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35 动心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话这么说着,还真就出去旅行了。

  上了飞机秦钺还有些眯瞪:“我们这就出去了?”

  何宇谦把行李往行李架上放:“你别对这次旅行抱有多大的期望,看到那两位美女没有。”

  他往嘻嘻哈哈的看着手机聊八卦的陈艺可和叶秋馨的方向呶呶嘴:“两天,一人带了一个大箱子,指不定装了多少衣服等着拍照呢,我们几个就等着当随从被使唤吧。”

  牟晨星舒服的靠在椅背上:“我看不见,她们使唤不上我。”

  “我要负责照相她们也不会使唤我。”何宇谦在椅子上坐下,他笑嘻嘻的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秦钺:“就剩下你了,拎包,拿衣服,跑腿,端茶递水,通通都是你的事,你真以为自己是来度假的啊?你就是来当苦工的。”

  “别吓唬秦钺了。”牟晨星笑了一下:“你是带郭强过去相亲的,这养使鬼嘛,我虽然没用过,可估计也就那么回事,你呢,现在就算郭强的监护人了,通俗点说,不算爸也算干爹,这干儿子的终身大事,你可得费点心。”

  “什么干儿子啊,你别瞎说,我自己都好事单身狗,我往哪儿给它费心去?”秦钺有些头痛的说:“真要去见南宫砚啊?感觉好尴尬啊。”

  郭强从他包里的熏球里探出来:“尴尬什么啊,我算不上你干儿子也能算你弟吧?当哥的给弟弟多操心操心不是应该的吗?”

  “我谢谢你,多你这么一个弟弟我真是开心死了。”秦钺翻了个白眼。

  何宇谦在和民宿那边确定入住的时间,他随手剥了个口香糖塞嘴里:“秦钺,你要是真想找女朋友,我有个现成的介绍给你,你看叶医生怎么样?”

  陈艺可和他们坐的椅子隔了两排,何宇谦又是小声说的,陈艺可和叶秋馨都没听到。

  秦钺想起之前谭进的老婆曲老师就介绍过叶秋馨给他,可叶秋馨的态度很奇怪,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样子,后来在谱江县,大家都被困在了儿童乐园里,可也没擦出点火化来。

  他看着何宇谦说:“我和叶医生不合适。”

  “关键是你们两个有缘分啊。”何宇谦举起自己的平板电脑递到秦钺面前,上面是几个人定航班的后台身份证信息:“你看,你和叶医生居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的,这可是缘分啊。”

  “和我一天生的人就多了,难道是个女的就和我有缘分了?”秦钺不好意思说自己不喜欢叶秋馨那种看起来有些守旧古板的,反而比较喜欢陈艺可这种不按常规走,常常出人意料的。

  哪怕有时候他感觉陈艺可对他有些恶意。

  关于这个恶意秦钺也想了很久,最终的结论是怕他抢了牟晨星身边的位置。

  可牟晨星却又想把陈艺可给隔出去,想让陈艺可过正常女孩的生活。

  秦钺想到这里靠在椅背上闭上了眼睛,牟晨星倒是说他对陈艺可是对妹妹,可陈艺可对牟晨星呢,舍不得离开是不是因为对牟晨星有不一样的感情呢?

  想着想着的,秦钺就迷迷糊糊的睡着了,等他被何宇谦给叫醒的时候,已经到了南宫家所在的白水市。

  南宫家在当地的一个古镇上,这个古镇虽然也旅游开发,可貌似开发的不太成功,没什么游人来玩,商铺也很少,据说最有名的是本地的豆腐宴,所以大部分游客都是冲着古镇街口那三家做豆腐宴的酒楼来的,基本上很少人会过街来看看这边的古镇。

  南宫家的古宅还保留得很好,大门虽然不是朱漆大门,看上去灰扑扑的很朴素,但从柱子下面的莲花状石座,门口的两只不算大的镇宅兽来看,这房子的年头也不小了。

  这古镇临水,何宇谦定的民宿就在水边上,一半是木头建筑,一半是玻璃的,老板是个三十多岁的中年女人,一头长发一身波西米亚装扮,院子里不少花,还养了四只猫,整个地方舒适,通透又不失设计感。

  陈艺可和叶秋馨纷纷表示了对这个地方的满意,也表示了对何宇谦这次办事的满意,两个人立刻去换上裙子照相去了。

  牟晨星往房间走:“我去晒一会太阳,吃饭的时候叫我,那个啥,秦钺,你自己陪郭强去南宫家吧。”

  秦钺有些不愿意了:“我一个人去啊?”

  “我去了南宫家能让我进大门吗?”牟晨星自嘲的冷笑了一声。

  说的也是,好像整个渡灵界现在都挺防着牟晨星的。

  陈艺可换了裙子出来正好听到这句,她说:“你可别指望我,我去了南宫家也不会让我进门的。”

  她很有义气的拍拍秦钺的肩:“放心吧,我通知了南宫逗逗来接你,你和南宫逗逗也算是一起喝过酒,一起吃过饭,一起打过怪的交情了,你就当去朋友家做客吧。”

  叶秋馨从房间出来,她穿了一件碎花长裙,头上还带了一个宽沿的草帽:“我买了一些土特产过来,你待会拿过去吧,想那种家族肯定特别讲究梨树,你空着手去不好。”

  想得可真够周到的。

  秦钺说:“我怎么就没想起这些来呢。”

  “你们男人总是比较粗心嘛。”叶秋馨笑了笑,返身打开房门:“你们等我一下,我这就去拿。”

  陈艺可看着叶秋馨的背影:“我们家叶子就是想什么都周到。”

  她用手里拿着的折扇捅了秦钺一下:“是不是突然动心了?”

  秦钺看向陈艺可,她背对着走廊尽头的玻璃,光从她身后照过来,穿了一身带流苏边的长裙,上面印着稀奇古怪的花纹,腰上围了一条棕色的皮带,头上戴了一顶牛仔帽,浑身上下都有种流浪的不羁的气息。

  他伸手揉揉陈艺可的头发:“对你动心了。”

  “少撩我。”陈艺可被秦钺突然的温柔语气给弄得心里停跳了一拍:“撩得我相信了,你就惨了。”

  “你能把我怎么样?”秦钺笑着看陈艺可。

  “连皮带肉把你放锅里炖了吃,把你当唐僧了。”陈艺可不正经的说着。

  这个时候叶秋馨从房间出来,她动作轻柔的把手里的礼盒放到秦钺脚边,然后挽着陈艺可的胳膊出去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