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83 画面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南宫砚一挑眼角,眉眼间的神情和平时他那种老成持重的样子有所不同,竟有些轻佻和满不在乎:“呔!”

  他手中的刀挥舞起来,用双手抡圆了,一股股阴风从他的刀上传出去,将整个院子里的火都给刮熄灭了。

  周围的空气似乎冷了好几度。

  风刮得秦钺头发都乱了,路为民手里的烟也熄灭了,这样的气势竟然如同狂风过境一般。

  南宫砚一只手抓着那个幻化出来的长刀,略略侧身站着,目光里有种所向披靡的东西:“路家爷爷~~小辈有没有资格在这里说句话呢~~”

  郭强贴近秦钺小声说:“我怎么感觉南宫砚今天特别的攻啊,我觉得我有点爱上他了,兄弟爱,纯汉子间的欣赏,没弯。”

  秦钺也觉得南宫砚大不一样:“难道是因为梅香上了他身的原因?”

  陈艺可盘腿坐在一张雕花圈椅上,她双手搭在椅子扶手上:“你叫我一声爷爷我还是受得起的。”

  好吧,现在在路家能说得上话,估计不是路为民,而是眼前这个死了好几十年的老鬼了。

  它用陈艺可的眼睛打量了一下南宫砚:“南宫家的神行合一当初我也领教过,有点厉害,不过嘛,你也顶多能撑半个小时,半个小时以后你和你的使鬼就没法合一了,半个小时啊,你们能出得了我这个灭天阵吗?”

  郭强撇撇嘴:“这名字怎么那么土啊?”

  秦钺却冷哼一声:“你这阵法还是用牟晨星创的阵法演化出来的吧?偷别人的东西用得这么心安理得的,脸皮还真够厚的。”

  他非常的心急,急着把陈艺可给救出来,真的是杀了路家这些人的心都有了,可陈艺可在他们手里,他投鼠忌器根本不敢轻举妄动。

  相比之下南宫砚却没那么多的心思,虽然牟晨星说了,如果陈艺可和秦钺救不出去就和他没完,可现在的情况路家的先辈用得着陈艺可的身体,暂时还不会伤害陈艺可的身体,至于陈艺可的魂魄,而现在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带走秦钺。

  “牟晨星?”陈艺可冷笑一声:“你认为他的本事又是从哪里学来的呢?”

  她的语气很张狂的说:“你们两个,如果没有本事出这个阵,那就都是死人,死了成了鬼,还会被我这个阵中的万鬼吞噬,别以为做了鬼就能继续和我闹腾。”

  南宫砚毫不犹豫的一刀劈向陈艺可,路为民手中两张符箓丢过来架住了南宫砚的刀,就在这个时候路勇墨的左手往地面一伸,空中书写了一道符文,在他和陈艺可还有路为民的脚下出现一个黑色的暗影,暗影之中出现无数灰黑色的手。

  郭强忍不住叫出声:“对对对,就是这个手,就是这个手从车里把陈艺可给带走了!”

  “五鬼搬运法!”南宫砚吃了一惊,看到自己的一只脚也在黑影的范围以内,忙回身一个旋转,梅香就已经从他背后分离了出去。

  梅香的水袖一甩,拂过椅子上坐着的陈艺可,一拉一勾,飘然退开,袖中已经卷出了陈艺可的魂魄,而此时路家两人和陈艺可已经消失在了重重鬼手之中,地上的黑圈也消失了。

  南宫砚对秦钺说:“你别担心,现在他还用得着陈艺可的身体所以不会对陈艺可怎么样,我们还是先先办法闯阵吧。”

  梅香的水袖已经将陈艺可的魂魄给松开了,陈艺可怒不可遏的说:“我要弄死路家的所有人!”

  当年的仇本来是用她挖出路勇墨的眼睛作为截止的,可现在看来路家的人根本就没打算就此罢手,这是蓄势待发的等着报复呢,她可不是当年胆小懦弱的陈艺可了!

  南宫砚拿出一个小木牌和一只毛笔丢给秦钺:“赶紧把陈艺可的出生年月和姓名写上,让她暂时附身在这个木牌上。”

  他对梅香点点头,梅香一挥水袖消失在夜色中。

  秦钺拿起笔赶紧在木牌上写下陈艺可的信息,陈艺可虽然不甘心,可现在的她的确是没有什么能力,只能怪怪的依附在木牌上。

  秦钺将木牌放到胸前的口袋里,他隔着衣服拍了一下口袋里的木牌:“你放心吧,我一定会把你的身体给拿回来。”

  郭强看梅香没了踪迹,也有些待不住了:“我去帮帮我梅香姐姐。”

  “你别去。”南宫砚说:“路家的人到底在玩什么花样我们还不知道,这里是他们的地盘,神出鬼没难以预测,你先用阴火把我和秦钺围绕住,我们先探一探这个阵法。”

  他补充了一句:“我对阵法可不太精通。”

  “我也不太精通。”秦钺拿出手机一看,手机没有信号,看来路家这位先辈这个什么破烂灭天大阵对周围的磁场有影响,导致他现在没法和外界联系了。

  挡着南宫砚的面也没法藏私了,他用眼镜上的通讯系统试图联系牟晨星,可也失败了,看来这个阵法遮蔽的还挺彻底的。

  怎么办?

  秦钺突然想起来,他之前在路勇墨的房间里丢了一个小机器人,或许小机器人记录下了什么东西,对他们现在可能会有帮助,他忙调出视频录像来看。

  小机器人在的位置很隐蔽,可相对的能拍到的画面也很少,他看到路勇墨已经上床睡下了,路为民却突然推开门进来:“陈艺可和那个秦钺是一起来的?”

  “我不知道啊。”路勇墨立刻坐起来:“陈艺可来了?我要亲手把她的眼睛给挖出来!”

  “别乱来,陈艺可是天生阴体,所以当年我才会让你破了她的纯阴之体,就是不想被牟晨星所用,现在她对老爷子倒是很有作用。”路为民说:“她天生七窍松动很容易被上身,老爷子这会正需要一个身体方便行事,你赶紧的把她给我抓回来。”

  路勇墨穿上拖鞋站在床边,伸手取下了左手的手套,从小机器人拍摄的角度,刚好可以看到他垂下的左手,上面很难形容,像是一层层腐烂的膨胀的紫色肉块中间夹杂了一些像是指头的东西。

  手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