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15怪事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牟晨星的计划是让秦钺去跟踪薛家两姐妹。

  “薛家也是有点真本事的,这两姐妹看上去有点神经病,不过在薛家年青一代里的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牟晨星说:“既然那个郭强这么难找,我们不如跟踪薛家姐妹,盯死了她们,等她们出手的时候我们去捡漏。”

  他也有顾忌:“现在我还没想到对付炽燃鬼的办法,可它明显是要对付你的,要不你先在山上躲一躲吧,你让我翻翻书,说不定就能找对付它的办法了。”

  不等牟晨星从书里找到方法,秦钺接到电话,一辆公交车发生自燃,死了一个人,要他们三大队的赶紧去现场。

  这个时候是下午五点四十三分,正是下班的高峰时期,一辆车烧在了路上可是大事,谭进要他们全体都立刻赶到案发现场。

  秦钺赶到的时候,一辆公交车已经烧成了架子,火被扑灭了,车也给拉到了路边,康智和明智在给车上的乘客和司机做笔录。

  他看到弯腰检查尸体的是陈艺可,忙套上鞋套走过去:“怎么样?”

  “被烧死的。”陈艺可简单的检查了一下,示意痕检员收集车上的东西,然后把尸体装袋让秦钺搭了把手抬到车上送回去:“详细的要回去解剖了才知道。”

  康智看到秦钺来了,忙大声说:“小秦,来,帮忙写一下笔录。”

  车上的人都异口同声的说,这个人是自己烧起来的。

  当时车上的人不少,这个人走到后门,车也快进站了,突然就烧了起来,司机当机立断的开了车门,车上的乘客纷纷跑下车,除了站得最近的两个衣服烧坏了一些以外,并没有其他的人员伤亡。

  康智整理着自己的笔记:“这个司机肯定会拿奖金了。”

  “除了钱你能不能想想别的?”谭进听到瞪了康智一眼,他把秦钺拉到一边,小声对秦钺说:“看到没,倩倩也在车上,这会肯定害怕得不行,你送她回去吧。”

  秦钺刚才就看到了于梦倩,一是明峰在给她做笔录自己就没过去,还有一点就是他觉得这件起火案肯定和于梦倩,和郭强脱不了关系,有点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于梦倩。

  被谭进这么一说,他只好硬着头皮走过去问于梦倩:“你没事吧?”

  “没事。”于梦倩很勉强的笑了一下,她大衣的下摆烧坏了一块。

  淡紫色的大衣上这么一个痕迹还挺显眼的。

  秦钺想也不想的直接脱下自己的大衣给于梦倩披上:“我送你回家吧。”

  “也就一站路,我自己走回去就行了。”于梦倩有些慌张的拒绝。

  谭进这个时候走了过来:“倩倩啊,你吓着了吧?让小秦送你回去啊。”

  他拍拍秦钺的背:“一定要把倩倩安全的送回家,明白了吗?”

  “保证完成任务。”秦钺示意于梦倩跟他一起走。

  于梦倩埋着头快步走,秦钺跟在她身后,两个人似乎都没有话说。

  牟晨星的声音突然从眼镜腿上带的骨传导耳麦中冒出来:“套她的话啊。”

  怎么套啊?

  秦钺只好没话找话说:“你吃晚饭了吗?”

  “还没,我回家吃。”于梦倩一副想要急于和秦钺分开的态度:“你也没吃吧?你不用送我了,你回去吧,我一个人没问题的。”

  “我没有恶意的。”秦钺感觉自己套近乎很失败。

  牟晨星也从耳机里发出一声轻蔑的笑。

  于梦倩说:“我知道你没有恶意,也知道你是因为谭叔叔才送我回家的,我会好好和我妈说清楚的。”

  秦钺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你刚才没吓到吧?”

  “没有。”于梦倩的声音有那么一点恍惚:“刚才我没敢和你同事说,当时我感觉到什么东西挡在我眼前,我并没有看到那个男人起火,然后车停下的时候,我跟着人群就下了车,然后就看到整辆车都烧了起来……可大家都说看到了,我站得那么近也不好意思说没看到……”

  “你可能是当时低血糖有些眼前发黑,然后才会这样吧。”秦钺找着有些蹩脚的借口。

  于梦倩却有点一吐为快的意思:“这不是我最近遇到的唯一的怪事了,之前你送我回家,搬水果的那次,进了单元电梯就打开了,我,我最近都是那样,只要想出门或者回家,电梯门就会及时的打开,在单位也是……根本没人按也会这样……那天下雨我没有带伞,好多同事都打不到车,可一辆车就直接停我面前了……”

  她神情有些迷茫:“还有一些其他零零散散的事情,我有点小迷糊,一些小东西容易乱放,可我最近不管想找什么,立刻就能看到在顺手的地方……”

  “那不是好事吗?”秦钺心里很明白,这是郭强一直跟着于梦倩,在帮于梦倩。

  可刚才公交车上呢?

  那个男人为什么会起火?

  是郭强做的吗?

  送于梦倩到了小区门口,于梦倩把大衣脱下来还给秦钺:“谢谢你,我真的没事了,也许我只是最近睡眠不太好,刚才的话,你就当我是胡言乱语吧。”

  秦钺看着于梦倩的背影,问牟晨星:“你怎么看?”

  “不怎么看。”牟晨星说:“先看看陈艺可那边的尸检报告吧。”

  公安局里,明峰守在法医科等结果,看到陈艺可从解剖室出来,他忙迎上去问:“是人体自燃吗?”

  陈艺可翻了个白眼:“自燃什么啊自燃,你的想象力也太丰富了吧。”

  她拿起一个证物袋,里面装着一个烧黑的东西,明峰一下子没认出来:“这是什么?”

  “打火机。”陈艺可一脸的不耐烦:“应该是这个打火机本身就有些漏油,在口袋里摩擦发出的火化点燃了浸了火油的衣服,衣服又是易燃的化纤面料的,所以就很快的烧了起来,这运气也是没谁了。”

  明峰看着尸检记录:“能烧的跟在焚化炉里出来似的?”

  “焚化炉里出来的都成灰了,这个还算是尸体。”陈艺可说。

  “我不是怀疑你的尸检水平,而是这个结论太狗血了吧。”明峰说:“难得我们队长最近这么积极的去抢案子,可抢来的都是些不需要侦查的案子。”

  “你就当自己上的是后勤班吧。”陈艺可说着揉揉自己的肩:“累死了,我晚饭就没好好吃,剖完这个尸体就更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