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81宠坏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南宫砚叹了一声气,他看向外面的夜色:“我有时候真的有点羡慕逗逗,他可以任性胡闹,我却必须顾忌太多的东西。”

  梅香嗯了一声,手一伸虚虚的搭在南宫砚的肩上:“那就让妾身来吧~~”

  这边秦钺已经一路狂奔到了路家所在的村子,他心里明白自己可能已经迟了,可他没有办法控制自己,在战场上他从来没有抛弃过任何一个战友,在这里他也做不到抛弃陈艺可。

  郭强和他们相处这段时间,和大家也算得上是朋友了,也不想陈艺可出事,可它对陈艺可没有男女之情,看事情也更加的客观一点:“你现在去和送死有什么区别,我劝你还是回去,路家的手段诡异,你要是现在死在这里,只怕连给你报仇的人都没有了。”

  “我要是死了牟晨星会帮我报仇的。”秦钺很肯定的说。

  “他?”郭强轻笑了一声:“秦钺啊,你有没有想过为什么在糜家湾的时候,他连个半鬼都对付不了要发缉灵榜吗?”

  “因为他曾经投到过路家门下,身上的本事都算路家的了,离开以后就不能用那些东西了。”秦钺放慢了脚步,小心的往路家的房子摸过去,他现在装备有限,对付路家的人的确是没什么把握。

  “以牟晨星的性格会在乎这个?”郭强轻笑一声:“那不过是一个借口而已,牟晨星他受了很重的伤,经脉乱了所以不能长时间使用道法了。”

  它冷冷的说:“换而言之他已经废了,只是强撑着没让人发现而已。”

  什么?

  秦钺不敢相信的站住,转头看向郭强:“你怎么会知道?”

  “我就是知道。”郭强很肯定的说:“不过你别管我是怎么知道的,反正就是这么一回事,秦钺,这件事你指望不上别人,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我们以退为进吧。”

  “我做不到。”秦钺这个时候却冷静了很多,他在地上蹲下,然后拿起一块石头在地上画了一个简易的路家的平面图:“我现在道术还很浅薄,用道术和路家的人斗我肯定不是对手,这次我们不要把对方当成一个道士,就当成一个特异功能的,但是我们要攻克这个难题进去救人,就用我们自己的战略方法来做。”

  他开始做计划:“这房子最低矮的地方就是这栋瓦房,可你说过瓦房这里让你感觉很不好,我觉得可能是瓦房里面什么东西让你不舒服,也许和路家的那个先辈有关系,所以这里是我们首先要攻击的地方。”

  郭强也蹲下来很认真的听秦钺的计划:“要我用阴火烧进去吗?”

  “我看路家的符箓可以稍微抵挡你的阴火,不能一击即中的话,那就更麻烦了。”秦钺说。

  郭强补充:“之前在院子里看似很凌乱的水迹,那不是一般的水迹,我感觉应该是他们路家的符箓,用水画符箓我还没听说过,嗯,当然啦,我刚做鬼没听说的事情多了,也许这也是一种方法,我们要小心一点,路家的墙壁也是有问题的。”

  “炸掉。”秦钺往周围看了看:“找点汽油我做汽油弹,先用物理的方法进行破坏。”

  郭强有点不赞成:“那样你会惊动村子里其他人家的。”

  “人越多越好,我不信路家在这里落地生根敢大张旗鼓的当着别人的面杀了我和陈艺可。”秦钺说:“人多了,他们有顾忌,对我们也不全是坏事。”

  “好吧。”郭强打算这次听秦钺的。

  秦钺想了想:“陈艺可天生阴气重,很容易被鬼上身,你要是找到她就直接上她的身带她出来,不要管我,嗯,我还得想好退路才行,看谁家有摩托车偷两辆,我给你放到两个地方,你到时候跑的时候看好了跑。”

  “知道了。”郭强点点头。

  这边青山市里,何宇谦坐立难安的说:“南宫砚真的会去帮秦钺吗?我听他的语气似乎不太愿意啊。”

  “你给我闭嘴。”牟晨星有些烦躁的说。

  何宇谦也大着嗓门吼回去:“我也是担心可可啊!”

  他摸出手机打给邱少:“我要找邱少借飞机,现在就飞过去,我不能让可可出事!”

  牟晨星想了一下,拿出手机打给南宫砚:“你去了吗?”

  南宫砚当然明白牟晨星问的是什么呢,他不想让任何人知道他要去帮忙,于是回答:“你让我再想想。”

  “不能想了。”牟晨星说“如果陈艺可真的落到了路勇墨的手里,那陈艺可就死定了。”

  “为什么?”南宫砚觉得很奇怪:“他们两个没仇吧?”

  “你知道路勇墨是为什么瞎的吗?”牟晨星很纠结的说,要把这件事说出来,也让他觉得非常为难,可现在能帮得上忙的只有南宫砚了,他在这个时候为了陈艺可也顾不得保守秘密了。

  南宫砚也从牟晨星的语气中听出这件事别有内情:“为什么?”

  “当时陈艺可来看我,路勇墨对陈艺可一见钟情,可陈艺可对他却没那个意思就果断的拒绝了。”牟晨星说到这里的时候,还是握紧了拳头:“然后路勇墨就对陈艺可下了药,想对陈艺可用强的。”

  南宫砚听得皱起了眉头,他也知道路勇墨从小被宠坏了,在学校的时候就无法无天,是有名的叛逆不良少年:“然后呢?”

  “这件事被一个鬼来通知了我。”牟晨星说的轻描淡写的样子:“我顾忌佩佩,所以只是让佩佩去看陈艺可,这件事被佩佩阻止了。”

  “然后呢?”南宫砚知道这件事应该不止是这样。

  “这件事被路家的人知道了,可他们却不觉得路勇墨有什么错,路勇墨的奶奶一直骂陈艺可,说是陈艺可在勾引路勇墨。”牟晨星冷哼了一声:“我忙让陈艺可走了,可路勇墨却偷偷跟了上去,在半路上把陈艺可给拖到了一个小旅馆……”

  南宫砚也是个很正气的人听到这里也很愤怒:“这件事路家也没你们一个交代?”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