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52 熟人(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看着眼前这位男主播,觉得很面生:“你是……”

  “我姓南宫。”男主播说出这个姓氏的时候,语气很古怪,骄傲中又带了点自嘲:“南宫砚是我的堂兄,也是我们南宫家未来的继承人,你救了他那就算是我们全族的恩人。”

  秦钺又看了他两眼,觉得他和南宫砚在相貌上,真是一点都不像,他礼貌的握了握对方的手:“你好。”

  “我小名叫逗逗,在直播时候用的艺名也是南宫逗逗,房间号是123456,欢迎关注哦。”南宫逗逗把手机递给一个小跑着过来的戴眼镜的年轻人,又从年轻人手里接过保温杯喝了一口热水:“这是公司配给我的助理,红啊,没办法。”

  他对眼镜说:“你去车里等我吧,遇到个朋友聊两句。”

  眼镜没有立刻走,而是着急的看向那三个女主播的方向:“逗哥,直播不播了?”

  “有人做了就不叫创意了,你先去车里等我,我有更好的主意。”南宫逗逗把保温杯也递给眼镜,语气有点不耐烦的说。

  眼镜只好听话的先上车去了。

  “南宫家的人也做直播啊。”秦钺经过关嘉美的事,对主播这行不是很有好感。

  而且做渡灵的,不是应该神秘低调的吗?

  上直播也太高调了点吧?

  “本来南宫砚要是死在了狗熊沟,那我就是南宫家的继承人了,我也不用继续出卖色相赚钱了,可他被你给救了,我也就什么都没有了。”南宫逗逗说的那叫一个理直气壮:“害的我损失了上亿的家产,你是不是也该意思一下补偿补偿我呢?”

  秦钺冷着一张脸说:“上亿的冥币我送你十箱。”

  “等我死了再送吧。”南宫逗逗皮笑肉不笑的说:“我做直播和那边那几个妖艳JIAN货不一样,我是直播风水堪舆,灵异事件的,这次要不是关嘉美死得蹊跷,我才不来这里凑热闹呢。”

  他笑嘻嘻的说:“你是警察,帮我给公墓那边说一声,今晚我要直播给关嘉美招魂。”

  “你会招魂?”秦钺记得昨天晚上牟晨星说关嘉美的魂魄不在那里,而且很不好找,可眼前这个南宫家的人会招魂的话,是不是可以把关嘉美招来问一问,她到底是怎么死的,又为什么要害死林雯呢。

  “我可是南宫家的人,招个魂多大点事啊,听说关嘉美被你们发现的时候已经死了三天了吧?再加上你们破案,家属办手续的这几天,算起来今天正好是第七天。”南宫逗逗打了一个响指:“头七可是回魂夜啊,正是招魂的好时机,要不我也不会这么急的赶过来了。”

  秦钺对他说得这么直接还真是哭笑不得,可他又的确想看南宫逗逗能不能把关嘉美的魂给招回来,他说:“看在南宫砚的面子上,我可以帮你给墓园打个招呼,但是我得在旁边看着。”

  “不行。”南宫逗逗立刻拒绝了:“你和牟晨星是一伙的,牟晨星是什么人大家心知肚明,我要让你在旁边看着,那等于把我们家的绝技给漏了,要想看就看我的直播,现场不行。”

  秦钺心里暗叹这叫什么事啊,明明是南宫家欠他一个大人情,可南宫逗逗这个态度,倒像是他欠了南宫家似的。

  要不是另有目的,秦钺真想立刻走人了,他深吸一口气:“行。”

  火化以后骨灰被家属给带到了公墓。

  秦钺和公墓管理处的人说南宫逗逗是关嘉美的男朋友,老家的风俗是头七夜祭,让公墓能给个方便。

  看在秦钺的工作证和眼镜递过来的一条烟的份上,公墓的工作人员勉强同意了。

  从办公楼下来,南宫逗逗打算不走了等晚上,秦钺却是要回去上班的,他刚走到停车场,那个穿着黑色羽绒服的女主播跑过来:“警察同志,这是你的车吧?能不能麻烦你送我回市区啊。”

  秦钺看着她的假睫毛,不太愿意:“你刚才怎么来就怎么回去。”

  “刚刚我们都是坐琦琦的车来的,可她嫉妒我直播的人数比她多,不肯带我回去,我的车放在市区呢,这儿也不好打车啊。”黑色羽绒服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说。

  秦钺皱着眉头说:“那你为什么不自己开车来呢?”

  “我那车是大红色的,今天这种场合开来太不合适了。”黑色羽绒服看秦钺表情松动了,她忙绕过去打开副驾驶的车门:“我可是个讲究人,你看,我今天还特地穿了一身黑衣服呢。”

  秦钺发动车子:“你们直播葬礼,消费死者,这就是对关嘉美极大的不尊重了。”

  “警察同志,你是铁饭碗,每个月到时就领工资的,你不知道我们这行竞争压力有多大,想要出头有多难。”黑色羽绒服叹了口气:“美美和我是一年入行的,她都过劳死了,我不知道自己还能做多久,而且我们这行吃的是青春饭,不抓紧这两年多赚点钱以后就怕老无所依了。”

  她从挎包里拿出保温杯喝水:“我就是想有点名气以后能开个网店,你知道那个谁的网店一年能赚多少吗?上千万啊,她家的衣服我买过,质量很一般。”

  秦钺有点哭笑不得:“那你算是为了理想而奋斗了?”

  “人生有梦才精彩啊。”黑色羽绒服笑了笑,眼珠子一转:“警察同志,我的手机没电了,能借你的手机打个电话吗?”

  秦钺把自己的手机递给她:“你和关嘉美很熟吗?”

  “我们是同一期参加培训的。”黑色羽绒服接过手机,手速很快的打开了秦钺的微信,用自己的手机快速的扫了一下加了好友。

  秦钺看到立刻不高兴了,一伸手把手机抢了回来:“你干嘛?”

  “我开网店的啊,我卖小饰品的,你给女朋友买东西可以找我啊,我给你折扣。”黑色羽绒服忙说:“看直播的那些人想要加我的微信可不容易呢,得打赏好多巨轮才行呢,你别删啊,我不会骚扰你的,我就是……就是看到关嘉美死的这么突然,觉得有个警察朋友会比较有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