机倒了一杯水走过来,满脸赞许的看着秦钺说:“小秦对工作很认真啊,有这么有干劲,我们三队就缺像你这么积极的同志啊,部队里锻炼过的就是不一样。”

  他喝了一口茶叹了口气说:“这两个女孩这么年轻就意外去世了,家里人本来就很伤心了,如果让他们知道这两个女孩生前还被人给偷窥猥亵,家里人能接受吗?这件事必须严肃处理!”

  秦钺听谭进还是说关嘉美和林雯的死是意外,似乎没有进一步侦查的打算,他皱了皱眉头,可也不好打断谭进的话。

  谭进喝了一口茶,果然话锋一转:“请省厅的法医来就没必要了嘛,我们市的法医技术还是很过硬的,许科长是很有经验的老法医了,还是医疗事故鉴定委员库的专家,陈艺可是第一名从学校毕业的,之前在锦城市工作的时候得到的评价也很高,听说写的论文还得过奖。”

  “这个案子还有很多疑点,就这么结案会不会太草率了点?”秦钺尽量委婉的说。

  “不是所有的命案都是有凶手的,不过你这种刨根究底的精神正是我们干刑侦工作所必须的。”谭进接下来高度表扬了秦钺在昨晚找到重要线索,发现了对妇女极其不尊重的行为,可也表明了这件案子已经结案是定局不会再查了。

  一杯茶喝完,谭进的思想交流也做的差不多了:“小秦啊,你辛苦了,昨晚没休息好吧?这样,我给你半天假,今天下午你回家好好休息一下,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

  秦钺虽然心里不太舒服,还是硬着头皮说:“谢谢。”

  谭进拿起杯子站起来,却没有往饮水机走,而是往外面走:“饮水机都没水了,我去一队倒个水,康智,打电话让换水啊,明峰,你约的死者家属几点啊?注意时间啊。”

  秦钺走回自己的座位,看到饮水机的塑料桶里还有小半桶水,谭进根本就不想和他谈这个案子,所以找了个借口走了。

  明峰和死者家属约的十点钟,约在了法医科的会议室,为了方便讲明案情以后去认领尸体。

  秦钺倒茶进去,看着一个个面带悲伤的家属,还有两个快要哭晕过去的母亲,他心里很不是滋味,觉得自己心里有股气,却没有地方可以发泄出来。

  他下楼绕到楼侧去抽烟,却看到最近的一间解剖室的窗户边,谭进和陈艺可正在说话。

  谭进不是说他不来吗?

  秦钺立刻贴着墙壁蹲下,猫着腰走到那扇窗户下。

  谭进的声音飘了出来:“秦钺对林雯的死因心存怀疑,刚才来找我,说想请省厅的法医来做复检,这种麻烦留在我的三队不合适吧?”

  陈艺可叹了口气:“我从锦城市调回来就是为了躲他,没想到他还是遇上了。”

  “你觉得秦钺分到青山市是巧合吗?我可不这么想。”谭进深深的吸了一口烟:“这小子很精的,没那么好糊弄。”

  “他是孙悟空,我就是观世音,他再会折腾,也逃不脱我的紧箍咒。”陈艺可说:“我让何宇谦邀请他一起合租,在他看来应该是能就近监视我,却不知道他自己早就在我的监视之中了。”

  “说正事吧,昨晚案发现场楼下唐浩然一家,已经被抓起来的房东都听到了动静,你觉得是谁死不瞑目在闹腾,是关嘉美还是林雯?”谭进吐着烟圈:“能闹成这样怨气可不小啊,应该不只是闹出这么点动静就算了吧?”

  “谭叔,你别看着我,老牟不在我这体质可不能去那些地方的。”陈艺可说着剥了一根棒棒糖塞嘴里。

  谭进又叹了口气:“老牟还要多久才回来?”

  “不知道。”陈艺可说着从包包里往外拿东西:“我这里东西都是齐的,要不你拿着去试试?这个眼影在水里融化了,将黄表纸浸湿了,贴在门缝和窗缝,那鬼就跑不出那屋子了,还有这包纸巾,拿出来展开那就是一个现成的小型渡灵阵,连咒都不用念,贼省事,还有这个口香糖里,装的其实是画好的符纸,那鬼要是敢反抗,你就往它脑门上一拍。”

  她把这些东西随手就放在了窗台上:“还有这个唇彩一定要带着防身,鸡血兑朱砂,香水也别忘了,完事以后往屋里一喷,再放火一烧,所有施法的痕迹就没有了。”

  “那你的眼镜干嘛不给我?没这眼镜我能看到鬼吗?”谭进没好气的说着,突然转头看向门外:“外面是不是吵起来了?”

  他说着走向解剖室的大门,一拉开门,外面呼天抢地的声音,还嚷嚷着谁昏倒了,让赶紧叫救护车。

  “叫什么救护车啊,我就是专业的。”陈艺可说着也往外走。

  秦钺偷偷地探头看过去,从敞开的窗户看到陈艺可随手把挎包挂在门口面,将门一拉也没反锁就直接出去帮忙了,他看了几眼门口挂着的挎包,窗户没有防护栏,想翻进去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可谭进貌似很清楚陈艺可和牟晨星的事情,他对自己想要彻查这个案子三番四次的阻拦,目的又是什么呢?

  挣扎了一会,秦钺还是没有进去,他绕到楼的正前方,打算从大门进去面对面的和陈艺可聊聊,刚到楼前他就遇到从三楼技术部下来的何宇谦。

  何宇谦说:“哟,秦哥,你是来找我的吧?走走走,先去吃饭。”

  何宇谦是和陈艺可他们一伙的,他们这些到底都是些什么人?

  谭进老奸巨猾,陈艺可十句话就有九句假话,眼前这个何宇谦看上去似乎要好糊弄一点。

  到了食堂,何宇谦打了饭就和秦钺坐了个面对面:“秦哥,我听说谭队放了你半天假,要不下午我也请假,去酒店搬了东西买些生活用品,晚上我们出去吃顿好的,就当庆祝你乔迁新居了。”

  秦钺吃了两口饭,手里的筷子停下,他看着何宇谦说:“你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