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54 捷径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停车场里,秦钺看着一无所获回来的郭强,有点不相信的说:“没找到?不会吧?”

  这是第二起奸杀案发现尸体的停车场,秦钺想着这位被害人死的时间比较短,在这里更容易找到死者的魂魄,可没想到郭强却没有线索。

  他皱着眉头问一副吊儿郎当样子的郭强:“你有没有问过周围那些鬼啊?”

  “问了啊。”郭强指指身后畏畏缩缩的躲在柱子后面的两个鬼:“也许她们的魂魄是在案发现场吧,要不你让我和梅香出去给你找,保证今晚给你找到。”

  它看秦钺没有立刻答应,板着脸又指了指那两个游魂:“得,得,得,信不过我是吧?那我不说了,虽然没问出什么,按照规矩也得感谢一下别人吧?”

  “感谢?”秦钺迷茫的看向南宫逗逗:“是要过去道谢吗?”

  南宫逗逗楞了一下,随即一拍腿:“你问了阿飘问题,不管有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你都得感谢一下别人,这就好像你去找律师咨询,不管他给的是不是对你有利的答案,不管官司能不能赢,那咨询费还是要收的嘛。”

  他清了清喉咙,故作老成的说:“秦钺,难道你没准备?”

  “准备什么啊?你都没和我说过。”秦钺压低嗓门说,他一边说一边有些心虚的扫了一眼那边等着的两个鬼:“该用什么谢啊?要烧纸钱吗?这里应该不能烧纸钱的吧?”

  郭强啧啧两声,很鄙视的看着秦钺:“使唤我这个免费的使唤惯了吧,连点最起码的礼节和尊重都没有了。”

  南宫逗逗也立刻撇清自己:“秦钺,这是最基本的规矩,你不会不知道吧?”

  “我是不知道啊,没人和我说过啊。”秦钺挥挥手:“别废话了,直接说吧,该给什么我去买。”

  “现在讲究环保,烧纸钱什么的也不合适,香总是要点两支的吧。”南宫逗逗从小到大也没用过使鬼,更没有找过鬼来问事,知道的都是小时候学来的东西,还都忘的差不多了。

  秦钺从外套口袋里拿出香烟,抽了两支出来点燃放到地上:“我只有这个了,让它们凑合了吧,爱吃不吃。”

  说完他打开车门坐上去发动车子:“走,去下一个停车场。”

  南宫逗逗忙跟着上车:“秦钺,刚才你转身的时候我感觉都带风的啊,那一下真的是很帅啊。”

  秦钺不理他,出了停车场点了一支烟,表情有点严肃。

  他心里有种不好的预感。

  在下一个停车场,也没有鬼能提供有用的线索。

  秦钺点了一支烟感谢那个游魂。

  南宫逗逗看秦钺脸色不好,赶紧安慰两句:“停车场本来就没多少鬼晃悠,那天恰好没鬼来也是很有可能的,而且这鬼吧,未必就会跟着尸体走,也许留在案发现场了呢,吓傻了不敢走,如果跟着尸体走,那现在也该在公安局的法医科冰柜里头吧。”

  “公安局里没有。”秦钺这个倒是可以确定。

  那剩下的就是案发现场了,问题是现在他们就是不知道哪里是案发现场啊。

  郭强坐在后座看着南宫逗逗手里抱着的木头箱子,这是南宫家为了放使鬼的牌位特制的箱子,梅香的牌位就放在里面。

  好几天了,梅香都住在牌位里不出来,它好想梅香。

  郭强忍不住对南宫逗逗说:“你把梅香放出来透透气啊,天天住那牌位里多憋屈啊。”

  南宫逗逗虽然在修道上没有什么天分,可在八卦一途上却是天赋异禀:“姐姐不会叫啊?直接叫名字很没有礼貌的不知道啊?你别觊觎我家梅香姐,我家梅香姐是很有格调和品味的,不会喜欢你这种的,你放弃吧。”

  “你说了不算。”郭强白了南宫逗逗的后脑勺一眼。

  南宫逗逗从副驾驶扭身往后看:“你真要我把梅香姐叫出来当面拒绝你?”

  “就算它暂时不接受我,我也会用自己的诚意打动它的。”郭强不在意的说:“人生是短暂的,鬼生是漫长的,我有的是时间去慢慢打动它,不过关键你的让我时常见到它啊,好歹先刷个脸熟吧。”

  “你们两个别闹了行不行?我正在想案子呢。”秦钺有些烦躁的说。

  车出了停车场,外面的灯光和车头灯交汇在一起。

  郭强翻了个白眼:“不是说了嘛,放我和梅香出去找,如果那两个女孩在案发现场,那我不但找到魂魄,还给你找到了案发现场,一举两得了啊。”

  “去,去,去,找不到别给我回来。”秦钺有些浮躁的说:“南宫逗逗,把梅香放出来,让它们去找!”

  “梅香姐可不是我的使鬼,它听不听我的可说不清楚。”南宫逗逗嘴上这么说着,还是赶紧打开箱子把梅香给请了出来。

  郭强立刻带着梅香穿车顶走了,躲开分分钟要暴走的秦钺去私下交流去了。

  南宫逗逗试探着对秦钺说:“秦钺啊,你淡定点,线索都是在理性的分析中发现的。”

  秦钺点燃一支烟,吸了两口后稳定了自己的情绪,他也反省了自己的不对,自己对这次带郭强出来寄予了重望,所以现在没有任何结果,自己太过失落而心情不好。

  这样的状态很不好,他应该利用这些时间和郭强多磨合,而不是彼此间带着情绪。

  想明白以后,秦钺的情绪也平复了,他问南宫逗逗:“郭强这一路出去,不得问很多鬼啊?我是不是该去买点香烛啊?青山市只有玉清巷那边卖香烛吧?”

  “郭强刚才是故意为难你呢,以它那阴火和暴脾气,打探了消息不给感谢,那些鬼连个屁都不敢放的。”南宫逗逗说:“不过城市这么大,就算它和梅香姐用自己的实力去让那些鬼帮它们打探,可如果案情发生的地方很隐蔽,那两个女孩又害怕得躲在屋子里没有出来,其他鬼也未必能知道哪里有那两个女孩的魂魄。”

  他看秦钺侧头看了自己一眼,在很认真的听自己说话,他继续说:“而且啊,不是所有的鬼都会逗留在人间的,比如这两个女孩,死得如果是糊里糊涂的,或许就直接烟消云散了,你指望郭强本来就是一个不太靠谱的事情,我劝你还是按照正常的侦破途径来破案吧。”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