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10 聊聊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牟晨星想了想回答于梦倩:“你会做这样的梦,应该是因为你们之前有过结婚的约定吧?这是你心底遗憾的一个延续,所以才会做这样的梦。”

  “他死之前我们是准备结婚的……”于梦倩很犹豫的说。

  “那就是他未完成的心愿,所以托梦来告诉你,他其实很爱你,很想和你结婚,很想照顾你一辈子,他从来没有忘记过你们的约定。”牟晨星忙接话:“他应该是想给你幸福,婚礼就是他认为能给你幸福的方式,所以只要你活的幸福和快乐,他就能安心的离开了,你也就不会在梦到他了。”

  “幸福?什么才叫幸福?”于梦倩的语气很茫然。

  “如果你问我,我会给你做一个稻草人,里面放上一张写着你男朋友生辰八字的纸条,然后让你带着这个稻草人去旅行,去以前你们约好却没去的地方,去你想去他却没能陪你去的地方。”牟晨星用非常诚恳的语气说。

  “有用吗?”于梦倩的语气里听出了一些向往。

  “你想啊,旅行可以开阔眼界,多认识一些人,多接触一些新鲜事物,让你看到世界之大,你那么点恋情根本就是沧海一粟。”牟晨星温情脉脉的说完以后,语气突然一变:“关键是,出去能认识更多人,男人,就有机会发展新恋情,正所谓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嘛。”

  于梦倩本来在认真思考牟晨星旅行的建议,听完牟晨星后半截话以后,立刻不高兴了,她冷冷的说:“这里就是二栋了。”

  说完她就踩着高跟鞋往车道走。

  牟晨星在她身后自顾自的说:“其实,好多来找我的人,他们并不是要我给他们什么建议,因为他们心里已经有了答案,他们要的是一个借口,一个去尝试去相信的借口而已。”

  于梦倩站住了却没有回头,伸手抓住脖子上的围巾,她觉得自己有点喘不过气来,她深吸了几口气,继续往小区大门走。

  秦钺从树丛后面摸过来:“老牟,可以啊,随便遇到一个姑娘也能聊半个小时。”

  “我这是为了生意牺牲色相。”牟晨星伸手往秦钺的方向一摸,正好摸到了秦钺的胳膊,他不客气的抓着秦钺的衣袖:“从她身上我闻到一股大生意的味道。”

  “什么大生意?”秦钺领着牟晨星往四栋走。

  “她身上阴气很重,再加上她说最近梦到和死去的前男友举行婚礼,这些说明了什么?”牟晨星很得意的对秦钺说:“说明她前男友阴魂不散的缠着她啊,像这种鬼我最乐意渡了。”

  “原来她有一个死去的前男友啊。”秦钺一下子没稳住嘴,随口就说了:“难怪她还出来相亲,估计是忘不了前男友,可家里人怕她真的守着一个亡灵孤独终老吧。”

  “相亲?”牟晨星敏锐的逮住了这个词:“和谁?”

  他看秦钺不说话,立刻想明白了:“和你啊?”

  秦钺一看瞒不过了,也只好承认:“谭队的爱人介绍的,就见过一面,不过我们两个对对方都没什么意思。”

  “不止一面吧?”牟晨星说:“昨天让你来看房子,你说去帮一个朋友的忙所以没有来,你才来青山市多久?能认识什么朋友?是给这位相亲对象帮忙了吧?”

  他笑着说:“特地找你帮忙,那是对你有意思啊。”

  “偶遇的,我都走这单元门口了,遇到了他们一家,她爸爸脚扭了,我就给送医院了。”秦钺说:“你别胡思乱想。”

  他用钥匙打开一楼的房门,一股子霉味冲出来,让他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这是一套没有装修的房子,在饭厅的位置堆放着几个麻袋,其中一个被抠出了一个洞,从洞里可以看到里面是成捆的钞票。

  秦钺里里外外的走了一圈,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东西了:“这堆钞票应该有好几百万吧,眼镜也没说谎,他抠出来的这个洞一次也拿不了多少,而且从这个麻袋的空缺来看,也就几万吧。”

  他左右看看:“这些钱也不知道牵扯了多少人,那个炽燃鬼又是和哪一笔有关系。”

  “反正也来了,你给我拿个十万吧。”牟晨星的语气像是在超市准备买十斤大米:“炽燃鬼那么不好惹,要不是为了钱,我也不想去冒险的,拿了这里的钱,我就不用辛辛苦苦去赚南宫逗逗的悬红了。”

  秦钺瞪大了眼睛:“这种昧良心的钱你也敢拿?”

  “拿了不安心,不拿不甘心。”牟晨星捂着胸口:“我说最近怎么老是心口痛,原来这劫应在这里了。”

  “你要那么多钱做什么?”秦钺说:“出家人不是讲究清静无为的吗?”

  “可我不是出家人啊,骑白马的未必是王子,还有可能是唐僧,留长发的不一定是道士,还有可能是摇滚歌手……或者我。”牟晨星说:“你打算怎么弥补我不能从这里拿钱的损失?”

  “你还来劲了。”秦钺抓着盲杖的一端,硬拉着牟晨星离开:“这本来就不是你该拿的钱。”

  “那你就帮我赚赚我能赚的钱呗。”牟晨星趁机说:“刚刚那个女孩,走的时候没有留我电话,她要是想找我给她驱邪啊,渡灵啊,不是很不方便嘛,这样,你请她吃饭。”

  他兴致勃勃的给秦钺指点:“吃饭的时候啊,你多关心一下她,说她的脸色不好什么的,像这种防备心理强的女孩,不会对你坦白的,会推说最近睡眠不好,你就指点她去老道那里抓药,后面的事老道知道怎么做。”

  “我不喜欢她,不想和她发展,也不会约她吃饭。”秦钺有点生气:“你要是真的想做这笔生意,你找谭队啊,他认识于梦倩的父母,直接让于梦倩找你啊。”

  “这年头道法式微啊,肯全心全意相信我们的人不多了。”牟晨星很感叹的说,他看秦钺没有反应,又重重的叹了口气:“我一个残疾人,就想凭自己一点本事,在这个世道混口饭吃,怎么就那么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