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84大坑(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电光球的声音突然听不到了,阚子安应该已经发现了电光球的弱点,利用烟雾将电光球全部黏住,分开,打散,摆不出八卦阵的图案,那么这些电光球对鬼怪就没什么伤害了。

  牟晨星抡着铜钱剑,为他和秦钺在这烟雾中保留一点存身之所,可他的动作却越来越慢。

  “给我。”秦钺看牟晨星似乎有些气喘,他伸手将铜钱剑给拿过来,没有直接用砍的,而是抓着铜钱剑的中间,像轮棍子一样将铜钱剑给抡了起来。

  棍子抡起来就会有惯性,比直接这么劈砍更省力,秦钺明显是练过的,抡的不但很快还很顺手。

  “你还会这手?”牟晨星虽然看不见,却听得到声音,也看到周围的烟雾被逼得退开了三尺多远。

  “我们副队长是河南武校出身的,罗汉棍法那是虐我们的基础课。”秦钺看自己的方法有用,心里也轻松了不少:“接下来该怎么做?”

  “你站在这里别动。”牟晨星从陈艺可的化妆包里拿出一瓶定型喷雾,然后以秦钺为中心跑了七步,喷雾往地上一喷,混凝土的地面立刻出现了一个小坑,他用戴着手套的左手从化妆包里拿出一瓶浓缩安瓶胶囊,拿出其中一颗放到了小坑里。

  转头看了一眼,秦钺脖子上挂着的木雕八卦的红光依稀可见。

  牟晨星算好距离跑到下一个地方,同样用喷雾在地上弄出一个小洞,然后丢了一颗胶囊进去。

  阚子安尖细的声音传来:“我可以把你们一直困住!饿死你们!”

  牟晨星不理会它的叫嚣,继续以秦钺为中心,呈一个圆形在地上埋下了十二粒胶囊。

  公孙家在狗熊沟防他像防贼似的,可还是让他初窥了天干地支十二柱,八神封门锁灵阵的门道。

  不就是利用十二地支封住地气玩花样嘛,有啥可藏着掖着的?

  现在这个情况,正好试试他和邱少琢磨出来的,简易升华版十二地支阵!

  牟晨星几步重回秦钺身边:“小秦,蹲下!”

  他自己已经断下并且扯高了外套的衣领蒙住了自己的头,手上已经按下了遥控器……

  一声并不大的爆炸声,一阵的地动山摇,秦钺根本蹲不住,随着地面的坍陷,他也顺着石块往地上出现的大坑滑过去。

  随着这一下爆炸,浓稠得像水一样的烟也被轰得四散开来,湿地公园里除了儿童乐园变成了一个大坑,其他地方仍旧是一片月朗风清。

  秦钺从一堆碎石里爬起来,他忙四处张望:“老牟?!老牟?!”

  “在这里……”牟晨星在碎石堆里呻吟了一声,他也没料到这一下有这么大的威力。

  秦钺忙踩着碎石走过去,扒拉开几块碎石把他给拉起来:“你这个很精准啊,只炸掉了儿童乐园,把那些雾都给炸没了。”

  “如果我说我是第一次用这个东西,根本不知道它会有什么样的效果,你会怎么想?”牟晨星站在碎石堆上,他浑身被刚才飞起来的石头砸得没一处不痛的。

  刚才他是在十二地支的点上,利用阵法和一些小技巧,立刻的催攒出强大的地气,然后用爆炸把这些积攒的地气一次释放出来,这个就叫做:“地龙翻身”。

  当然,这次翻的也超出了牟晨星的预计,不过这场爆炸也成功的让那坨烟雾消失了。

  也就是让阚子安消失了。

  目的达到就行,过程嘛,不重要。

  牟晨星对秦钺说:“你让开一点,别搅乱了我的感应,那个小鬼虽然被地龙吓得躲了起来,可刚才那个程度应该还灭不了他,让我仔细看看……”

  秦钺忙跑出爆炸的范围。

  牟晨星看的是气,这样的范围,稍微异常一点的气都躲不开他的眼睛……

  往左走了三步,有仔细确定了一下,他对秦钺喊:“小秦,过来,挖一下。”

  “你当我是什么啊?”秦钺嘴里抱怨归抱怨,可还是走过去,他徒手开始往外丢石头,挖到能见到土的时候,他摸到一个东西半埋在泥里,他忙使劲把这个东西刨出来。

  这个东西裹着泥,也看不出是什么,他举起来:“是这个吗?”

  牟晨星看到的却是一团烟气,正是他之前在阚子安身上看到的那种,他点点头:“拿过来我摸摸。”

  秦钺忙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

  牟晨星把这一团裹着泥的东西拿在手里,细细的摸了一遍:“没错了,走吧。”

  “去哪里?”秦钺扶着他从坍塌的大坑里往外走。

  “这动静很快就要有人来了,当然是赶紧离开了。”牟晨星掐了一下手指:“跟我走。”

  秦钺跟在牟晨星身后,远远的看到电筒的光,隐约听到一些人声,可湿地公园的面积不小,他们成功的躲开所有听到爆炸声赶来的工作人员离开了湿地公园。

  这个时候已经是夜深了,湿地公园这一片也没法打车,他们两个只好站在路边等房车返回来接他们。

  秦钺躲在一棵树后面,看着几辆警车从桥上开过,往湿地公园的方向开过去,他知道肯定是儿童公园变成大坑的事情被工作人员上报了,他有些感叹的说:“老牟,没想到你还有这个本事啊,随便掐两下手指,就能带着我们躲开其他人绕出来。”

  “谁说我是掐手指了?”牟晨星一本正经的说:“我刚才就手指甲里有一块泥,我是让何宇谦直接给我卫星导航出来的,你真当术数是万能的啊?”

  秦钺顿时没法接话了。

  牟晨星轻笑一声:“看到了吧,我们这行就是玩命的,还想学吗?”

  “你说的我好像没玩过命似的,知道我是什么部队退的吗?说出来吓死你。”秦钺冷哼一声,觉得牟晨星太看不起人了。

  “秦钺,你杀过人吗?”牟晨星突然问了这个问题。

  秦钺默了默才回答:“杀过。”

  “第一次杀人的滋味你还记得吗?”牟晨星不等秦钺回答,他自顾自的说下去:“我第一次杀鬼的感觉,倒是记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