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37 陷阱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他们飞了两个小时过来,再转汽车到这个小镇,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了,现在沿着河走了一段以后,已经是快四点了。

  小镇的游客本来就很少,现在他们走到了镇子外面,更是特别的宁静。

  南宫逗逗看前面的河滩上有几个人在钓鱼,他领着秦钺从石阶下去往河滩走:“去看看有没有新鲜的鱼,我买点晚上带到饭馆加工,河鱼比养的好吃。”

  他踩到河滩上的石头,犹豫了一下对秦钺说:“炽燃鬼的阴火是腐魂消魄的,可以说是我们家那些使鬼的最大克星,我们家的人都挺害怕你这个使鬼的。”

  “我们隔得这么远,我的使鬼对你们家也没什么威胁吧?”秦钺很想说,把你们家的梅香放出来,我这只跟着你们走都有可能。

  想了想还是忍住了没开口。

  南宫逗逗用很认真的表情看着秦钺:“你不如把这个炽燃鬼交给我吧,反正你也不是渡灵界的人,有没有这个炽燃鬼对你也没什么影响。”

  秦钺估计郭强很希望能住到南宫家去,因为可以就此和梅香亲近,但是他觉得南宫逗逗这个时候的语气很奇怪:“为什么啊?就算在我手里,我也不会特地的用来对付你们家吧?”

  “我信,可我家里人不会放一个威胁在外面的。”南宫逗逗将秦钺使劲一推:“秦钺,原谅我!”

  秦钺被南宫逗逗突如其来的力道推得倒退了半步,左脚踩在了河滩上的一丛野草里,他的脚刚踏进去就感觉到不好,一个捕兽用的铁夹子紧紧的咬住了他的脚踝。

  这是一个陷阱!

  秦钺还来不及扳开铁夹子,那几个钓鱼的人已经站起来围了过来,而南宫逗逗则一副很害怕的样子沿着石阶往河堤上跑。

  南宫逗逗站在河堤上,回身对秦钺大喊一声:“秦钺,你别害怕,他们只是对炽燃鬼的,不会伤害你的!”

  秦钺看看自己已经在流血的脚,都这样了还叫不会伤害自己,骗谁呢?

  对付鬼他还能抛出挎包里的小玩意,可现在围过的是四个人,他的一只脚有被夹住了,如果这四个人都是练过的,他还真没把握。

  这个时候从河堤上快步跑下去四个人,和之前装作钓鱼的四个人一起,站了八卦的八个方位,其中一个就是公孙晴。

  公孙晴冷冷的看着秦钺:“你不是挺能打的吗?现在怎么不打了?”

  秦钺现在不是觉得她不可爱,而是觉得她讨厌了,用了陷阱困住自己还能洋洋得意的来奚落自己,只能说这个女孩太不识趣了。

  他皱着眉头说:“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把炽燃鬼交出来,我们就放过你。”公孙晴冷冷的说,一点也不觉得自己做法有什么不对。

  对付炽燃鬼这种东西,不管用什么手段都是可以的。

  秦钺按下了自己眼镜上的求救按钮,然后拖延时间:“它现在是我的使鬼了,我可以保证它不会再害人了……”

  看到公孙晴嘴角浮起的一丝冷笑,他想想之前南宫逗逗说的话,立刻恍然大悟了:“你们并不是怕炽燃鬼出去害人,而是觉得这么厉害的使鬼不在你们手里,所以你们宁可毁了这个炽燃鬼?渡灵界那么大,各家都有各家的秘法,可不是你们公孙家说了就能算的。”

  “哦,是吗?”公孙晴冷笑一声,双手已经开始结印。

  其他七个人一看公孙晴的动作,也开始结印念咒。

  这次公孙晴从家里带来的都是年轻一辈中的高手,布的阵法虽然简单,可却刻意让南宫逗逗把秦钺引到河边来,这个河滩凸出在河面上,可以说是四面环水。

  再厉害的炽燃鬼,只要被水困着,再加上河滩上没有遮挡,阳光直接照满了整个河滩,不信这个鬼还能逃得出他们的手掌心。

  要么归他们所有,要么就等着灰飞烟灭吧!

  秦钺忍着痛拍了拍自己的裤兜:“要不你跟他们走吧?跟了去应该是被送去给南宫砚养,那样的话你就可以每天见到梅香了。”

  “说什么傻话呢。”郭强从熏球里出来,站到秦钺身侧的影子里躲避阳光,它的两只手的手掌烧起了两团阴火,表情有些阴恻恻的看着公孙晴:“劳资认了你,除非你死,劳资都是你的兄弟,绝对不会离开你,就这小娘货想收了劳资,她还没那个本事!”

  它冷笑一声:“劳资这辈子最恨别人威胁劳资,秦钺,你丫可是尖刀营出来的,劳资当初不是为了于梦倩也去了,咱们可是差点成了战友的人,战场上有抛弃战友的吗?劳资可做不到。”

  “我也做不到。”秦钺说。

  关于使鬼的事情,其实牟晨星知道的也不多,二大爷似乎也没养过使鬼,就算养也是养的动物而不是人类的魂魄,所以在二大爷的笔记里记得也很模糊。

  上面说要一心两通,秦钺和牟晨星讨论过这个词的解释,应该是说主人的心意就是使鬼的心意,达到了两心通的境界以后,人和使鬼无需言语就能配合默契了。

  牟晨星根据自己养鬼秃鹫的经验告诉秦钺,主人的意志力也是鬼的意志力,也就是说,只要主人有坚定的意志力,那么也可以给使鬼信心,也可以提升使鬼的能力。

  虽然秦钺现在还和郭强达不到两心通的地步,可大家都是部队里打过滚的,面对威胁,只有一个字——呸!

  公孙晴看秦钺把郭强给唤了出来,也不敢托大,立刻发动了事先准备好的阵法。

  那次在度假村没有能灭了郭强,在玉清观门口又被牟晨星他们给戏弄了一番,这口气公孙晴可是咽不下的。

  可她也不是一个莽撞的人,事后她去找了薛家姐妹,仔细询问了牟晨星帮她们做泥塑的过程,特别留意到了牟晨星说给薛家姐妹用来玄武借灵的水,是从南极采来的万年冰化的水,所以这次她也不惜成本的让人去南极采了水回来。

  藏在周围石头堆里的无数个玻璃小盆里的,都是这万年冰化成的水。

  这个炽燃鬼这次死定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