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49 镜子(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林雯的鬼魂从自己的房间出来以后,直接走打送关嘉美的房间前,它做出敲门的动作,然后有吵闹声传来,却听不清楚说的是什么,嚷嚷了几句以后它又伸手去敲门。

  关嘉美的房间门这个时候是开着的,林雯的鬼魂对着空气拍门,叫嚷,看上去像是一出诡异的戏剧。

  秦钺低头看了一眼手表,十二点八分……

  站在那里的林雯的鬼魂突然向后飞了起来,它飞过小茶几的时候,明明倒在地上的小茶几却发出嘭的一声,然后它贴在墙上痛苦的挣扎起来。

  这一串的动作和声响也不过是一眨眼发生的事情。

  这样的速度,角度,不是人力可以做到的。

  这个时候秦钺的手机响了起来,他拿出来一看,是住在楼下的唐浩然打来的。

  估计是唐家三口也听到了这些动静,而且又没法睡了。

  秦钺正准备接,刚蹭到他身边蹲下的何宇谦却一伸手抢了手机,并且毫不犹豫的挂断了。

  秦钺觉得很莫名其妙,他正想质问何宇谦,何宇谦却伸手捂住了他的嘴,示意他不要说话。

  林雯的鬼魂这个时候停止了挣扎,四肢无力的垂了下来,沿着墙壁往下滑,眼看着就要滑进铺在地上的渡灵阵时,林雯的鬼魂突然飞了起来,像一股轻烟一样飞进了关嘉美的房间。

  秦钺看向关嘉美的房间,房里似乎有光闪了一下。

  何宇谦把手机举到秦钺面前,上面打了一行字:“别说话,会漏阳。”

  “漏阳是什么?”秦钺拿过自己的手机打字。

  “我也不知道。”何宇谦用自己的手机回复:“反正在抓鬼的时候不能说话。”

  秦钺的手机响了起来,还是唐浩然打过来的,秦钺挂掉以后给唐浩然短信回复。

  何宇谦在电视机柜旁边蹲着,他也冲着关嘉美的房间探头探脑,眼角也扫到了一丝闪光。

  为什么林雯的鬼魂最后会进关嘉美的房间呢?

  林雯死亡的时候在墙上挣扎的样子那么古怪,肯定不是正常死亡,难道是关嘉美的鬼魂杀了她?

  敞开的房门里悄然无息,却仿佛藏着什么东西,就等着他靠过去,然后……

  想到这里,何宇谦又打了一个寒战,有点后悔自己吃饱了撑的没事做跑来找刺激,可又压抑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往前挪了半步,又往关嘉美的房间探头看了看。

  又有一点光闪过。

  那是什么?

  秦钺一边回复唐浩然的短信一边站起来,他穿过客厅走到关嘉美的房间门口,没有立刻走进去,而是伸手进去打开了灯。

  灯光带来的明亮总是让人有种安全感,何宇谦也跟着到了关嘉美的房间门口,他探头往里面张望了一眼,里面什么都没有,刚才被吸入房间的林雯也不见踪影,他在心里嘲笑自己太过疑神疑鬼了。

  何宇谦看了一眼正在回复唐浩然短信的秦钺,他走到门边上,看到对着门放了一个穿衣镜,角度不是正对房门,而是有点斜,所以客厅的光照进去只能找到一点,他们看到的那个闪光就是这面镜子。

  站在这里看过去,镜子里照着的是关嘉美的床,床上的被单都被拿走了,屋子里显得有些凌乱,屋子里残留着很多阴气的痕迹,主要集中床和电脑附近,镜子面前只有一道很浅的。

  从关嘉美的房间到外面的客厅,有两股阴气,一股比较高一点浓一点,是从床上的那一团阴气里分出来的,而有一股很淡的阴气,从客厅进来以后,就直接延伸到了穿衣镜前面,然后就消失不见了。

  较淡的那一股应该是林雯的,浓的应该是关嘉美的,可为什么林雯的阴气最后会消失在穿衣镜前面呢?难道林雯的魂魄进到了镜子里?

  何宇谦站在镜子前面,看着镜子的自己,他动动手动动脚,镜子里的他也做着同样的动作,他对着镜子做鬼脸,镜子里的他也是耸眉搭眼的样子。

  很多鬼片都爱拍鬼被封进了镜子里,难道林雯也被封进去了?那刚才为什么林雯还能出来行走,并重复死前的那一幕呢?

  何宇谦伸手弹了一下镜面,他靠的近,呼出来的气喷在了镜面上。

  这个时候,何宇谦看到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一个诡异的笑容,他根本就没笑啊,他手里的符突然烧了起来,他还没来得及把自己手里的符扔向镜子,就感觉到脑门上像是有一台强力吸尘器,轰的一声就把他的魂魄都要给吸出去了,他眼前一黑,顿时有种失重的感觉。

  等何宇谦恢复意志,看到自己在一个很奇怪的地方,身后都是一片无尽的黑暗,只有眼前有一片灰蒙蒙的玻璃,透进来些许朦胧的光线。

  而玻璃另一边正是关嘉美的房间,因为亮着灯显得很温暖,和这边简直就是两个世界。

  何宇谦看到秦钺回复完短信走进来,而他……准确的说是他的身体,正向着房门走。

  这是……被夺舍了?

  夺他身体的是林雯吗?

  何宇谦忙拍着面前的玻璃:“秦钺,秦钺,那不是我啊!我在这里!”

  可他的声音秦钺却听不见。

  秦钺扫视了一眼屋里,也看到了床上纷乱的阴气,以及镜子前面那条很淡的阴气,他走到镜子面前,看到地上烧成灰烬的符纸,虽然已经认不出曾经是符纸了,可秦钺很肯定的是,昨天他们来这里搜查的时候,地上是绝对没有纸灰的。

  秦钺看了看消失在镜子里的阴气,心里起了一点疑心,他忙一个转身去追何宇谦。

  “何宇谦”已经走到了防盗门前,他伸手去开门,手刚碰到门锁就感觉被电了一下,他用愤恨的目光看着门缝上贴着的黄表纸,他想撕碎这些出去,可又不敢去触碰。

  秦钺已经快步走到了客厅,他看到站在防盗门前的何宇谦,他看到一股淡淡的阴气从关嘉美的房间延伸出来,一直到了何宇谦的身后,而何宇谦的身外还笼罩着一层淡淡的阴气。

  这个身体不是林雯本来的,本身就有排斥,它的阴气外泄,也就被贴了黄表纸的门给挡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