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46共勉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你可千万别拼命。”秦钺看着牟晨星脸上的墨镜。

  当初知道牟晨星看不见了的时候,他就自责的整晚整晚的失眠,如果牟晨星为了他死了,那他真觉得还不如自己死了算了。

  “我也想过要不要让你毁个容,或者断条胳膊少条腿什么的,他也就不会对你有兴趣了。”牟晨星说:“所以上次你和公孙晴在玉清观外面打成那样,我也没让聋道长出手,就是觉得如果公孙晴把你给打出毛病来,那等于是救了你。”

  也难怪当时有道子道长那么紧张自己的伤势了。

  “我现在这样算残了吗?”秦钺抬起自己受伤的左腿:“有道子道长不是医生吗?他又为什么帮二大爷做这种事呢?”

  “因为他和邱少都盼着二大爷能再次为人,然后帮他们实现没法完成的心愿。”牟晨星说:“邱少才是个大麻烦,现在网络无孔不入,之前我就想过,如果你要逃的话,首先就得把邱少给弄成植物人,不过眼下我们倒是有了一个背水一战的机会。”

  他停顿了一下说:“这个机会就来自于你得到了郭强这个炽燃鬼做使鬼。”

  “炽燃鬼的阴火蚀魂消魄,二大爷再强也是个鬼,所以郭强的阴火是他的克星?”秦钺一听就明白了。

  “杀手锏也要看在谁手里,现在的你遇上二大爷就不是一盘菜,他有的是办法绕开郭强收拾你,当时南宫砚中阴火梅香替他吸了出来,梅香还不是把阴火给化解了,只要实力够强,没有持续的阴火输入攻击,还是能破的。”牟晨星说:“为什么这次我帮郭强把梅香给带回来,不是因为我好心要当什么媒婆,它那破感情根本就没戏,梅香和南宫砚之间一看就有事。”

  秦钺想想梅香当时义无反顾的为南宫砚吸阴火,而南宫砚为了不让梅香去给公孙晴吸阴火,额头都磕破了,那的确不是一般的感情能够做到的。

  牟晨星继续说:“南宫家和使鬼之间有个两心通的秘术,这个秘术二大爷没能偷到,据说这个秘术非常厉害,能让使鬼想自己的分身一样,彼此间配合得巧妙无比。”

  “可南宫家也不会把这个秘术教给我吧?”秦钺想了想,觉得南宫家唯一好忽悠的就是南宫逗逗,可以南宫逗逗的能力来说,估计也没能学到:“南宫逗逗应该是不会的。”

  招个魂会忘了先布泄灵阵,养个鬼能养跑了,南宫家绝对不会吧那么重要的秘术教给南宫逗逗的。

  “这秘术也不光是南宫家的人会啊,他们养的使鬼也会嘛。”牟晨星喝了一口水:“梅香在南宫砚之前是他们当家老太爷的使鬼,南宫砚又是被寄予厚望的长子嫡孙,他们不可能没和梅香修过两心通,这才是我想法设法的把梅香给弄来的真正原因。”

  “你也说梅香是经历了南宫家两代的使鬼,它是不会教我的吧?”秦钺对这个也不太有信心。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两心通不过是我的A计划,我可还有备用的B计划呢。”牟晨星说:“南宫家收了那么多使鬼,不可能每一个都是自愿被他们收的吧?越是强大的鬼越没那么好收服,二大爷以前就猜南宫家有一套收鬼的法子,他只打探到鬼契这个东西,其他的就不清楚了。”

  他压低了嗓门说:“二大爷现在也是鬼,南宫家的法子说不定对他也有用,如果能把它收成使鬼……我真是光想着都要笑。”

  秦钺苦笑了一下:“你这些都是建立在梅香肯把南宫家的秘密告诉我们的基础上,可如果梅香就是不说呢?”

  “那就得看你和郭强这段时间的磨合了。”牟晨星说:“如果磨合得好,那也不是没可能,你们不都是当兵的出身吗?你们不是有什么暗语,手势之类的吗?你们就当军事训练练起来。”

  “也行。”秦钺觉得这个办法还比较靠谱,求人不如求己,毕竟把希望都寄托在别人身上,那是很危险的。

  他站得有点累了,干脆把轮椅拖过来坐下,顺带问了牟晨星一句:“你累不累?”

  “不累,你脚有伤你坐吧。”牟晨星也听出秦钺坐下了,他继续说:“还有一件事。”

  “什么事?”秦钺说。

  他现在有点怕牟晨星和他谈事了,感觉说的都是要他命的事。

  “之前关嘉美的案子里,那个淫鬼说,它会布那个困阵,是有个鬼教它的,在郭强的事情里面,郭强说明白自己是炽燃鬼,明白要吃血才有力量,也是有个神秘的鬼告诉它的,你有什么想法?”牟晨星问。

  “你不会告诉我那个神秘的鬼就是二大爷吧?他不是长白山躲着吗?”秦钺觉得头更大了,刚才还觉得自己有个喘息的时间,如果真是二大爷做的,那二大爷这只猫,就是在逗着他这只耗子玩呢。

  “有可能,但是有疑点。”牟晨星说:“刚开始这些事都有些正对青山市这个方向,我也怀疑过,可关嘉美那件事的时候,陈艺可还不知道你的出生年月,二大爷也没可能那个时候就开始试探你,所以我怀疑是另外一个修道的人死了变的鬼在作妖。”

  他的手指摩擦着自己的下巴,下巴上有些刚冒出来的胡茬:“就算这些事是意外,那个鬼就是为了好玩才弄这些事,也许别的地方它也惹了些事,可我觉得事情不会就这么就完了,你要小心点。”

  “我小心?我为什么小心啊?”秦钺不太明白的问:“你都说了,第一个案子关嘉美,我刚到青山市,根本和渡灵这一行都没搭边,它能怎么算计我呢?要真是算计也是在算计你,也有可能是冲着你来的,你才要小心点。”

  “玉清观这布置,只要我不开门,是个鬼都进不来。”牟晨星想了想:“就算是冲我来的吧,那,我有这个神秘鬼的敌人,你有二大爷这个祸星,我们两个都不清净,与君共勉吧。”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