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76 眨眼(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刚走到校门,就听到背后下课铃声响了起来,两栋教学楼一下子沸腾起来,学生们从教室涌出来。

  他站住了,下意识的回身往五年级二班的教室看过去。

  走廊上全是小孩,跑来跑去的嬉闹声让刚才还很安静的学校顿时热闹起来。

  秦钺眯着眼看过去,总觉得那里有什么,可又看不见。

  离开学校,秦钺回到车里翻开文件夹,叶秋馨在谱江县停留过的地方,就只有一个地方他还没去过了,那就是谱江县的湿地公园。

  这几年各地建湿地公园像是一个潮流,但凡沾点水的地方都在建造,谱江县有一条叫谱江的河流过,自然不能免俗的在河边建造了一个公园。

  秦钺走进公园,因为不是节假日又是上班时间,来公园的人很少,大多数是一些老年人在散步,偶尔能看到几个小情侣。

  河风吹过来有些冷飕飕的,他将大衣的纽扣扣上,打算走一圈看看能不能找到什么线索,可就这么走啊走的,他发现这个不太大的湿地公园,他走了快两个小时却还没走出去。

  不好!

  秦钺忙转身往来的方向走,又走了半个小时,他看到面前的公共厕所,心里忍不住有种骂人的冲动。

  不是说鬼打墙都是在晚上吗?现在才下午五点多就开始了?到底还按不按规矩来啊?

  看到前面有个工作人员在检查一段水面上的栈道,秦钺忙往那边走过去,可他快走到的时候却看到那个工作人员转身走了,他忙大声的喊:“那位大哥!麻烦等一等!”

  他自认为嗓门还是挺洪亮的,可那位工作人员却好像根本没听到一样,继续往前走根本没理会他。

  等秦钺追到栈道,看到那位工作人员转过一棵树就不见了,他跨过栈道以后,立刻感觉到不对劲了,刚才这一片他也是走过的,栈道以后是一排休息的座椅,可现在却是一片花圃,刚刚还看到工作人员绕过去的那棵树也不见了。

  以前看小说,什么一眨眼的功夫一切都不一样了,他还嗤之以鼻,一眨眼能怎么不一样,现在知道了,果然是一眨眼,什么都有可能不一样。

  就这么转悠肯定不行,秦钺伸手想去挎包里拿东西,可却摸了一个空,他刚才下车的时候忘了把挎包给带上,这下麻烦了。

  牟晨星和陈艺可到谱江县的时候,康智也正因为找不到秦钺而着急。

  接到陈艺可的电话,康智急急的说:“可可啊,我这会在办正事,待会给你回电话啊。”

  “你觉得我会有私事找你吗?”陈艺可不耐烦的说:“我找秦钺,怎么联系不上他啊?”

  “我也正找他呢。”康智叹了口气:“昨天晚上开始他就和我分开行动了,一点组织纪律性都没有,今天早上来问了这边谱江县的同志一些事,又不见了,现在电话打不通人也不知道在哪里,你说,刚失踪了一个叶医生,他也失踪了怎么办?”

  “凉拌。”陈艺可说着挂了电话打给何宇谦:“定位一下秦钺的车,现在我们联系不上他。”

  何宇谦忙把手里的活放下,打开另一台电脑定位秦钺的车和手机,他开启了眼镜上的通话功能:“秦钺的车在谱江县湿地公园的东门,他的手机暂时搜索不到信号。”

  “知道了。”陈艺可对司机说:“去浦江湿地公园的东门。”

  进了谱江县的县城以后牟晨星就把车窗给降了下来,他的手放在车窗上,手指在空气中舞动,而费凯也趴在车窗上,用一种很复杂的眼神看着窗外。

  关于费凯这个案子的资料,何宇谦也传了一份给陈艺可,她心中突然浮现一个想法,她问费凯:“哪里有卖炸鸡的,我请你吃炸鸡。”

  费凯报出了好几家店,其中两家就在他们去湿地公园的路上,陈艺可在其中一家门外让司机停了车,她下车去买炸鸡,费凯跟了下去。

  费凯看着墙上的价目表:“我还要奶茶。”

  “吃什么口味的自己点。”陈艺可说。

  费凯对店员说:“我要一个布丁奶茶。”

  店员继续埋头装炸鸡没有理会他,过了两分钟,店员微笑着将装好的炸鸡递给陈艺可:“你的炸鸡好了,请慢用。”

  陈艺可指着费凯说:“这位小弟弟要一个布丁奶茶。”

  “小弟弟?”店员迷茫的看着陈艺可指着的方向:“走了吧?”

  从他的表情可以看得出来,他是真的没看到费凯,并不是装出来的。

  “那你给我一杯布丁奶茶吧。”陈艺可拿起炸鸡,转身要递给费凯,却感觉到眼前一阵发黑,紧接着她手腕的手串一阵发烫,热力沿着手臂一直向上冲到她头上,她忙剥开一根棒棒糖塞进嘴里。

  热气冲上来加上棒棒糖,陈艺可很快就摆脱了那种眩晕的感觉,她伸手抓住费凯,连奶茶也不要了,拿着炸鸡快步向房车走去。

  进了车她重重的关上车门:“刚才我感觉很不好,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控制我的大脑一样。”

  牟晨星听陈艺可说了刚才的事,若有所思的说:“店员看不到费凯?你又有一种被什么侵袭控制的感觉,手串发热……”

  他的脸转向车窗外:“有点意思了。”

  陈艺可拿出平板放了一个动画片,然后接上耳机戴在费凯头上,把费凯往里面一推,炸鸡往他手里一塞:“那边吃去。”

  她转头问牟晨星:“你到底发现了什么?”

  “一些好玩的东西。”牟晨星说。

  进入谱江县城以后,他就看到空气中飘荡着若有似无丝丝缕缕的白色雾气,有些地方多一点,有些地方少一点。

  费凯刚才坐在他旁边,只要是费凯报的出名字,说得出是什么时候来过的地方,那雾气就会浓烈一点,而且在他们进入县城以后,那些雾气就在慢慢的向他们靠过来,他相信如果不是他在这里,只怕这些雾气早就将费凯给包裹了一个严严实实。

  这种雾气却并不森冷,不像阴气,也不想煞气,是他没见过的东西,所以他觉得有点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