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02 恶意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正要答话,突然感觉到胸口的木雕八卦一热。

  有鬼路过,还对他有恶意?

  于梦倩从后视镜里看到秦钺的表情突然变得很凝重,她忙对周阿姨说:“妈,你能不能让别人专心开车啊。”

  周阿姨瞪了于梦倩一眼,觉得自己一片苦心于梦倩却不领情。

  秦钺把车停在医院门口,打开车门帮着扶了老于下车,等这一家人往医院大门走的时候,他突然看到周阿姨拿的那条围巾忘在车上了,他忙拿了围巾喊:“周阿姨,你的围巾。”

  于家三口回头张望了一眼,周阿姨忙推了一下于梦倩:“你看我这记性,倩倩,快去拿过来啊,小秦的车不能在那里停太久的,会罚款的。”

  “哦。”于梦倩瞪了周阿姨一眼,这肯定是她老妈故意忘在秦钺车上的。

  脚下走得急,在最后两级台阶的时候,她不小心踏了个空,正好秦钺走过来,忙伸手抓住她的手臂,将她给扶稳了。

  秦钺顺手把围巾往于梦倩脖子上一套:“小心点啊。”

  说完他笑了笑转身离开。

  于梦倩看着他的背影愣了一下。

  台阶上周阿姨笑弯了眉眼:“你看他们两个多般配。”

  “我脚很疼啊,你能不能扶我先进去看医生啊?”老于倒是看出刚才车上于梦倩的不情愿了,他叹了口气。

  秦钺回到车上,打算返回于梦倩住的小区去看看,可脖子上的八卦木雕不时的发热,虽然温度并不高,可这种感觉却让他很不舒服。

  好像有鬼在跟踪他,而这个鬼对他还不怀好意。

  秦钺想了想,拿出手机给牟晨星打电话,到了两次都无法接通,音响里放的一首嘻哈歌曲让他听得有些烦躁,于是他切到了收音机,可换了几个频率都是沙沙的杂音。

  不对劲。

  秦钺立刻想起之前被困在谱江县的湿地公园里,他的手机也是没法拨出去,现在收音机又不能收到信号,难道这些一场都是有鬼在搞事?

  他最近没有遇到什么特别的事啊,如果真说和灵异沾点边的,那就是南宫逗逗手下的鬼跑了这件事,这个鬼应该在青山市,可他和这个鬼无冤无仇的,这个鬼不会找上他了吧?

  难道是因为看到他和南宫逗逗在一起,而现在他又和其他人分开了,觉得他是最好下手的?

  想捏软柿子哪有那么容易。

  这辆车是经过邱少改造的,车身的夹层中有刻着符咒的金箔,只要他不离开这辆车,一般的鬼根本进不来也伤不到他。

  他伸手把副驾驶的挎包来过来背上,那个鬼要是真敢对他下手,他让它知道花儿为什么那么红。

  就在秦钺踌躇满志打算趁机试试自己的本事的时候,突然听到嘭的一声,紧接着他感觉到车身一歪,不好,爆胎了!

  车胎是消耗品,所以没有做特殊处理。

  秦钺的车正好在一个十字路口,刚刚在倒数三秒绿灯的时候过了路口,感觉到爆胎车往右边偏以后,他忙一个减速并顺着往右转弯打算靠边停。

  而这个时候右边的车道正好转成了绿灯,那些汽车还没有出线,一辆摩托车就轰着油门冲了过来,直接撞在了秦钺的车头侧面,车的前轮抬起来往旁边一偏,就把骑手给甩了出去,车轮旋转着倒在地上。

  秦钺不假思索的打开车门出去查看骑手的情况,骑手躺在地上呻吟,他给骑手粗略的检查了一下,右手胳膊似乎受了伤,可神智还算清醒。

  出事的地点是十字路口的正中,时间又掐的那么好……

  秦钺一边往四周扫视一边拿出手机打了救护车还报了交警。

  因为秦钺及时的往右转了方向盘,所以虽然有些挡道,可这个路口还能过车。

  晚上八点多,正是交通高峰期,路边的行人也不少,不少人都拿出手机来拍照。

  秦钺觉得伤了人,自己又不好随意挪车,于是打算去后备箱拿警示牌,他正弯腰搬开后备箱里的储物箱的时候,后备箱的车门毫无预警的落下来,狠狠的砸向秦钺的后背。

  秦钺听到风声,下意识的脚一蹬,整个人往前缩进了后备箱里,储物箱挡了一下他,车门还是撞到了他的后背上。

  这一下也比刚才被硬砸都背上的轻松了,刚才那种角度和速度砸下来,腰锥不断也得裂了。

  车刚检修过,车门也有液压装置的,不会无缘无故的这么砸下来,而且就在车门砸下来的时候,他感觉到胸前的木雕八卦突然发烫,温度高的让他吓了一跳,也让他随即做出了正确的反应。

  这些都说明了是有鬼在搞事。

  他看向车窗外,骑手还躺在地上,车前轮上有一个大洞,车身上有被摩托车装出来的凹痕。

  这场车祸绝对不是单纯的意外。

  秦钺拿出手机想打给牟晨星,可手机又打不通了,明明他刚才用这个手机打了救护车和交警啊。

  他伸手敲敲车,这个车虽然经过改造让那个鬼进不来,可金属的框架应该也可以放射鬼的能力,自己在车里就是给了那个鬼一个固定的范围和目标,让这个鬼能控制封锁车里的信号。

  还是得出去,可也不能这么出去。

  秦钺从挎包里摸出眼镜戴上,启动了鬼视模式,外面不少人在围观,也引了不少鬼看热闹,灰影重重的,分辨不出下黑手的会是哪一个。

  哼,他的字典里就没有一个怕字。

  秦钺快速的清点了一下挎包里的东西,邱少给他做的东西并不太多,至少没有给陈艺可准备的充分。

  口气清新剂里装的是朱砂兑鸡血,眼药水是用来清除施法和阴气痕迹的,润喉糖里是蜡烛,口香糖里包着符纸。

  这些东西里也就口气清新剂还有点用。

  这个时候外面传来救护车的声音,他忙把口气清新剂藏在手腕上,用衬衣的袖口压住,然后躺在后备箱里装晕。

  刚才不少人看到他到后备箱来拿东西,果然等救护车来了以后,立刻有好心民众指点后备箱还有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