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88跟随(新)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曲老师还提了两大箱水果给于梦倩母女,把于梦倩送到楼下,秦钺在心里叹了口气:“我帮你搬上去吧。”

  “那就麻烦你了。”于梦倩看了一眼,估摸自己是真的搬不动,于是也就不和秦钺客气了。

  秦钺抱着两箱水果跟在于梦倩后面,到了电梯前,于梦倩还没伸手去按电梯,电梯门自己就开了。

  秦钺走进去:“运气不错啊。”

  他刚说完这句话,就感觉到胸口的木雕八卦热了一下。

  热度有点烫皮肤,可只是一闪而过。

  秦钺觉得可能是有鬼路过,激发了木雕八卦的反应,之前也出现过这种情况,不过只是微微发热而已,没有刚才那么明显和强烈。

  于梦倩看着显示板上的楼层,随口回答:“我最近运气都特别好,每次回家都能遇到电梯刚好到。”

  到了于梦倩家,秦钺把水果放在鞋柜旁边,他弯腰的时候,感觉到木雕八卦又热了一下,突如其来的温度让他差点叫出声,他忙站起来对于梦倩说:“时间不早了,我走了,你关好门,过年过节的也不要大意了,注意安全。”

  “谢谢你。”于梦倩也没有客气的挽留,在秦钺离开以后立刻关了门。

  秦钺走进电梯里,心里偷偷松了口气,看于梦倩这么冷淡,应该是没看上自己,这太好了,也省得自己到时候还得想借口推这份好意。

  把车停在玉清巷,抬头就能看到他和何宇谦一起租的房子,大过节的,何宇谦也回去了,这个时候只有那个窗户黑乎乎的,看上去有点冷清。

  再转头一看,陈艺可的二楼也关着灯,不知道陈艺可是值班还是出去玩去了。

  也不想就这么回家,莫名其妙的觉得有点孤单,他想了想,干脆直接往山上的玉清观跑。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入夜了,秦钺觉得比他平时早上来晨练的时候冷。

  玉清观的侧门是虚掩着的,因为挂了红灯笼,倒也在这寒夜里显出几分过年的气氛来。

  秦钺推开侧门进去,绕过照壁的时候,他听到鱼池上的铃铛响了一声,紧接着牟晨星和有道子道长都冲了出来,两个人一人一个的站在大殿地面上铺着的八卦中心两极。

  牟晨星沉声说:“秦钺,走开!”

  秦钺忙往道士们平时起居的侧院跑过去,进了侧院,他忍不住在门口探头探脑的往这边看。

  看牟晨星和有道子道长申请凝重的样子,他都不好提醒牟晨星没有穿外袍,有道子道长只穿了一只鞋。

  过了一会,似乎也没有别的动静,牟晨星和有道子道长这才放松了一点。

  有道子道长说:“也许是个过路的。”

  “过路的也不敢往这山头走吧?”牟晨星说:“还是四处检查一下的好。”

  他往侧院走:“我去检查一下,你先去休息吧。”

  秦钺忙从门后走出来:“怎么了?”

  牟晨星回屋披上外袍,他对道观每一个角落都很熟悉,根本不用盲杖就能自走动,他一边往后院走,一边问跟过来的秦钺:“你怎么来了?”

  “我……”秦钺感觉牟晨星的语气有点冷淡,他就不好意思说自己感觉到冷清所以不想回家,只好硬找了一个借口:“十几分钟前,我感觉到木雕八卦突然的发热,很烫的那种,发热了两次,我怕是有什么问题,所以赶紧来问一问你。”

  “很烫吗?”牟晨星慢慢的走着,语气很是漫不经心。

  “嗯。”秦钺说:“就像是直接挨着刚充好电的那种铁的暖手器。”

  这种暖手器他们读高中的时候,回家写作业都用过。

  “嗯?”牟晨星站住想了想:“如果是普通的暖,那应该是过路的鬼,如果是这种程度,应该是有个能力很强的鬼试图靠近你……”

  他突然站住:“你一进门金铃就响了……说不定那个东西不是路过,是跟着你过来的……”

  “不会吧。”秦钺说:“最近非常的清闲啊,根本就没碰过尸体,说实话,我最近根本就遇到过案子。”

  “那你今天感觉到木雕八卦发热的时候,你在做什么?”牟晨星的头歪向秦钺的方向。

  秦钺回答得很快:“我……曲老师叫我过去吃晚饭,她的同学和同学的女儿也去了,吃完饭曲老师让我顺路送一下,当时,我帮那个女孩搬水果回家,在电梯里的时候热了一下,我放下水果箱的时候又热了一下。”

  “哦?”牟晨星说:“那个女孩,是不是二十出头,长的还不错,然后目前没有男朋友?”

  “三姑六婆的最大嗜好不就是给人做媒吗?”秦钺有点不好意思的说:“我去之前也不知道,到了之后才感觉到不对,这顿饭吃的很尴尬,不过那个于小姐对我应该也没什么意思,以后大概不会联络的。”

  “曲老师也真够操心的,之前让你去给叶秋馨送东西,现在又介绍同学的女儿给你。”牟晨星说:“小秦,你很抢手嘛。”

  “这种抢手我宁可不要。”秦钺说。

  “如果说是从那里开始的,也许这个鬼的目标不是你,是那个女孩,或者是那栋楼里的某个人,也许只是感应到你身上的木雕八卦,所以来试试你。”牟晨星沉吟了一下。

  “试我?”秦钺不太明白:“为什么啊?”

  “有些有点能力的鬼吧,也会试着挑衅我们这些人的,毕竟要是赢了的话,在鬼里也是特别有面子的事情嘛。”牟晨星说:“能让八卦发热到这种程度,这个鬼不简单。”

  他压低嗓门对秦钺说:“这件事我给你一个建议。”

  秦钺忙说:“你说。”

  “这件事你可千万别去惹。”牟晨星说完以后,扳着指头说:“这个木雕八卦就像是一个预警器,热度越高靠近你的鬼危险越大,普通游魂走你身边过,八卦根本不会有反应,除非这个鬼是试图靠近你,并且对你有恶意的。”

  他拍拍秦钺的肩膀:“小秦啊,既然这个鬼对有你恶意,你可千万小心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