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47 大事(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正是吃午饭的时间,法证楼里很安静。

  简薇看秦钺身手利落的换了水,还想再留秦钺呆一会,她说:“真是谢谢你了,我给你削个苹果,这苹果挺好吃的。”

  “不用了,举手之劳。”秦钺笑了笑走出去,上三楼在何宇谦那里拿了钥匙下楼。

  一楼的走廊上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秦钺一个转身走向离楼梯最近的一间解剖室,他伸手敲门:“陈法医。”

  里面没有人回答他。

  秦钺试着转了一下门把手,门开了,他走进去一看,陈艺可的挎包还挂在门后面呢,他伸手把包给取下来正要往外走,又觉得拿个女式包出去太惹眼,他看旁边的垃圾桶里没有丢垃圾,他把垃圾袋拿出来将挎包里的东西装进去。

  秦钺把陈艺可的挎包挂回门后面的挂钩上,又觉得自己这种不告而取的行为等于是偷窃,心里又有点不安。

  想了一下,秦钺从桌上的记录本上撕下来一页,匆匆写了几个字塞进挎包里,提着垃圾袋离开。

  秦钺刚离开法证楼,三楼的何宇谦就给陈艺可打电话了,他一边看着监控画面一边说:“秦钺果然去了一号解剖室。”

  陈艺可从旁边的二号解剖室走出来,握着手机往旁边的一号解剖室走去:“我就差写一份使用说明给他了,他要是不来拿东西我才觉得奇怪呢。”

  她翻看了一下自己的挎包,看到秦钺留的纸条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可你和谭队演这么一出,等于是把我给暴露了啊。”何宇谦说。

  “不把你当鱼饵丢出去,秦钺怎么会相信我不知道他在窗下面?”陈艺可拿着挎包走出来。

  “对了。”何宇谦关掉监控画面:“晚上康智会和我们一起去。”

  “怎么还有他的事啊?”陈艺可皱起了眉头。

  “在食堂遇上的,秦钺正在和我讨论这个世界有没有鬼的问题,康智就嚷嚷着晚上要和我们一起去抓鬼了。”何宇谦有点紧张的说:“要不要想办法甩开他?要不你约他看电影吧,我今晚可是第一次,很难保证他的安全啊。”

  “我才不要约他呢。”陈艺可说:“知道紧张了啊?平时都抱怨我们出去渡灵不带你,这次让你亲身体验一把,让你收收好奇心,我们这行玩的可不止是心跳,还在玩命呢。”

  何宇谦干笑两声:“我今晚就是负责尖叫的,打怪兽那是秦钺的事。”

  他话锋一转:“如果他今晚顺利渡灵,你就带他去见老牟吗?”

  “看心情。”

  何宇谦下班还特意提前十分钟开溜,可刚到楼下就被康智给堵住了,康智一副死缠烂打的样子让何宇谦甩不掉,只好载着康智回去。

  本来一肚子心不甘情不愿的何宇谦,一打开门就闻到一股子火锅的香味,再一看,茶几上摆了电磁炉和火锅,还有十几样小菜,看起来很丰盛。

  “哟,康智来啦。”秦钺很热情的说着回厨房拿了三个碗出来:“来,先吃饭吧。”

  何宇谦一副捡到宝的表情:“秦钺,你居然还会做饭啊。”

  “我就会做火锅,超市里买的现成的,弄点开水把火锅底料给煮了,想吃什么烫什么,很方便。”秦钺在茶几旁边坐下,从茶几旁边的纸箱里拿出一瓶啤酒:“都喝点?”

  “吃火锅必须喝酒。”康智伸手拿过来,直接用筷子就把瓶盖给开了,然后把酒瓶给放在何宇谦面前:“能喝吗?”

  何宇谦推了一下眼镜:“凑合吧。”

  他的酒量是相当的凑合,凑合到把康智灌得有七分醉意了,他还能记得把碗筷收拾去厨房清洗:“秦钺啊,和我这个人做室友是最舒服的了,我这个不爱占便宜,你做了饭,就该我来收拾。”

  康智坐在沙发上打了个哈欠,他拿出手机来看看时间:“哟,快十一点了啊。”

  “那你赶紧回家吧。”何宇谦拿抹布出来擦桌子。

  “回什么家啊,不是说好了去抓鬼吗?”康智虽然有点醉了,可话还是说的比较清楚。

  何宇谦忍不住翻了一个白眼:“那不是开玩笑说的吗?你赶紧回家吧,明天还上班呢。”

  刚才吃饭的时候他有意的灌康智的酒,可看样子灌得不够彻底啊。

  “男子汉大丈夫,说了去抓鬼,那就要去抓鬼!今晚必须去!”康智的脑子有点犯轴,认准了这件事就必须得做了。

  他站起来走到厨房外面,靠在厨房门上,大着嗓门说:“小秦,你说,去不去!”

  秦钺蹲着收拾垃圾,正好能看到何宇谦的侧脸,何宇谦一脸便秘的样子,很明显是不想带康智一块去。

  秦钺对何宇谦是有点生气的,生气他接近自己是因为和陈艺可在背后不知道策划了什么,于是他故意说:“大家一块去嘛,人多热闹点。”

  何宇谦又翻了一个白眼:“又不是逛庙会,要啥热闹啊。”

  康智已经走到了大门边打开门:“骑马跃关山!咱们走着!”

  他们打车到凶案现场的小区已经是夜里十一点了,康智拍着铁门叫门卫开门,门卫隔着铁门没有立刻开门。

  “开门,你知道我是谁吗?”康智伸手去摸工作证,却被秦钺把手给按住了。

  秦钺小声的说:“别亮证,我们今晚来可不是办案的。”

  可门卫已经把他们给认出来了:“哟,是昨天夜里来的两位警察啊。”

  昨天早上来查关嘉美和林雯的命案,大半夜的又来带走了房东,也难怪门卫能把他们的样子给记下来了。

  门卫打开了铁门,一脸八卦的问:“你们今晚又要来抓谁啊?”

  “我们不是来抓人的。”秦钺想了想说:“我们是取一些物证的。”

  门卫闻到了他们身上的酒气,皱了皱眉头,侧身让他们走过去:“这案子到底破没破啊,这就喝上大酒庆功了?”

  康智听到了,回身还想和门卫说道说道,却被秦钺搂着肩膀硬给拖向楼道:“别多说,我们做的可是大事。”

  康智点点头,压低嗓门说:“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