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75 麻烦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飞机落地以后,陈艺可伸了一个懒腰,一脸没睡舒服的臭脸,看着秦钺从行李架上拿他们两个的背包和行李箱:“你说当年交通那么不方便,这些人是怎么想的,把路家的祖先给镇在这里?”

  “当年西北算是偏远的了好不好。”秦钺把背包背上,推着行李箱走了两步,又站住拧开矿泉水递给陈艺可:“醒醒吧,我带你去看壁画,飞天。”

  “用你带我看吗?那几个老不要脸的就把路家那位镇在这里呢,不想去都不去。”陈艺可喝了一口水,人总算是精神了一点,伸手挽着秦钺的胳膊,像一个赖皮虫一样半靠在秦钺身上:“这边的驴肉黄面很有名的,我网上找了两家评价比较高的,你选一家吧。”

  “看你这么累,那我们今天就在这休息,然后去看看月牙泉,明天在出发去榆林窟好了。”

  榆林窟又叫做万佛峡,是莫高窟艺术系统的一个分支,这边主要是用于研究和保护,对外宣传力度不太大,知道的人也不太多,游客也不多。

  无数洞窟开凿在榆林河河岸两边的石壁上,和莫高窟那边的人潮汹涌预约订票比起来,这边真是养在深闺人未识。

  解说员带着他们看了一圈对外开放的石窟,解说了一下石窟的由来和壁画意义。

  秦钺和陈艺可反正也不太懂这些,也就跟着看看,算是来一趟长点知识吧。

  参观的最后是位于石窟群底部的一尊佛像,这是一尊卧佛,解说员说:“这尊佛像原本和莫高窟那一尊一样是彩色,可因为保护不力,有一年大水的时候淹没了,然后历史一些因素吧,现在看到是没有色彩的。”

  “嗯嗯嗯。”陈艺可忙点头:“我是信佛的,在这里我一定刚要拜拜的。”

  这就是他们要找的地方,他们也真是服气了以前的各位,镇就算了吧,大家都是玩道家的,镇到这佛家的地方来,说明什么,难道说明了道家手段不如佛家吗?

  陈艺可跪下去看秦钺站着没动,她扯了一下秦钺:“跪下啊。”

  秦钺深吸一口气跪下,他手拍拍裤兜里的熏球,郭强收到暗号出去了,直接往大佛下面探索去了。

  佛像本身当然是没什么力量的了,力量来自于民众的信仰,这里已经久无人供奉和祭拜,所以这些佛像身上的信仰之力也几乎没有了。

  当年镇路家先祖的地方当然不是这个大佛下面了,只是以大佛做参照物,然后再去寻找那个洞窟。

  那个洞窟正好是在维护没有对外开放的,郭强进去以后看着墙上的壁画点评:“画的真难看。”

  这当然不是重点,重点是洞窟中间供奉的一尊人像,人像手里抓着的如意就是镇着路家先祖的法器。

  之前的解说郭强也有留意听,这些洞窟在十年不太太平的时候,被破坏过,眼前这尊石像的头部也有被敲碎然后修补过的痕迹。

  当年各家联手镇住这位路家先祖的时候,肯定没想过这里会有被破坏的一天,毕竟在清朝的时候,还有人在这里开凿洞窟进行供奉的。

  不用看郭强都能感觉得到,这里已经没有鬼了,也就是说路家的先祖已经不在这里了。

  到底是那不平静的十年里,石像被破坏的时候跑了,还是最近被路家的人给带走了,那就不好说了。

  郭强看清楚以后回到了熏球里,秦钺感觉到了以后,结束了跪拜站起来,顺手拉了一下陈艺可:“走吧。”

  解说员还在一边笑着看他们,帅哥美女还挺养眼的。

  河边有个小花园可以坐着休息,陈艺可觉得河风很舒服,也就拉着秦钺过去坐下歇凉。

  郭强钻出来站在树荫下:“没鬼在。”

  它看看周围:“我怎么那么烦水边啊。”

  “回去。”秦钺不客气的说:“难道真的被老牟给猜中了?”

  “不知道啊。”陈艺可一副不确定的语气:“还是等南宫砚给我们回话吧。”

  秦钺问:“现在怎么办?来都来了,假也请了,要不我们在去雅丹玩玩?”

  “雅丹?不去。”陈艺可想也不想的回答。

  “为什么?听说很壮观的。”秦钺有些奇怪:“要不我们去玉门关看看?”

  “春风不过玉门关,那个地方不吉利,别去了。”陈艺可说:“我们圈子里吧,有个说法,玉门关外镇着一个大魔头,千万不要随便去招惹,惹进关了那就生灵涂炭了。”

  “这种传说你也信?”秦钺忍不住轻笑一声。

  “反正我不去。”陈艺可斩钉截铁的说着,突然站起来:“这里离路家也不远,难道你对路佩佩就不好奇吗?要不要我偷偷带你去见见路佩佩?”

  “路佩佩是西北人吗?”秦钺有些稀奇。

  “兰州的,走呗。”陈艺可说着就开始走。

  兰州这边佛教多,道教倒是没听说过什么,不过听说路家也是在那不平静的十年里,为了避祸才搬到这边来,本来家里的祖传手艺就几乎失传了,所以一大家子都西迁来讨生活了。

  过来的时候也算是知识份子,过来经过两三代人的打拼,生活的也算不错。

  路佩佩的父母都是老师,路佩佩也是读的师范专业,不过为了照顾失明的路勇墨,暂时闲在家里没出去工作。

  到了兰州秦钺联系南宫砚:“我们到兰州了。”

  南宫砚说:“你们来做什么?不放心我吗?”

  “我们是来旅游的。”秦钺说。

  “我们在博物馆见一面吧。”南宫砚说着匆忙的挂了电话。

  态度很奇怪啊。

  秦钺看向陈艺可:“我觉得他又发现。”

  “那就去博物馆碰面再说。”陈艺可立刻伸手拦出租车。

  博物馆用身份证就可以免费领票参观,这个地方人不少,倒是一个秘密见面的好地方。

  他们在里面转了几个厅,在顶楼的佛教方面内容的展厅和南宫砚碰面了。

  南宫砚戴着黑色的帽子,他看着展柜里的一幅幅佛教手印的图片说:“这件事很麻烦。”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