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67豆浆(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谭进走过来推了康智一下:“你做什么呢?喝你的豆浆别废话。”

  他走回自己的办公桌边,拿起一个文件夹:“来,大家说说正事。”

  秦钺忙问:“有案子吗?”

  “我们商量一下春节值班的事情。”谭进挥挥挥挥手里的文件夹。

  “不是还有一个月吗?”秦钺有点失望。

  “未雨绸缪嘛,这边先安排好了,我们才能安排走亲戚的日子。”明峰用笔挠挠头:“小秦你是外地的,过节不放你回家有点说不过去啊,哎呀,这个班不好排啊。”

  “我可以值班的。”秦钺忙说:“之前等着分配通知的时候我在家已经住了半个多月了,这才来上班一个月就又要回去,我怕我妈看到我都觉得烦。”

  他看到大家都坐到了谭进的办公桌边,去把豆浆都拿了过来:“要不过年这十五天的班我一个人值了吧,我的假就先攒在那里,毕竟我家在外地嘛,等以后家里遇到什么事再请假回去好了。”

  “我没意见。”康智第一个说:“我也是外地的,可我们家老人特别讲究,过年吃团年饭一家人必须得到齐了。”

  谭进和明峰是成了家的,家里有老有少,过年的时候两边亲戚都要走动,有人主动值班是最好不过的了。

  谭进端起茶杯客气了一下:“值十五天班那也太辛苦小秦了啊。”

  秦钺不在意的笑了一下,他其实是想留下来陪牟晨星过年,自己初来乍到的做点这种顺水人情也有利于同事间的关系,而且攒点假在这里,以后遇到特殊事件要出去,他也比较好意思请假。

  这个时候谭进的手机响起来,他侧身接听电话:“喂。”

  明峰拿着排班表往自己的座位走,康智也端起豆浆回到自己的桌子边。

  秦钺扯了一把椅子做到康智的桌子边:“康哥,有什么案子吗?”

  康智指指文件柜里一堆文件:“十年内没破的案子都在那里了,你要是有空拿出来抖抖看,说不定就能抖出个嫌疑犯来。”

  明峰喝了一口豆浆:“有大案子都被一队和二队给抢了,我们也就遇得到点盗窃案什么的。”

  康智叹了口气:“连新闻都上不了。”

  “本地新闻有啥可上的?你是想当网红咋滴?”明峰看着康智说:“我们不是刚破了那个主播猝死案吗?上头不是还表扬了我们吗?”

  “法医一验尸,死因立马确定,报告一写就完事,一点挑战都没有。”康智撇撇嘴,冲着正在接电话的谭进大声说:“队长,你也给我们抢个大案子回来啊。”

  “没有案子就没有死人,也就没有家庭破碎,没有亲人伤心。”谭进挂了电话教育康智:“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他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你们真想为人民群众服务,我现在有个好机会给你们。”

  “队长,别说的那么高大上,又是曲老师的儿童福利院要苦力了吧?”康智撇撇嘴:“你这些话也就能忽悠忽悠小秦。”

  明峰说:“曲老师亲手做的豆浆都喝了,不去也得去了。”

  不管是不是忽悠,谭进发话了,大家不管愿意还是不愿意都得去帮忙。

  秦钺是属于愿意的那一种。

  儿童福利院收到一批捐赠的衣物,需要分类清洗晾晒,福利院的人手不够,院长曲老师就把主意打到了自己老公谭进单位这些年轻小伙子身上。

  福利院只有两台洗衣机,要一次洗完这些衣服肯定是不够的,所以秦钺他们都脱了外套挽起袖子在院子的角落里用盆子洗衣服,然后用洗衣机甩干以后晾起来。

  他们做的热火朝天的时候,福利院的孩子也在老师的带领下出来玩,一个个都跑过来围观,看到到处飞的泡沫还特别的高兴。

  这些被遗弃的孩子,健康的,相貌端正的,会比较容易被领养走,而一些有残疾的就只能一直留在福利院了。

  这些孩子虽然很多都带着残疾,相貌也不算好看,可玩着泡沫露出的笑容还是那么的天真可爱。

  秦钺留意到有个男孩子坐在滑梯下面没有过来玩,他从带来的零食里拿了一瓶酸奶走过去:“你怎么不去玩啊?”

  小男孩看上去十岁左右,相貌很端正,看上去身体也什么缺陷,可却好像没听到秦钺在对他说话,就那么坐在那里抱着膝盖,冷冷的看着前方的地面。

  也许是个聋哑孩子吧。

  秦钺将酸奶放到小孩旁边,看谭进帮着他爱人曲老师又抬了一盆甩干的衣服出来,他忙小跑着过去帮忙。

  等衣服都晒起来了,曲老师也切了水果来请他们吃:“吃点水果,都辛苦了。”

  “谢谢曲老师。”秦钺忙接过盘子。

  曲老师是个四十来岁,圆脸微胖烫着卷发的中年妇女,和谭进倒是很有夫妻相,人也很和善,没说话就先带了笑:“你是新来的小秦吧?我听老谭说你很能干啊,家是外地的吧?一个人在这边习不习惯啊?”

  “挺好的。”秦钺说。

  过来吃水果的康智听到了,他笑嘻嘻的说:“曲老师,我也是外地的呢。”

  “你开车一个小时就到了算什么外地的啊。”曲老师明显对秦钺更有兴趣,她拿了一个苹果放秦钺手里:“吃啊,我洗的可干净了。”

  康智一边在盘子里挑水果一边说:“曲老师,你对小秦这么好,不会是想给小秦介绍女朋友吧?”

  “小秦一个人在这边,老谭是小秦的领导,多关心一点小秦有什么不对的?”曲老师理直气壮的训完康智以后,转头神情自然的问秦钺:“小秦,你都二十五了,有女朋友吗?”

  之前秦钺来报到的时候,就被人事科的阿姨给关心过了。

  秦钺忙转开话题,他指着滑梯那里的小男孩:“那个孩子是聋哑人吗?”

  “不是。”曲老师说到自己福利院的孩子,立刻把之前的问题给抛开了,她看向滑梯的方向叹了口气:“挺好一个孩子,就是脑子有点不对劲。”

  “他怎么了?”秦钺巴不得把话题从自己身上转的越远越好。

  “这么大被遗弃的孩子不太多,所以心理有点问题了吧。”曲老师叹了口气:“他是市精神病院送过来暂时寄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