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66 恰好(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被带上楼的秦钺进行了很多项检查,除了采集他的指纹,还扫描了他的瞳孔,还抽了血拍了片,整套下来差不多花了两个多小时。

  等他检查完出来,看到陈艺可和邱少在邱少的办公室吃东西。

  陈艺可对他挥挥手里的叉子:“新加坡的绿蛋糕哦,超好吃。”

  “我不喜欢吃甜食。”秦钺说:“你们吃吧。”

  “不喜欢吃甜食也没关系,我让厨子准备了粤菜,吃了饭再回去吧。”邱少说着看了看手腕上的手表:“还有十分钟开饭。”

  秦钺看他们两个的表情很轻松,试探着问:“老牟现在怎么样?”

  “烧退了。”

  听到这个消息,秦钺也轻松了不少,可看陈艺可和邱少又叽里咕噜的开始聊八卦,显然不想再谈牟晨星的事,他也识趣的坐下等开饭了。

  吃了饭再回到市区也是晚上七点多了,秦钺想去看看牟晨星,却被陈艺可给拦住了。

  陈艺可说:“这会老牟估计已经睡下了,你还是早点回去休息吧,我们这一路回来轮流开车,大家都挺累的。”

  “好吧。”秦钺想了想回他住的临江苑了。

  回到家里,何宇谦正在玩游戏,他百忙之中抬头看了秦钺一眼:“回来了啊?”

  “嗯。”秦钺这个时候也觉得累了,他往浴室走:“你戴个耳麦玩啊,我要睡觉了。”

  “好咧,你去洗澡,我打完这局就换耳麦。”何宇谦答应的很爽快。

  等秦钺睡到床上,果然没听到游戏的声音了,他也的确是累了,头挨着枕头就睡着了。

  第二天秦钺睡到自然醒的时候,他伸手去摸手机,却没有摸到,他穿衣服起来走进客厅看时间,标准的六点半。

  生物钟都定死了,随便几点睡,肯定这个时候醒。

  手机丢哪儿了呢?

  秦钺简单的洗漱了一下,走到客厅窗户边拉开窗帘,看到对面陈艺可居然也起来了,穿着一身运动服,正在巷子里压腿热身呢。

  他忙下了楼:“早啊,要去晨练啊?”

  “吃早饭。”陈艺可指指玉清观的方向:“走吧。”

  爬个九百多个石阶当晨练,对秦钺也是小菜一碟。

  到了道观侧院,早饭已经摆出来了,这个时间观里的人很齐,基本上都是秦钺见过的,有道子道长,杵着拐的中年道长阿宽,不会说话的聋哑道长,还有两个抓药的道长,却没有见到牟晨星。

  有道子道长看到秦钺的眼神,笑了笑招呼他坐下:“晨星还在睡,不过已经没事了。”

  秦钺有些尴尬的点点头坐下吃早饭,简单的馒头,稀饭和咸菜。

  吃了以后他和陈艺可下了山,他这才想起来自己要问陈艺可的事:“你有没有看到我手机啊?我手机不见了。”

  “打一下不就知道了?”陈艺可拿出自己的电话拨打了秦钺的号码。

  清晨寂静的空气中,一阵铃声从车里传出来。

  秦钺忙去拿自己的手机:“现代人离了手机总觉得有什么东西不对劲,这种依赖可要不得啊。”

  手机里有一条一个叫安可儿的发过来的信息,这个名字很陌生,秦钺点开一看,里面是一张截图和一段语音。

  截图里是一个备注名美美的发过来的:“下一个就是你。”

  他点开语音,传来一个急促的女声:“警察同志,我是安可儿,那次搭过你车的那个,我收到了关嘉美的微信给我发的这个信息,然后我昨天晚上……”

  紧张的吞口水的声音之后,女声继续说:“我和一个人聊了之后,突然头很晕,一直到刚才才行,我发现我的电脑在某宝页面,刚买了一些情趣用品,我不记得我买了那些东西的,总之,我很害怕,我就想问问关嘉美的手机在哪里啊?这条信息是不是她发给我的啊?她是不是想找一起去啊?我听说有些鬼死了以后还要拉垫背的啊,你看到一定回复我啊。”

  看截图上显示美美发这条信息的时间是十二点十分。

  陈艺可听到女人的声音,凑过来:“小秦宝贝,你这是背着我在撩妹呢?告诉你啊,我可不要头上一片青青草原啊。”

  “不胡说八道我们还是好朋友。”秦钺说着拿着手机往临江苑走,他一边走一边给安可儿回复信息:“你看看你购物网页下单买东西的具体时间。”

  安可儿的信息很快就回复过来了,看样子是一直守着手机在等呢:“警察同志,你终于给我回复了,我等了整整一天,水都不敢喝就怕去厕所,鬼片里那些鬼不都是从厕所镜子里钻出来的吗?我知道你工作忙,可你好歹也回复我一句啊。”

  秦钺想了一下,安可儿说的时间应该是前天凌晨,那个的时候因为牟晨星突然高烧,他们都急着赶回来,根本没注意这条微信,根据安可儿说的时间来算,她失去意识的时候,正好是他们在墓园起色鬼骨灰的时候。

  看来他们的及时出手,恰好救了这个女孩子。

  秦钺斟酌了一下,然后给安可儿回复了一条信息:“手机我们还给关嘉美的家人了,可能是她家里人因为她的死心里不舒服群发的信息吧,这个事情我们会跟进的,你也别多想,有时候心理暗示也会影响你自己的。”

  安可儿半信半疑的说:“我没多想吧。”

  “你做直播没什么,以后自己注意尺度吧。”秦钺说完这句话把安可儿直接拉黑了。

  祸福无门惟人自召,这是句老话,可也不是没道理。

  等秦钺到了刑侦三大队的办公室,看到谭进已经到了,还给每个人桌上放了一杯豆浆。

  看到秦钺进来,谭进热情的打招呼:“小秦,吃早饭了吗?吃了也没关系,来尝尝,我老婆自己打的豆浆,可是外面那些店铺里比不得的,外面都加了东西的,吃了不健康,这个吃了对身体好。”

  “谢谢队长。”秦钺客气的端起来喝了一口:“好喝。”

  明峰和康智走进办公室,看到这豆浆,却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两个人都没急着喝。

  康智更是很直接的问秦钺:“你喝了?”

  秦钺点点头:“喝了啊。”

  康智把自己桌上的豆浆往秦钺桌上一放:“你干脆一起喝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