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灵异事 194 试探
作者:橘籽的小说      更新:2018-06-04

  这次到了邱少的工作室,感觉格外的不一样,大概是知道邱少的事情,心里对他有了防备吧。

  秦钺看着面前摆放的茶,精致的英式骨瓷茶杯,上面描着玫瑰花,旁边是一盘五颜六色的马卡龙,可他真的是一点都不想动。

  邱少坐在轮椅上,端着茶杯,笑容很温和:“我喜欢吃甜食,小时候养成的习惯,到现在也改不了。”

  “你的腿是怎么伤了的?”秦钺故意提起这个话题。

  邱少轻描淡写的说:“车祸。”

  这个时候郭强从熏球里出来,一副懒洋洋的样子,它对秦钺说:“肚子饿了,给我也弄点吃的。”

  秦钺对它说:“这里没香烛,饿了也忍着点,回去再说吧。”

  郭强不满的嘀咕了几句。

  邱少看秦钺对着空气说话,他戴上眼镜打开鬼视的能力,他看到郭强后有些好奇的表情:“这位就是传说的炽燃鬼,上次我提出让它来我们这里住几天,让我研究一下,你考虑得怎么样?”

  “你问它。”秦钺没好气的说:“我可管不着它。”

  邱少笑着对郭强说:“我那里有一盒别人送的檀香,要不你凑合吃点?”

  郭强一副趾高气昂的样子:“那就吃点吧。”

  邱少忙让机器人美人去把檀香拿出来,他看着郭强,有那么点目不转睛的意思:“可以让我看看你的阴火吗?”

  “我又不是演魔术的,你说要看我就得给你看啊。”郭强一副桀骜不驯的样子说。

  得到郭强的经过邱少也是知道的,当时的郭强要不是有点扛不住了,也不会去当秦钺的使鬼,现在这个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也很正常。

  他笑着说:“我只是想研究一下你的能力,好给你设计更合理的东西来扩大你的能力。”

  “行吧。”郭强一副勉为其难的样子,为了显得有声势,他打了一个响指,紧接着整个人都包裹在了蓝色的火焰之中。

  “我以为鬼火是绿色的。”邱少遥控轮椅靠近了看,对这种幽蓝色的火焰啧啧称奇。

  他试着伸出手指,郭强却往后退了半步:“我这是阴火不是鬼火,我这个可比鬼火高级。”

  秦钺在旁边说:“你可不要碰他的阴火,阴火专门噬魂腐魄,挨着了你的魂魄会受到损伤的。”

  “哦,哦,哦。”邱少却并没有退后,而是仔仔细细的看着郭强幻化出来的火焰:“你方便让我做些数据收集吗?”

  “不方便。”郭强想也不想的就拒绝了,还顺带把火焰也给收了。

  邱少有些失望,目光恋恋不舍的看着郭强走到美人点燃的檀香边坐下,很享受的样子开始吸烟气。

  郭强吸了两口,忍不住对秦钺说:“你的工资反正也没什么用,也给我买点这种高级货啊,你就拿那种路边摊打发我,我可是炽燃鬼啊,都配不上我的身份。”

  “你要是喜欢的话可以随时来。”邱少热情的说。

  郭强对他却鼻子不是鼻子眼不是眼的:“看心情吧。”

  秦钺转开话题:“你不是说有新的装备给我看吗?”

  “对,这里。”邱少领着秦钺往隔壁的房间走:“请到这边来看看。”

  进了房间以后,秦钺看到一个非常干净的工作台,台子放着一堆东西。

  邱少一个个的拿起来给秦钺做介绍:“经过这次你们遇到的情况,我稍微做了分析,现在做了一个试用版,我们会进一步的进行提升的,你看看这个手表。”

  秦钺接过来看了一眼:“嗯,有什么玄机呢?”

  “你说上次你被一个奇怪的鬼袭击,勒住脖子以后,手感滑溜溜的根本扯不开,所以这个手表里给你加了电击功能,根据我们的研究,瞬间达到一个电量可以让鬼暂时的麻痹。”邱少给秦钺做操作示范:“不过你自己也得小心,这个电量对人体也是很不舒服的,所以你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把这里紧压到鬼的身上。”

  “知道了。”秦钺将手表给戴上。

  “这个皮带的皮带扣,就是我给牟晨星做的那种精灵球,如果需要抓捕鬼的话,你把皮带扣拿下来丢出去就行了。”邱少也给秦钺做了示范。

  郭强在隔壁吸完了一整盘的檀香,慢慢悠悠的晃过来,听了一会以后,语气不太好的说:“你有我不就天下无敌了,还要这些东西来做什么?”

  “那次你在路家那些使鬼面前多无能需要我说出来吗?”秦钺的语气也不太好了。

  郭强一听立刻转身就走了。

  邱少想追出去,秦钺却冷冷的说:“别理它,都已经吃了那么大的亏了,还不知道自我反省,如果我真的靠它的话就完了。”

  说完以后他又叹了口气:“其实搅和进这些灵异事件根本就不是我的本意,我当时只是觉得对不起牟晨星,想找到他,然后就近的照顾一下他,没想到他会变成什么渡灵人。”

  邱少语气很温和的说:“人生也从此变得不一样了吧。”

  “你想要这样的人生吗?”秦钺调整着手表的腕带,并不去看邱少,这个问题像是随意问出来的一样。

  “如果是以前年少无知的我,当然也希望有奇幻的人生,可经历了一些事情以后,我倒是觉得,一家人能够平平安安的在一起才是最重要的,有没有钱都是无所谓的。”邱少的手指摩擦了一下自己轮椅的扶手:“现在我最想要的是健康。”

  “以你们家医院的力量,你应该是可以接受最先进的医疗的吧?”秦钺继续把话题往这个方向扯。

  刚才他和郭强之间的小火花,根本就是做给邱少看的,为的就是方便郭强到负一楼去查看一下。

  现在秦钺担心的不止是邱少会不会真的像牟晨星猜的那样是那个神秘鬼,毕竟牟晨星之前猜是路家的人也是猜错了的,最重要的是,在看过路家那些变异鬼以后,以邱少的能力,会不会也开始研究那种能力超群的变异鬼,如果是这样的话,一个路家先辈,一个财大气粗的邱少,这些事就更复杂了。