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55 小心(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今天是个晴暖的天气,阳光正好。

  进了跨院就看到牟晨星在树影下的躺椅上睡觉,身上搭了一件外套,手里还拿着一本书,衬着周围青砖黑瓦古色古香的房子,看起来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

  秦钺有些感叹:“要是心里烦躁的时候,能有个这样的地方,看看书,喝喝茶,倒也是不错。”

  躺椅上的牟晨星挪了一下,放下手中的书:“不用羡慕,随时可以辞职来当道士。”

  “我还是先做做俗人吧。”秦钺说。

  陈艺可从屋里抬了一把椅子出来:“小秦,你坐,你们慢慢聊,我下去吃饭去了。”

  秦钺坐下以后问牟晨星:“你吃了吗?”

  “你来找我是聊吃饭的吗?”牟晨星不耐烦的说:“没事就被挡着我晒太阳了。”

  “有事。”秦钺忙把何宇谦的发现说出来,说完以后,他补上自己的想法:“围绕着关嘉美尸体的情趣用品是八件,八这个数字我立刻想到了八卦,你给看看这个是不是有什么讲究的呢?”

  “我能看吗?”牟晨星翻了一个白眼,他说:“陈艺可,别走,给我回来!”

  “还没走呢。”躲在月亮门后面偷听的陈艺可转进来:“啥事啊?”

  “你知道该怎么做。”牟晨星说。

  秦钺把自己手里的照片递给陈艺可。

  陈艺可接过去却没有急着去想办法,而是似笑非笑的看着秦钺:“亲我一下,我就告诉你该怎么办。”

  “我请你吃饭。”秦钺说。

  “烛光晚餐啊?”陈艺可伸出手指点了一下秦钺的鼻子,这才进屋里去拿了一卷双面胶出来,她撕了一条最大的贴在关嘉美的位置,然后撕了八个小的的方块,贴在那八个情趣玩具上面,然后递到了牟晨星手里:“喏。”

  牟晨星摸了一下:“小秦,你还是有点脑子的,你说的不错,这几个情趣用品的位置是有讲究的,这是一个很简易的困阵……”

  他问陈艺可:“你去现场的时候这些情趣用品的位置被挪动过了吗?”

  “我和简薇是一起去的,她是痕检员,她没到之前,应该不会有人动现场的东西吧。”陈艺可说:“但是我当时没感觉到有鬼魂啊,不过我先检查的是客厅里林雯的尸体,简薇进去拍照以后他们有没有动过,我就不知道了。”

  “康智,动过。”秦钺说:“我们比你们先到现场,康智看到床上的东西,戴上手套拿过其中一个看看,不过他很快就放回了原位,当时以为是小事也就没说。”

  “康智这个人办事能不能有点脑子啊。”陈艺可一听就急了:“应该是他动了以后,被困在阵里的关嘉美的鬼魂就跑了。”

  “不对,如果关嘉美被困在困阵里面,那她是怎么杀了林雯的呢?”牟晨星将手里的照片放到旁边的小桌上:“这件事,我有点兴趣了。”

  秦钺趁机把他帮南宫逗逗今晚在公墓招魂的事说了:“如果能把关嘉美给招来直接问一问就清楚了。”

  陈艺可和牟晨星同时笑起来,笑得秦钺有点莫名其妙的。

  秦钺被他们笑的很尴尬:“你们两个到底在笑什么?笑点在哪里?”

  “如果今天让你帮忙要招魂的是南宫砚,那我肯定不会笑,可南宫逗逗……”陈艺可说到这里忍不住又笑了起来,等笑过以后,她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才说:“南宫家出了名的二世祖,一无是处的废物,根本没有道学天分的饭桶,你也就是不知道才会被他给忽悠了。”

  秦钺不太确定的说:“你是说南宫逗逗根本不会道法?”

  “会啊,南宫家出生的人怎么可能不会。”牟晨星这个时候也笑过了,他说:“这就好像是著名歌星的儿子是个音痴,天生五音不全,他也能唱歌啊,只是唱的不好听而已,南宫逗逗的情况也就是这样,童子功练起的道法,可就是用的乱七八糟毫无天分。”

  “那今晚上会不会出事啊?”秦钺说着就坐不住了。

  “出不了事,你等着看直播里他装神弄鬼吧,他弄得那些都是骗人的。”陈艺可说:“糊弄糊弄外行还可以,内行看起来就是个笑话,你可以看看的,至少他的架势还是摆的很足的。”

  “那现在不还是一筹莫展?”秦钺有些泄气的说。

  “你们也说了,关嘉美是一月五日凌晨开始有奇怪的行为的。”牟晨星端起茶杯喝了一口:“鬼找上一个人,总是有原因的,我看你有空在这里废话,还不如好好找找原因。”

  他拿起桌上的照片,又摸索了一遍:“如果这个困阵是上了关嘉美的身的那个男鬼做的,那你们要小心一点了,这个色鬼嘛,很可能是个会道术的人死了以后阴魂不散,要是遇上它啊,你会吃亏的。”

  “我不是有你吗?”秦钺听牟晨星的意思,似乎又不打算出手了,他经过林雯的事情,对于自己对付鬼怪的能力,真是一点底都没有。

  牟晨星露出意味深长的笑容:“你不是有南宫逗逗吗?”

  “我是真不知道南宫逗逗道术不行才会对他有指望的,你别嘲讽了,关嘉美的死如果真的是被那个色鬼给害死的,她不可怜不委屈吗?”秦钺说:“不管她从事的职业是不是有些惹人非遗,可她真的是死于非命,那我们是不是该做点什么啊?”

  “我所谓的你有南宫逗逗的意思,不是让你去找南宫逗逗帮忙,而是说……”牟晨星放下茶杯:“南宫逗逗是不要脸要用家族手艺当神棍了,可南宫家还是要脸的,我要是没记错,你是有南宫砚的电话的吧?”

  他若有所指的说:“有时候做事情,脑子要灵活一点的。”

  陈艺可跟着说:“脑子灵活一点嘛年轻人。”

  “我懂了。”秦钺站起来,他疑惑的看着牟晨星:“你想让南宫砚出手,不会有别的目的吧?”

  牟晨星扯扯自己身上搭着的袍子:“我属蛇的,我要冬眠的。”

  他的手伸进袍子的口袋里摸出一样东西递给秦钺:“拿着吧,给你保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