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56 手机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何宇谦把装在证物袋里的两个手机递给陈艺可。

  秦钺突然又想到一个问题:“凶手把受害者的衣服换了,随身物品也拿走了,为什么会把手机留在尸体那里呢?”

  “说到这个啊,两名死者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他们的手机音乐文件夹里全部都换成了古典乐,贝多芬的哦,以她们两个的年纪和阅历来说,应该是不会听古典乐的。”何宇谦说。

  “也就是说这些古典乐是凶手下载的?那手机上能提取到指纹吗?”秦钺忙问。

  “擦得很干净,跟新手机似的,什么都采不到。”陈艺可说。

  秦钺的脑子快速的转动着:“既然要下载音乐那应该会连接WIFI吧?那能不能通过WIFI找到案发现场呢?”

  “最后一个登录的WIFI是这个,没有修改备注名,显示的是原始的品牌和型号,这个牌子是大厂销售很好的,在我市不知道有多少。”何宇谦将WIFI调出来给秦钺看了一眼,他把手机往桌上一放,手指在键盘上敲了两下,WIFI的型号和厂家还有售价都出来了:“大厂的家用款,你看看销售量,除非拿着这个手机到处转悠,看到哪儿能连上。”

  他端起水杯喝了口水:“凶案现场还不能是电梯房七楼以上,对了,还不能是小区中庭的房子,否则从外面过也是连不上的。”

  这么一说这个方法的可行度的确不高。

  秦钺抓抓自己的头发:“这案子怎么这么烦人啊?”

  “有难度才有挑战嘛。”陈艺可说:“我记得手机在发现的时候是没电关机的,难道凶手一直用受害人的手机听古典乐,在自己喜欢的音乐中杀人抛尸,还让手机在受害人身边继续播放,古典乐章还在空旷的停车场里回荡,可凶手已经不知去向。”

  她抖了一下肩:“怎么有种血腥,残忍又优雅的感觉呢?”

  “我倒是觉得凶手是个自视甚高的人,他以为自己的谋杀是天衣无缝的,警方绝对不可能抓到他所以才会抛尸在公众地方,这是挑衅。”秦钺说:“H市那个案子里没有古典乐,也没有装尸体的大型塑料袋,这是对H市案子模仿的升级,还是恰好两位凶手都喜欢洛丽塔风格的衣服以及绳缚呢?”

  “这两台手机最后连接的WIFI机型不一样啊。”陈艺可说:“是凶手不是在同一个地方动手,还是用的是手机流量呢?何宇谦,查查。”

  “行。”何宇谦在电脑前坐下,随手从陈艺可带的早点里拿了一个包子:“哟,有包子吃,那就不是从道观里顺的早饭,可可,你是特地为我买的吗?可感动死我了。”

  秦钺的手机响起来,他看是南宫逗逗打来的,正要又想去卫生间,就拿着手机一边往外走一边接电话:“喂?”

  “小秦,昨晚你一晚上没回来,是和哪个妹子在一起啊?”南宫逗逗的语气中透露着哀怨。

  “我昨晚在局里和何宇谦研究案情呢。”秦钺推开卫生间的门走进去:“你有事找我?”

  “今天凌晨郭强和梅香姐回来了,带回来一个消息,说在第一起命案发生的那个停车场,有个鬼曾经在二月十九号晚上路过,瞄到一点东西。”南宫逗逗说:“因为这些东西在我看来没什么用,而且当时是半夜我困得要死不想动弹,所以现在才有心情把这件事告诉你。”

  “你干嘛不及时告诉我啊?很可能就是凶手的消息。”秦钺有些急了:“你这是耽搁我的案子。”

  “一个六百度近视的鬼,那天晚上走那过了一下,貌似瞄到一个长头发的提了一个东西,提的是什么也没看清楚,那个长头发是男是女也没看清楚,你觉得这线索重要吗?”南宫逗逗被秦钺这么一说有点不高兴了:“如果是重要线索我早就告诉你了。”

  秦钺有点失望,等于这个鬼什么都没看清楚:“还有什么吗?”

  “那个鬼也就记得它离开那个停车场的时候,大概是十一点左右。”南宫逗逗说:“不过它也不太确定,因为它就是没事瞎晃悠的路过,也没认真看,也没认真记事。”

  “这个时间点还是有用的,我马上让何宇谦查一下二月十九号十一点以后离开那个停车场的车辆。”秦钺说着往卫生间外面走。

  “那你赶紧去查吧。”南宫逗逗不忘补上一句:“这事可是我家梅香姐问出来的啊,你那个郭强就知道到处放火,一点实际作用都没有,好好教教啊。”

  “知道你家使鬼最厉害。”秦钺敷衍的挂上电话。

  他打开卫生间的门,正好看到陈艺可拿着一个手机,看得目不转睛的从走廊中间往楼梯走,看样子是要下楼回一楼去。

  秦钺回到何宇谦的办公室,他把刚才的发现告诉何宇谦:“你赶紧查查二月十九号十一点以后离开的车辆。”

  “好的。”何宇谦的手指快速的在键盘上舞动着。

  秦钺给自己倒了杯水,然后拿起一个包子:“陈艺可走了啊?你们发现什么没有?”

  “她说什么视频什么的……”何宇谦往桌上一看,愣了一下:“咦,这证物手机怎么少了一个啊?”

  “会不会是掉地上了?”秦钺说着弯腰下去看。

  “刚才可可在看。”何宇谦皱着眉头想了想:“刚才她一直拿在手里,后来往桌上一放,放的是几个来着?”

  “我刚才看到陈艺可在走廊上是拿着手机的……”秦钺说:“要不我下去看看,她是不是把证物手机当自己手机拿走了?”

  他想往下去找陈艺可,突然又想起来:“刚才你说什么视频来着?”

  “哦,可可说这两个受害人下载的是同一款小视频APP,就说想看看她们拍的视频里,有没有去过同一个地方。”何宇谦说:“刚才她还在看着呢,不知道怎么的,一句话都不说就走了。”

  “她有发现吗?”秦钺打开桌上剩的那个手机,打开了小视频的APP,一打开却停在一个视频上面了。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