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65 梳理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秦钺在屋子里稍微转了一下,垃圾桶很干净,他先走向了卫生间。

  卫生间里有个浴缸,而在洗面盆下面的柜子里,发现了一叠还没使用的大塑料袋,套在浴缸里的那种,也是装那两个受害人的那种。

  他把塑料袋递给陈艺可:“带回去检查一下。”

  陈艺可检查了一下了卫生间的其他地方,因为打扫的很干净也没什么线索。

  秦钺走进了厨房打开冰箱,冰箱里只有矿泉水,他拿出一瓶来看了看,问跟着进来的陈艺可:“厨房这么干净肯定是没做饭的,就算是外卖的垃圾都被保洁给拿走了,那冰箱应该没这么干净才对啊,你看,除了水什么都没有,这个人难道一点其他的东西都不需要吗?”

  “他的衣柜里都是棉麻类的衣服,大概是走佛系养生的吧,可能是不吃零食的。”陈艺可说着拿了一瓶水:“我带回去看看。”

  唐安的卧室看上去很干净,被子平整的铺在床上,衣服都在衣柜里,非常的整洁。

  “作为一个男人这么整洁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陈艺可说:“感觉这房子跟样板间似的,都没什么人气。”

  何宇谦探头过来看了一眼:“秦钺的房间也差不多是这样的,他比这个唐安更夸张,被子都要叠成豆腐块的那种,每次进他房间我都觉得是一种亵渎。”

  “你知道就好,以后不要随便进我房间。”秦钺白了何宇谦一眼:“好好做事。”

  “两个受害人的手机都没自动连接这里的WiFi。”何宇谦说。

  秦钺看看床上的被子:“都入春了,盖这个被子有点厚了吧?”

  陈艺可靠近被子闻了闻,上面一股子洗衣粉的气味,还有一点淡淡的霉味……

  她将枕头拿起来看看,上面一根头发都没有:“把床上的东西拿回去化验一下吧,我总觉得这床好像很久没睡人了一样。”

  秦钺看到衣柜的一个角落里放了一个盒子,他拿出来打开一看,一套崭新的洛丽塔风格的裙子静静的躺在盒子里。

  屋子里三个人看着盒子里的衣服都安静了。

  这个衣服的发现,似乎落实了唐安就是犯人,可这个犯人现在哪里去了呢?

  何宇谦蹲下将笔记本电脑放在自己的腿上查唐安的出入境记录。

  秦钺则去询问物管了和邻居了。

  现在社会人情淡漠,一般和邻居也没什么来往,所以邻居也说不清楚唐安有多久没在家了,而物管也对这位唐先生没什么印象。

  物管的监控只保存一个月,物管虽然答应配合提供监控录像,可秦钺直觉没什么用。

  他返回屋里问何宇谦:“查得怎么样?”

  “最近三个多月,唐安没有任何的出入境记录,甚至没有买过任何车票机票之类的。”何宇谦说。

  秦钺问:“那些画家不是都讲究写生的吗?会不会是自己开车出去了?”

  “你别忘了,最近一个月加上今天失踪的小兰,可是有三个女孩出事了,如果他在外地,那么这些事是谁犯的?”何宇谦说。

  这也是。

  “秦钺!”陈艺可站在阳台喊了一声。

  秦钺忙走过去:“怎么了?”

  陈艺可指着阳台上晾衣杆上晾着的衣服:“你看。”

  秦钺看了一眼,没看出什么特殊的:“怎么了?”

  “这些都是羽绒服,棉衣,厚毛衣。”陈艺可说:“现在可已经入春了,这些衣服根本不穿了好不好?”

  她看看洗衣机:“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这套房子很久没人住了。”

  “可最近一个月才发生了两起案子,如果唐安不在本地,那这些案子是谁做的呢?”秦钺用刚才何宇谦问自己的问题来问陈艺可。

  陈艺可说:“查呗。”

  她想了想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去案发地点再梳理一遍案情吧,总觉得我们漏了点什么。”

  这个秦钺也同意。

  何宇谦却没急着跟他们回去:“我去物管看监控,顺便查查唐安的车,我也给谭队请示了,请银行那边配合查一下唐安最近的银行账户出入情况,这人活着不可能不花钱的吧?”

  回到画廊,大部分的警力已经撤走了,店门口拉着警戒线有一位民警在看守。

  秦钺站在店里:“假设林芸是无辜的,她正和小兰介绍话,突然吸入麻醉性气体昏迷了……”

  “这里就说不通了,如果是吸入的话,要么是把麻醉性药物倒在手帕或者纱布上捂住她的口鼻,那她也会有两三分钟的反应和挣扎时间,可她明显没有挣扎过。”陈艺可比划了一下:“如果是吸入的话,那她站这里应该是没人可以过来往她脸上喷东西的。”

  “你别忘了这些墙是可以移动的。”秦钺说:“会不会突然把墙给移动了?”

  “你也别忘了,唐安不是第一次在这里作案,他如果不想林芸知道,这个时候应该支开林芸来接待小兰,然后趁着林芸没注意把小兰带走,而不是冒着被自己合伙人发现的危险来做这件事。”陈艺可说:“这也是我觉得林芸的笔录有问题的一个地方。”

  她说着倒在地上,倒的位置和姿势就是他们冲进来看到林芸倒下的地方。

  秦钺看着陈艺可倒的地方:“你这里不可能是从这幅画面前直接倒下的,如果直接倒下应该是这样的位置吧。”

  他也顺势躺下,脚轻轻的横过了陈艺可的脚,努力抬着没有把重量压在陈艺可身上:“应该这么倒才合理吧?”

  “这里墙面隔断的距离不太宽,如果以你这个姿势倒下去头会撞到墙的。”陈艺可坐起来:“我这个姿势和位置看上去像是刻意避免撞到头的一个倒法。”

  她加重语气补充了一句:“太刻意了。”

  “那我们现在假设林芸和唐安是同谋了?”秦钺说:“那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呢?唐安也许是为了满足自己变态的嗜好,那林芸呢?”

  “会不会是林芸爱唐安啊?要知道被爱情冲昏头脑的时候,什么傻事都有可能做出来的。”陈艺可说。

  秦钺摇摇头:“林芸不是那样的人。”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