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27 刁钻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牟晨星冷冷的说:“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打的什么主意,都想把这个炽燃鬼弄回去为己所用嘛,可你们也得先问问南宫砚吧,这个炽燃鬼既然已经和一个人结了灵契,那其他人还能用吗?”

  “灵契可以结,当然也可以解了。”公孙晴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

  南宫逗逗把手机举起来,让大家都能看到南宫砚。

  南宫砚叹了口气:“晴儿,不要闹了,灵契一旦达成,只有三种情况可以接触,一是结灵双方自愿接触,二是那个鬼灰飞烟灭了,三就是养灵人死了……”

  “很容易。”公孙晴话音刚落,一个飞身起来踹向秦钺,想直接把秦钺从天台边缘给踹出去。

  秦钺这几年在部队里也不是白呆的,手一扣就抓住了她的脚,借力使力反而把她给甩了出去,公孙晴不死心的冲过来,两个人打在一起,一时间还难分高下。

  薛老三啧啧两声:“公孙晴的身手不错啊。”

  薛老四则用粉红星星眼看向秦钺:“我倒是觉得秦钺会赢呢。”

  牟晨星趁着没人注意他,直接转头下了楼,在二楼叫上陈艺可快速跑到楼下。

  陈艺可对着楼上叫了一声:“秦钺!”

  秦钺听到立刻明白了,他一个格挡然后另一只手从挎包里抓出熏球丢了下去。

  陈艺可抓住熏球就往停车场跑。

  公孙晴立刻放开秦钺,冲到天台边缘冲着楼下公孙家的人喊:“拦住她!”

  公孙家的人虽然不明白发生了什么,还是急忙去追陈艺可。

  陈艺可也不是那么容易被追上的,她冲到停车场也不管跟在后面的牟晨星,反正东西在她这里,这些人的目标都是她,她一上车就发动了车子。

  公孙家的人拦在车道上,陈艺可不但不停车,反而将油门踩到底,看着车子逼近,公孙家的人在最后关头跳开了。

  “疯女人!”

  “我擦,这种情况都不停车!”

  “想撞死人啊!”

  陈艺可就在这一片骂声中扬尘而去。

  公孙家的人也忙去把车给开出来,等公孙晴他们跑下来的时候,正好在车道上了车追过去。

  本来这件事也没薛家什么事了,但薛老三和薛老四秉着有热闹不看白不看的精神,留下自己家里的人照看于梦倩和学长,开车去追公孙晴了。

  秦钺和牟晨星的车被陈艺可开走了,好在薛家姐妹也不在意捎上他们。

  只要回到玉清观,这些人就拿她没办法了!

  陈艺可这么想着,直接把油门踩到了底。

  度假村在市郊,从这里到玉清观要半个多小时。

  好在现在已经夜深,路上的车不多,而且也全都是黄灯了,陈艺可以最快的速度往玉清观赶。

  后面的公孙晴紧追不舍:“一定要把那个炽燃鬼给弄到手!”

  南宫砚的电话打了过来:“小晴,你别这样,灵契已经结下了,牟晨星肯定是不会解开契约的,那个炽燃鬼为了活命也肯定不会解约的,你现在的能力根本杀不了炽燃鬼,你不会真的想杀了牟晨星吧?”

  “那个炽燃鬼不是和牟晨星结的灵契,而是他身边那个警察,好像叫秦钺。”公孙晴停顿了一下,突然想起来,在糜家湾的时候,好像就是这个秦钺在关键时刻下去狗熊沟把南宫砚给救了出来。

  她愣了一下,随即又下了决心:“这件事你就不要管了,我会看着办的,炽燃鬼绝对不能落在牟晨星那伙人的手里。”

  “如果是在秦钺那里,我觉得你可以不用担心了,秦钺是个很有正义感的人,他不会帮牟晨星做坏事的。”南宫砚说:“而且……”

  公孙晴看南宫砚对秦钺这么袒护,她有些不高兴的问:“而且什么?”

  “我知道你和路佩佩是好朋友,可当年的事情都是路佩佩的一面之词,真实的情况是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我觉得你还是不要掺杂太多个人情感的好。”南宫砚通过这几次接触牟晨星,觉得牟晨星和传闻中的不太一样。

  比如这次他身中阴火,牟晨星完全可以不救他的,可牟晨星还是救了他。

  也许牟晨星并不是传闻中那种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不择手段的人。

  “你别被这个阴险小人给骗了。”公孙晴咬牙切齿的说:“当初佩佩就是被他给骗了,才会相信他,才会让他进路家,才会让他……”

  她看到自己的车已经追上了陈艺可的车,立刻挂了电话:“总之这件事你别管了。”

  陈艺可从后视镜里看到公孙晴的车追上来,心里着急也没办法,公孙晴的车比她开的车好,马力足,在这么宽敞的路上,她也很难甩掉公孙晴。

  她往前看,前面有一个立交桥,是青山市出名的魔鬼立交桥,有八个出口,不熟悉的人上去以后都能绕迷路的。

  只要上了立交桥就有机会甩掉公孙晴了!

  陈艺可咬着牙死死的踩着油门。

  这边车里,公孙晴已经毫不犹豫的对司机说:“撞上去!”

  “啊?”司机一下没反应过来,这命令也太……

  公孙晴扣好安全带,抓着扶手,语气决绝的说:“撞上去!”

  司机还有点犹豫:“这么快的速度,撞上去会出事的。”

  “要出事也是陈艺可先出事!”公孙晴说着直接伸手转了一下方向盘,她坐的车的车头向陈艺可车的车尾侧面撞了过去。

  陈艺可一个S形恰好躲开了这一下,却也吓出了一身的冷汗:“疯了吧?!”

  她话音刚落,公孙晴的车又撞了过来,这一次是直接从后面撞到了她的车尾,她被抖了一下差点握不紧方向盘。

  公孙晴这是想要她的命啊?!

  太嚣张了吧!

  陈艺可一个右转上了立交桥。

  没有其他车辆的掩护,想要甩开公孙晴实在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

  陈艺可在立交桥上绕了两圈也没能甩开公孙晴,她心一横,干脆在一个分岔路,以一个非常刁钻的角度,贴着栏杆转了弯。

  这果然让公孙晴的车来不及跟上来,等司机踩下刹车倒退回来,陈艺可的车已经跑到另外一条道上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