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77 吃亏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小机器人的超控系统就在秦钺的手机里,使用非常的简单。

  等确定小机器人落地以后,秦钺点开了开启,黑色的金属球立刻根据周围的环境变成了墙砖一样的颜色,这是机器人设计的拟态功能,然后从机器人的下方伸出四根纤细的机器爪,机器人像蜘蛛一样爬起来。

  根据机器人带的四个摄像头,在手机的屏幕上分别投射出四个方向不同的画面,秦钺操纵着机器人往屋里爬过去。

  堂屋里有个老人坐在摇椅上看电视,旁边沙发上坐着一个老太太正在削苹果,等苹果削好了,她站起来往一楼一间房走:“墨墨啊,吃点水果吧。”

  秦钺忙操控机器人跟着她进了屋。

  路勇墨住的这间房没有开灯,一个盲人也不需要灯,他坐在桌边手里玩着什么东西,从敞开的房门透进来些许光,小机器人在地上,角度问题所以也拍不到他玩的是什么。

  老太太把苹果递给路勇墨就出来了:“换个台吧,看连续剧吧,我追的那个剧快开始了。”

  “有更好看的。”路家老爷子路为民冷笑一声:“有老鼠闯进我们家里来了。”

  “老鼠?”老太太吓了一跳,左右张望了一下:“在哪里?”

  “你上楼去,不管听到什么动静都不要下来。”路为民说。

  老太太到底也嫁到路家这么多年了,一听也明白了,她叹了口气,有些忧心忡忡的样子看了一眼路勇墨的背影,转身从楼梯上了二楼,很快传来关门的声音。

  这老太太还真是听话,让上楼去就上楼去了。

  秦钺舔了一下嘴唇,从小机器人那里传来的对话让他有些不安,不知道是自己被发现了还是郭强被发现了,他往旁边走开了一些,躲到了一片果树林里,然后在自己身边摆下几张符纸,如果是自己被发现了,好歹也有个可以挡一挡的东西。

  路为民听到楼上的关门声,他把电视音量调小一点,然后对着屋里喊:“勇墨,去把院子里的老鼠收拾一下。”

  那被发现的应该是郭强。

  路勇墨穿着拖鞋走出来:“一只小老鼠不用我去了吧?”

  之前陈艺可他们说过,路勇墨没什么天分,所以才会妄想成了瞎子以后获得和牟晨星相同的能力,可现在路为民却让路勇墨一个人去对付郭强,是托大还是路勇墨真的获得了不得了的能力?

  秦钺看旁边有一棵树比较高大,他忙爬上了树直接往路家的院子看过去。

  路为民不高兴的咳嗽了一声:“让你去就去,难道要我去?我在看电视呢。”

  路勇墨没有用盲杖就一副熟门熟路的样子走到了院子里,他还啃着手里的那个苹果,站在客厅的门前,他把手里的苹果砸向院子东北角的一处暗影:“烦人!”

  秦钺看的很清楚,郭强正好从那里的地面冒出来,苹果正好砸在郭强出现的地方。

  砸得这么准,难道路勇墨真的能看得到鬼了?

  一个苹果当然伤不到郭强,它冷笑一声手中一团阴火就烧了过去。

  刚才它听了秦钺的话,特别谨慎小心的绕了屋子观察了一番才进来,根据它的观察这屋里就三个人,两个老人和一个年轻人,院子东北角的旧瓦房里气息有点不对,它正打算从这里探查一番,没想到就被一个苹果砸过来。

  苹果当然砸不中郭强,可也让它知道这个站在客厅门口背对着光的年轻人路勇墨是知道它进来了。

  那就过过招吧。

  阴火像一条笔直的线烧向路勇墨,到了路勇墨身前的时候,路勇墨一抬手,他手中有什么东西亮了一下,阴火就被挡了下来。

  郭强吃了一惊,它还没遇到过能徒手接下它阴火的人,这个时候它看到路勇墨另外一只手一动,一只使鬼从路勇墨的手里冒出来。

  关于使鬼它也只接触过南宫家的,都是中规中矩的供奉在牌位里养的,也都养的非常体面,有些还很好看,比如梅香,可像眼前这么丑的使鬼它还是第一次看到。

  院子外树上的秦钺看到路勇墨手上冒出一大团黑色的东西吃了一惊,再仔细一看,那东西居然是个三头六臂的青面鬼。

  这种三头六臂的鬼也只在一些佛教的传说中提到过,虽然秦钺见过的鬼不多,可好歹也都是人模人样的,这么奇怪的鬼他还从来没见过。

  直觉告诉他郭强只怕是要吃亏了。

  青面鬼一出现就大踏步的走向郭强,郭强又是一片阴火烧过去,青面鬼深吸一口气,三个头同时往外吹气,将这阴火硬生生的给吹得返回去烧在了郭强的身上。

  自己的阴火当然不会伤了自己,可这也让一向所向披靡的郭强吃了一惊,它还没遇到过敢和它的阴火正面怼的鬼。

  这青面鬼的六只手臂都向郭强抓过来,郭强身外幻化出一片阴火将自己包围住,青面鬼显然还是有些惧怕这些阴火的,手伸过来却不敢碰到郭强。

  这个时候路勇墨在那边点了一支烟,吸了一口以后,往烟头丢了一张符箓烧了过去,青面鬼的手里出现了六只铁锤,这铁锤敲在郭强身上,并没有被阴火焚烧掉,而是硬生生的打在了郭强的身上。

  青面鬼力气打,六只铁锤像是暴雨般落下来,连绵不断的让郭强有些吃不住,它想躲闪却又躲不开,想遁地走,却发现地上不知道何时出现了一片水迹,这水迹形成古怪的图案,它感觉到地面硬如钢铁,它根本钻不下去。

  路勇墨转头对着墙外的秦钺的方向说:“听说公孙晴在一个叫秦钺的小子手里吃了大亏,能带着炽燃鬼来我家闹事的,你就是秦钺吧?怎么?都到了我的家门口也不敢进来吗?我这六部神锤打在你的炽燃鬼身上,可是会活生生把它给打到灰飞烟灭的哦。”

  秦钺在外面只看到青面鬼手里的铁锤不断的落下,根本看不清楚郭强的情况,听到路勇墨这么说,他虽然对郭强有信心,可还是忍不住下树,然后一个漂亮的助跑,手一伸抓住墙头就翻了进去。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