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12初见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过了一会谭进走进来,笑眯眯的问秦钺:“你和倩倩昨晚一起吃饭了?”

  “嗯,不过她明确的告诉我,不喜欢我这个类型的。”秦钺有些头痛的说。

  “不能够吧……”谭进有些怀疑的说。

  “真的。”秦钺忙站起来:“那个,我去一下物证啊。”

  等秦钺出去以后,谭进才反应过来:“去物证干嘛?最近没案子啊。”

  秦钺去物证是想去找何宇谦,没想到刚进法医科的大楼就遇到了简薇。

  秦钺对简薇点点头:“你好。”

  “我不好。”简薇拦在秦钺面前,显然不打算打个招呼就放秦钺过去:“你和于梦倩是什么关系?”

  对于简薇的语气,秦钺很不舒服:“简老师,于梦倩是什么案子的嫌疑人吗?如果是,请你让负责的同志来警告我。”

  “对不起,我语气太急躁了。”简薇立刻意识到自己太多咄咄逼人了,她忙道歉:“可你知道于梦倩是什么人吗?”

  “一位普通的女孩,家世清白,职业稳定。”秦钺虽然感觉到简薇话里有话,可他也知道简薇对自己有意思,他不想听简薇接下来的话,因为他可以预计是诋毁于梦倩的。

  “有人介绍你们相亲吧?”简薇冷笑一声:“这不是欺负外地人嘛。”

  嗯?

  之前明峰说到于梦倩,态度似乎也怪怪的,可明峰不是个多事的人,反而是简薇,似乎是个比较容易套话的对象。

  秦钺故意说:“我接触一下,觉得她是个很单纯的女孩啊。”

  “人家差点成了烈士家属了。”简薇语气有点酸的说:“她以前有个男朋友是消防队的,据说快结婚了,结果那个男的救火死了,那男的家里父母早车祸死了,结果抚恤金全落她手里了,她单位因此还把她从临时工转成了正式工。”

  她说:“都被她哭来哭去给骗了,她大学是我同系的学妹,她嘛,哼哼。”

  秦钺的心思不在简薇的话上了,最后那句话根本就没听进去。

  男友,消防员,父母车祸死了……

  难道是?!

  他推开简薇往楼上走:“不好意思,我有事去找何宇谦。”

  “何宇谦请假了没来。”简薇冲着已经跑到二楼的秦钺喊。

  没来?!

  关键时刻就掉链子。

  秦钺返身往楼下跑,一边跑一边摸出手机打给何宇谦:“你在哪儿呢?”

  “帮老牟跑腿呢,找我有事啊?”何宇谦那边挺吵的,听起来像是在路边。

  “你查一下那个烧死的消防员,他的女朋友是不是叫于梦倩。”秦钺急急的说:“老牟在哪里?”

  “老牟昨晚追着那个炽燃鬼跑了一晚上,这会没了那个炽燃鬼的行踪,在车里补觉呢。”何宇谦说着已经从背包里拿出笔记本,快速的去找当年的案子。

  烧死了人,这件案子当然要移交公安局,可这件案子里根本没有需要家属协助调查的地方,自然也没有死去的消防员郭强的女朋友的名字。

  何宇谦翻出当年的新闻报道,上面倒是有于梦倩捧着郭强的骨灰送去公墓的照片,新闻上也没有写于梦倩的名字。

  他迅速将新闻图片截图发给秦钺:“你看看这个是不是你说的于梦倩。”

  照片虽然有点模糊,可这个穿着黑色长裙的女孩确实是于梦倩。

  秦钺对何宇谦说:“赶紧把老牟给叫醒吧,我知道那个炽燃鬼是谁了……”

  他话还没说完,突然感觉到脖子上的木雕八卦一阵发烫,他忙往旁边一躲,躲到了一家商铺里,外面传来嘭的一声,刚才还挂得好端端的招牌突然落了下来。

  秦钺还没来得及庆幸自己躲过一劫,紧接着头上的灯光就爆了,火花四溅的时候整个商铺都断电了。

  不行,这样下去又会连累无辜的人。

  秦钺重出店铺,立刻撒腿往玉清观的方向跑,一边跑一边拿出装着鸡血兑朱砂的爽肤水四处喷。

  他另一只手从挎包里摸出眼镜戴上,迅速的开启了鬼视模式和通话模式:“郭强正在攻击我。”

  “你在哪里?”牟晨星的声音有点闷,应该是刚从睡眠中醒来。

  “我在西大街,正往玉清观的方向跑。”秦钺说。

  “跑?”牟晨星惊讶的说:“你能跑的过鬼的速度?嗯,现在是白天,你往阳光照的到地方跑。”

  秦钺刚才也是这么想的,现在是白天,这个炽燃鬼再强,那也不可能不害怕阳光的,所以他从商铺出来以后,一直不顾路人的目光,在自行车道上狂奔。

  他一边跑一边说:“如果炽燃鬼就是郭强,那他攻击我的原因,我想不是因为看到我和南宫逗逗在一起,而是看到我和于梦倩在一起。”

  “哦?你对于梦倩做了什么?”牟晨星不太正经的问:“摸了还是亲了?”

  “什么都没有!”秦钺现在突然庆幸自己有几年的军旅生涯了,要不是那几年得训练,他早累趴下了:“记得我第一说感觉到木雕八卦发热吗?就是谭队骗我去他家相亲,我送于梦倩回家的时候。”

  “那个时候郭强还在南宫逗逗那里,只吃了香烛和豆腐,还没有足够的力量对付你。”牟晨星说:“所以当时你才没发生任何危险。”

  “第二次是我本来去藏钱的房子,偶遇于梦倩,送了他们一家去医院……”秦钺突然想起来:“到了医院于梦倩突然滑倒了,我扶了她一下,从医院出来没多久我就发生了车祸。”

  “令人痛恨又嫉妒的肢体接触,难怪弄死你的心都有了。”牟晨星这边也没闲着,他让何宇谦赶紧开车往玉清观赶。

  “那它为什么在废车场会去伤了南宫砚,而不是来杀我呢?”秦钺跑得有些喘气了。

  “这个就不清楚了。”牟晨星说:“现在不是去纠结这个的时候,它在大白天来追你,肯定消耗很大,从它曾经向眼镜索取血液来说,它应该很快会杀人来补充能量了。”

  “什么?!”秦钺已经跑到了湖滨路上,这里在上班时间,大部分是来遛弯的老人,跳交谊舞的退休大叔,和练广场舞的大妈们,无论对谁下手,他都救不过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