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47 案子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看牟晨星就要往山下走,他急忙问:“我们以后说这些事都得背着人吧?都是来这里接头吗?”

  “嗯,反正我们说事的时候,身边不能有电子设备,不能在玉清观里,不能当着任何鬼。”牟晨星说:“用手机肯定是不安全的,要不你学学盲文吧,老道他们都不会盲文。”

  “行,我学吧。”秦钺倒是答应的很快。

  牟晨星一边往山下走一边说:“你也别太担心,我还有C计划呢,实在不想啊,你要真的被二大爷夺舍了,魂魄一离体,你要是愿意的话,我想办法把你做成我的使鬼,到时候你也不算魂飞魄散。”

  “我觉得吧,这人要是死了,还是死得干净点好,人生就是因为有遗憾才值得珍惜,我如果真的到了那一步,你还是让我死透了吧。”秦钺说:“至于我的身体,反正我也填了遗体捐献的,拆散了捐和整捐都是一样的,你就当我整捐了吧。”

  他想了想:“不过啊,我爸妈就我一个儿子,如果我真死了,他们肯定会伤心的,你倒是想办法让二大爷对我爸妈好点,也不要他尽孝,他们老了就安排一个好点的养老院,真是生活不能自理了就请个护工,他不是有钱吗?就当是花钱租我这身体了吧。”

  “这事我保证给你办好了。”牟晨星说。

  话说到这,烦恼归烦恼,生活还得继续。

  养了半个月,秦钺这腿也差不多了,就干脆销假回去上班了。

  进了刑侦三大队的办公室,一看,康智和明峰都围着谭进的办公桌,三个人都是一脸严肃的样子。

  经过上次春节排班的事情,秦钺觉得他们三个就算表情严肃,也未必是在做正经事。

  谭进面对着门,看到秦钺进来,抬头招呼了一声:“小秦来了啊。”

  “谭队,我来销假上班了。”秦钺把自己的病情证明给递上去。

  “行,坐下吧,正好有个案子。”谭进示意秦钺拖一把椅子过来坐下。

  刑侦三队不受重视,只分了一间办公室,最里面是谭进的位置,周围放了文件柜,隔了点空间出来,外面三张办公桌,简单得一目了然。

  秦钺把自己的椅子拖过去:“在讨论什么案子呢?”

  “大案子。”康智严肃的拍拍手里的文件夹。

  秦钺也没太当真:“哦?多大啊?”

  “奸杀案。”明峰说着从一边拖了一个讲课用的移动白板过来,上面贴满了照片,还写了很多字:“我们三队成立以来接到的最大的案子。”

  “我也不知道是这么大的案子啊,就那天在分局长办公室,分局长说有个大案子,我当时想着也要给我们三队争取一下,伸手就抢了。”谭进一副肠子都悔青了的表情:“早知道是这种案子,我就该让一队长拿走的。”

  “队长,你也是老刑侦了,有那么丰富的办案经验,难得遇到一个大案子,我们应该迎难而上解决问题嘛。”秦钺说着场面话:“我也正好有机会想各位学习一下,提高一下自己的办案能力。”

  “小秦说的好。”康智一听就激动了,一扫刚才萎靡的表情,站起来走到白板前:“既然小秦刚来,我就给小秦介绍一下案情,顺便大家也可以再梳理一下这个案子。”

  他用手里的笔指指白板上左边的几张照片,照片上的女孩子的身上被绳子捆着,衣服穿得很凌乱:“最近一个星期发生了两宗奸杀案,案子的共同点是受害人都是年轻女性,被害的时候身上都帮了绳子,大家注意这个绳子的绑法,这是SM游戏最常见的一种对女性的捆绑方法。”

  明峰往自己的椅子走,嘴上忍不住说:“康智,你知道的很清楚啊。”

  “为了了解强奸犯的变态心理,我也做了些功课的。”康智用笔点了点照片:“你们认真看这个绳子的捆绑方式,我觉得就是这个案子的突破点,这个叫日式捆绑,受试者的姿势是很重要的,样式非常繁多,比如站立缚,坐缚,盘腿,开腿,用的是特质的绳索,这种绳子的要求长度在七米,材质一般是大麻或者是黄麻,在岛国这个还演变成了一种专门的艺术,叫绳艺。”

  “都是些什么破事啊,这还艺术啊?把人绑起来也叫艺术啊?”谭进很不屑的冷哼一声。

  “队长,你这就是不懂,这种捆绑很有讲究的……”康智看谭进的表情不对了,忙转开话题:“我们先不说这个了,重点是我想说,这个犯人很可能是这种绳艺的迷恋着,对岛国文化有一定的嗜好和研究,不排除有岛国留学的经验。”

  秦钺忙在记事本上写下来。

  谭进对奋笔疾书的秦钺说:“这些有的没的不用写。”

  “我觉得康智说的很有道理。”秦钺说:“谭队,办案讲究的是客观,你不要带有色眼镜去看这件事,从任何角度去揣测最可能的那一种。”

  康智有了秦钺的鼓励,更加的口沫横飞了:“你们在看看,这些女孩子,在你们看来都是可爱的年轻女孩是吧?注意一下,她们都是穿这这种不透明丝袜的,我觉得这个丝袜也有可能是刺激犯人的一个点。”

  “康智,看的够清楚的啊。”陈艺可拿着尸检记录从外面进来:“这个花边繁琐的裙子风格叫洛丽塔风,是现在年轻女孩里很流行的一种,衣服都不便宜,配的都是这种袜子,主要是甜美复古宫廷风。”陈艺可将自己手里的报告放到桌上:“我检查过,这些衣服都是正版,关键不是这个,而是两位女孩都有被侵犯的痕迹,可找不到男性的体液,可能是犯人用了避孕套,没有找到指纹,已经毛发,受害者也许是因为被捆绑的原因没有挣扎,指甲里也没找到皮肉。”

  秦钺忍不住问:“那受害人是怎么被制住的呢?不可能一开始就主动配合吧?”

  “在呼吸道和体内都没有发现麻醉性的药物成分。”陈艺可说:“详细的都在报告里了,其他的就是你们该查的问题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