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57 画廊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这是一个带着面具,穿着礼服的人变魔术的视频,也就是一般的扑克牌魔术,一副纸牌在手里转来转去的,突然出现突然不见的,虽然奇妙可也是很常见的魔术。

  秦钺拿给何宇谦看:“这有什么特别的吗?”

  何宇谦看了一遍:“没觉得啊?”

  他又把视频看了一遍,还是没看出什么特殊的来。

  秦钺说:“大概是陈艺可随手点开的吧,算了,还是把另一台手机拿回来,然后对比一下再说吧。”

  他正要往外走去找陈艺可,却看到简薇走了进来,简薇手里拿着一份文件,看到秦钺有些意外,显然是为了公事来找何宇谦的。

  她对秦钺笑了一下:“秦钺也在这里啊。”

  何宇谦知道简薇对秦钺的心思,立刻抢着回答:“为了案子秦钺昨晚和我在这里研究了一个晚上。”

  简薇看还没收拾的简易床和睡袋,她放下文件夹:“我在值班室还有一套没用过的洗漱用品,我拿来给你用吧。”

  “不用了。”秦钺有点难以接受简薇的热情。

  “别和我客气。”简薇快步跑下去,很快就把东西给拿上来,她交到秦钺手里:“快去洗洗吧。”

  秦钺只好把东西接过来:“谢谢了啊。”

  简薇看着屏幕上停住的视频,她拿起证物袋里的手机,隔着塑料袋点开:“你看,现在就流行玩小视频,上次你答应……”

  她话刚说到一半突然停住了,眼神直勾勾的看着手里的手机,好似那个视频有多么的吸引人一样。

  小视频的时间并不长,很快就完了,她直接把手机从证物袋从拿出来,又把视频点开看起来。

  秦钺和何宇谦对视一眼,觉得简薇这个行为很不平常,像简薇这种做痕检的,非常注重保护证物,不应该这么轻率的直接用手去拿证物的。

  简薇这个时候拿着手机就往外走,眼睛痴痴的看着重播的小视频,这个神情很不寻常。

  何宇谦想要追上去,秦钺却拦住了何宇谦:“跟着去看看。”

  简薇拿着手机下了楼,一直看着手机往外走,一路走出了公安局,路上有人和她打招呼都不搭理。

  何宇谦打开了自己手机的摄像功能:“你别说,这个姿势有点像是那两个受害人最后出现的画面,都是这么拿着手机谁都不搭理。”

  “那陈艺可呢?陈艺可是不是也看了视频?”秦钺一着急,转身回法证大楼找陈艺可:“你盯着简薇,有事我们电话联系。”

  陈艺可不在法证大楼,秦钺到处问了一遍,没人知道她在哪里,去门卫室一看监控,十分钟前从大门出去了。

  看了视频以后就变成这个样子,可他和何宇谦也看了视频,说明这个视频只对女性有用,可这些人看了视频会去哪里呢?

  秦钺忙联系何宇谦,何宇谦给他报了位置,他赶紧跑了过去。

  好在简薇走得并不快,秦钺追了十多分钟就给追上了,简薇直直的走着,也知道拐弯和走人行道看红绿灯,但是凑近了看眼神是有些愣愣的,有一种失魂落魄的感觉。

  秦钺退远一点,小声问何宇谦:“要不要让老牟来看看?大白天的也不好让郭强出来,说不定那个视频有吸魂的作用,我看这简薇是不是魂魄不全了,有种被人操控的感觉啊。”

  “我也不太清楚啊,等到了地方再给老牟打电话吧,现在在路上转悠呢,老牟眼睛看不见,也不好来找我们啊。”何宇谦说。

  “行。”秦钺觉得何宇谦的建议很靠谱。

  简薇一直这么走,走了半个多小时,穿过了小半个青山市,转进了一条小街,这条街上大部分是小资情调的咖啡店,甜品屋什么的,很受女孩子和情侣欢迎,被称为情人路。

  “啊,这条街。”何宇谦从背包里拿出平板电脑,调出麻扁市的平面地图,他将坐标定到情人路附近:“你看,这是女学生最后出现的地方,虽然看着离这里远,可其实从这边走也就十分钟,这里,这里是洗发店女孩失踪的地方,从这里绕过来,也可以绕到情人路来,说来说去都觉得这些案子和这个情人路很有关系。”

  “你也别一下子就都觉得和情人路有关系了,如果想的太绝对,反而容易带骗自己的想法。”秦钺很冷静的打量着这条街。

  简薇在街上看似漫无目的的走着,每一家店都要看一看,看样子真像是闲着无事来逛街的。

  走了大概半条街,简薇突然转进了一家画廊,很小的那种,看橱窗里的说明,主要卖美院学生的作品,坐等有缘人慧眼识珠。

  这种画价格也不贵,淘几幅好看的回去做装饰也不错,简薇进去逛逛似乎也没什么,可秦钺和何宇谦透过玻璃看到陈艺可也在那里。

  两个看过视频的人都来到这间店,这就似乎有点说不过去了。

  秦钺和何宇谦也跟着走进店里。

  店里被隔成一条条迂回的走廊,简薇和陈艺可从门口那幅画开始慢慢沿着走廊往里面看,一转弯就看不到人影了。

  秦钺和何宇谦刚想跟过去,就看到一个女人一个闪身拦在了她们面前。

  “你们好,我是这里的老板,有什么喜欢的尽管告诉我,我们这里的画都是独一无二的。”老板是个嘴巴有点偏大却很有味道的女人,头发就那么披散着,一件米色的及膝连衣裙,腰间一条窄窄的皮腰带,勾勒出她纤细的腰身,脚下一双镶嵌着珍珠的高跟鞋,让她的小腿线条非常的优美。

  这是一个让任何男人看了都会忍不住会变得绅士起来的女人。

  “老板漂亮,画也好看,我们真是来对了地方。”何宇谦一边奉承老板,一边探头往里面看:“那我们随便看看,有什么喜欢的再找你吧。”

  “好的。”老板笑了笑,往旁边一转,就消失在好似迷宫的走廊中了。

  秦钺和何宇谦跟着店里隔出来的不规则的走廊走了一会,却没有遇到简薇和陈艺可,这一条条不规则的走廊,现在看起来竟然像是迷宫一样。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