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32 通透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本来当初我跟着南宫逗逗离开公墓,心里想着的是,自己就算是死了也要照顾于梦倩。”郭强说:“可却让我发现她在大学背着我劈腿的事情。”

  “这个时候你的心态产生了变化,也从念变成了怨。”牟晨星插了一句:“嗯,你继续说。”

  “对,我发现以后心情不太好,觉得郁闷憋屈,一天没事溜达的时候遇到一个鬼……嗯,现在想来它也许刻意来找我的。”郭强说;“当时它就告诉我,我的能力不一般,只要运用妥当就可以拿到所有我想要的东西,比如向于梦倩报复,可惜我还差了一些东西。”

  “什么东西?”秦钺忍不住问。

  “我吃得豆腐香烛会压制我的能力,所以我得吃血。”郭强在槐树的阴影里蹲下:“可你想啊,我也不是傻的啊,网文也看了不少啊,吃血那不就往邪道上走了吗?后来我想了想,趁着南宫逗逗不在,让他助理给我弄了兔血来试试。”

  “为什么是兔血呢?”秦钺有点不明白。

  “菜市场能弄到的血就那几种,鸡血和狗血不是灭鬼用的吗?”郭强说:“鸭血我感觉有点骚得谎,想来想去还是兔血比较靠谱。”

  他叹了口气:“为此我还用了不知道那个贪官藏在于梦倩他们小区的钱,这年头,不给点好处都没人给你办事了,都说有钱能使鬼推磨,人不也是无利不起早嘛。”

  事情说到这里就能对的上了。

  秦钺问:“那为什么眼镜会用他的血来喂你呢?”

  “吃了血以后吧,吃别的都没滋味了,所以我只要想吃血了就找眼镜,有一天他玩游戏忘了,我就去他梦里吓唬他,他估计也是带着气,手不知道怎么伤了,直接把他的血擦井沿上了。”郭强说到这里舔了一下嘴唇:“人血的味道和其他的又有一些不一样。”

  他抓了抓头:“也让我变得暴戾,心中的恨意更加的翻滚,当时就压制不在的直接去找于梦倩了。”

  “可你当时并没有对于梦倩出手。”牟晨星说。

  “初恋嘛,别看我这样的,我就交过这么一个女朋友。”郭强说:“当时也想不出该把她怎么样,就想等等再说,哪儿知道你们就找上门来了,你们要灭了我,我也不能坐以待毙啊,这不就犯了错误,弄死了两个人嘛。”

  他看牟晨星和秦钺的表情都不太和善,忙转开话题:“我觉得啊,这个鬼吃什么人的血对鬼的情绪是有影响的,比如我吃了眼镜和那个小偷的血,就特别的浮躁,内心里恶念的东西就比较多,而昨晚我和秦钺结了鬼契的时候,稍微吃了一口秦钺的血,内心就平静了许多,也能这么平静的放下对于梦倩的执念。”

  还有这种说法?

  秦钺看着牟晨星:“现在怎么办?因为它我们和公孙家还有南宫家都要结仇了,留着也是祸害,不如就把它给南宫家处置吧。”

  “你现在双手送给南宫砚他也不敢收。”牟晨星说:“昨晚郭强和你定了鬼契,就是你的使鬼了,你把它送到南宫家算是背信弃义,啧啧,白捡了个炽燃鬼当使鬼,你运气不错啊。”

  “可不是嘛。”郭强忙附和。

  “没和你说话。”秦钺觉得有些哭笑不得,他忙转开话题:“你觉得指使郭强的那个鬼会是什么路数?”

  “你还记得我们做关嘉美的那个案子的时候,抓到的那个淫鬼,也说是在网上游荡的时候,有一个鬼教了它用情趣用品布置一个简单的困阵的?”牟晨星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把这两件事想到一起了,我觉得这不是偶然,现在不能确定的是,这个神秘鬼,是随意挑选目标,还是指挑选能针对青山市的目标。”

  他的手指在盲杖上摩擦:“如果是随机的那还好,如果是针对青山市,那就是在针对我,绝对不能大意了。”

  秦钺问郭强:“那个鬼有什么特点?长什么样子?”

  “不太记得了。”郭强皱着眉头想了想:“不说不觉得,你这么一问我就觉得奇怪了,我还真是一下子就想不起来它的样子了。”

  “嗯。”牟晨星说:“那我们就要多加小心了。”

  他对秦钺说:“郭强现在和你签了鬼契,成了你的使鬼,在渡灵界你算是一个三岁小孩拿着一架机关枪,逮谁就能弄死谁,他们几大家族不联手根本拿你没办法,所以我说你运气不错啊。”

  “可它是要吃血的啊,我不可能容忍它去吃血吧?”秦钺说:“而且你看它这个样子,像是能听话的吗?”

  “人血我吃过了,可以戒掉的,只是我的能力就要打点折扣了,我吃老鼠血怎么样?还能为民除害呢。”郭强急忙说:“你可别把我送出去,我这还有心愿未了呢。”

  “你不是说你放下于梦倩了吗?”秦钺不解的问。

  “于梦倩我是放下了啊,现在我是想明白了,于梦倩对我就是旧日情怀,我不适合她,她也不适合我。”郭强说:“可我这颗对爱情向往的心是没有改变的啊,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愿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

  他叹了口气:“我情窦初开的时候,我爸妈车祸死了,当时于梦倩陪在我身边,我当时就觉得啊,这血亲没有了,有爱人也是一样的,内心对她,对我们这份感情的坚定和坚持是深信不疑的,可惜啊,遇到了一个容易变心的女人。”

  “你和她高中毕业以后走的路不一样了,想法和价值观也都有了分歧,而且长期分隔两地,感情淡了也不能全怪于梦倩啊。”秦钺说。

  “通透,大度,有理有据!”郭强毫不犹豫的夸奖秦钺:“不愧是我选的主人,难怪我吃了你的血以后整个人都不一样了。”

  他看秦钺和牟晨星一脸的嫌弃,忙说:“可当时我不是没想明白这个道理嘛,所以才会执着,现在我想明白了,我都是鬼了,不能再缠着一个人,我要找真爱,那就得从女鬼里面找。”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