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55 看看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如果现代刑侦手段有线索的话,我也不用让郭强去找了。”秦钺在路边把车停下:“我得再想想这个案子,肯定有被我们忽视的地方。”

  南宫逗逗看秦钺闭上眼睛靠在椅背上,他打开车门下去,打算到路边的便利店去买几瓶水和一些吃的,他刚从便利店结账出来,就看到秦钺的车从他面前靠过去,他叫破喉咙也没能让秦钺把车给停下来。

  秦钺觉得自己把案子资料没有看透,肯定又在他记忆点里被疏忽的地方,所以打算回公安局去再看看资料,脑子里想着事,也就把南宫逗逗给忘了。

  秦钺回到公安局,从停车场看到法证大楼里何宇谦的办公室里还亮着灯,反正何宇谦那里也有所有资料,还能去看看何宇谦的进度,他干脆直接上了法证大楼。

  何宇谦正一边吃晚饭,一边在电脑里看资料,他把两个女孩手机里的东西都导到电脑里作分析对比。

  听到开门时他抬头看了一眼:“你怎么来了?”

  “你这边有什么发现吗?”秦钺扯了一把椅子坐到何宇谦的身边。

  “现在妹子里手机里怎么那么多东西啊?”何宇谦拿出滴眼剂往自己眼睛里点了两滴:“我试图想对比出她们有没有去过相同的地方,买过相同的东西,找出任何一点点的相似点来,甚至有没有相同的好友,哪怕是关注过同一个人的微博,没有关键找起来要人命的啊。”

  “我想再看看之前H市的案子,我觉得两个案子有一定的对比性。”秦钺打开自己面前的电脑:“对了,这次两起案子,你有没有在时间上做过对比呢?两个案子有没有共同点,比如都是满月什么的。”

  “满月?又不是狼人。”何宇谦说着翻看了一下资料:“第一起案子是在二月十九号发生的,当时派出所自己侦破没有线索,拖了十几天才把案子送到市里来,市里本来是给一队的,可一队手里案子多接不过来,被我们队长给抢过来,哪知道第一起还没弄明白,这第二起又发生了,派出所一看到这情况,立刻把案子报上来了。”

  “第一起案子的第一手调查不是我们,所以有些资料不完整吧?”秦钺说:“可第二件案子是我们第一手处理的,应该还是能够挖出来不少线索才对啊,可现在却一点关于凶手的东西我们都不知道,只知道他喜好洛丽塔风格的衣服,要把受害人打扮成……”

  说到这里,他心中突然动了个念头:“法证这边有没有检查过,这些衣服是受害人在被侵害之前穿上的,还是死了之后被凶手给换上的?”

  “侵害之前。”何宇谦说:“这个疑问之前可可也有,所以侧重的检查了一下,基本上可以确定凶手先让受害人换上衣服,然后对受害人进行了捆绑,然后才对受害人进行了侵犯。”

  他看着自己手里的资料算了一下日期:“从第一起案子推算的死亡时间二月十八日,到第二起的死亡时间三月十四日,中间隔了二十七天,我可想不出二十七这个数字有什么意义,大概是对凶手来说有特别意义的数字吧。”

  “难道我们要等到看下一个受害者会不会也是二十七天以后出现?”秦钺调出H市拿起案子的资料:“我想来想去,总觉得这件案子和H市那件案子有共同点。”

  H市的案子里的受害人都没有超过十六岁,凶手是开出租车的,接了符合他要求的女孩以后就迷昏带到出租屋进行残害,在凶手的手机里发现了大量的受害人身穿洛丽塔服饰并且被绳子束缚的照片。

  “这算恋童癖吗?”秦钺有些不确定的问。

  “恋童癖应该找十岁以下的了。”何宇谦咬着棒棒糖说:“现在的小孩发育早,这种洛丽塔轻甜风的衣服适合青春带点可爱的女孩子。”

  他一边看着电脑屏幕一边说:“我们这次两个受害人,虽然年纪过了十六岁,可都是身材娇小嫌小的类型,如果不看身份证估计也会觉得是在十六岁以下。”

  “同样嗜好清纯女孩,洛丽塔轻甜风,还喜欢绳束的,除了H市那个已经死了的居然还有人?”秦钺皱着眉头滑动鼠标:“可案子却更加的精致,更加的没有瑕疵,而且抛尸地点公然换到了更容易被发现的地方,如果那个犯人没死,那我会怀疑是他再次犯案,而且有一种挑衅的成分在里面,可他已经死了,难道是他的亲属?或者模仿者?”

  “之前有个案子,两个相隔很远的地方,发生两起手法相同的案子,可从时间上来算,凶手不可能在前一天在A地杀了人以后,立刻赶去B地杀另外一个,后来又发生了几起这样类似的案子,最后侦破发现是两名凶手,在进行比赛杀人。”何宇谦说:“这个世界有些事真的是让人匪夷所思,这人一变态起来那是无法估计的。”

  “嗯。”秦钺梳理了一次H市的案子,凶手被发现可以说是偶然,如果没有那次麻醉药的剂量错误,没有那个女孩拼死到阳台丢了一个东西下去,恐怕还不会被发现吧。

  那么这件案子呢,有没有什么偶然性给他来挖掘呢?

  何宇谦这边的对比也进行缓慢,两个人熬到半夜也没什么结论,两个人都不想回去了,好在何宇谦在办公室什么简易床,睡袋都准备得很充分,两个人也就准备在办公室凑合一晚上。

  第二天陈艺可提着早饭进来,看到地上的两个人吓了一跳:“你们两个一起过夜啊?”

  “你别说的那么暧昧,我们两个是室友,都住在一起了好不好?”秦钺揉揉头发从简易床上爬起来。

  陈艺可把早饭放到桌上:“你们都熬成这样了,昨晚有发现吗?”

  “没有。”何宇谦在睡袋里翻了个身,不想起来。

  “女人还是要女人才能了解的。”陈艺可嫌弃的撇撇嘴:“把她们的手机拿给我,我来看看。”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